母女在待產室  

雖說生乖乖的過程痛不欲生!看到E拔都要説「不貼心」•••

但認真說來,自己選時間出來的乖乖,還是有值得稱許的地方!

 

怎説呢?因為原本已經請假休息幾天的馬迷,

5/21中午臨時要去監考,於是送姐姐EE去婆家兩小時後,

下午接回EE還煮了晚餐。

當天還拼了!把這78份考卷改完。

晚上結算完成績後,半夜才開始陣痛的。

 

EE因晚上六點半睡到快十點,到半夜精神還好得很。

 我從下午快四點胎動超頻繁,一個多鐘頭悶痛一會兒,

延伸到晚間十點過後, 差不多是半個鐘頭痛一次;

等到一點,隔天一早要上班的E拔已躺平在床上。

一邊哄著EE要睡的我一邊把工作資料整理好。

發現陣痛頻率來到十五~二十分一次時,

我先跟精神好得很的EE説:

「馬迷肚子痛囉!妳不睡覺我們要去醫院囉•••」

哪知~~~EE高興得很!

接下來的時間沒多久就問一次:

「我們要去醫院了嗎?」

 

待我梳洗完畢,再整理一下待產包。

EE已認真到要我幫她換下睡衣,還指定要穿洋裝出門

這時候,約半夜兩點...E拔終於相信我是説真的!

(那天E拔一直認為我看來沒有很痛

起身梳洗一番後,我們大概兩點半出發囉~~~ 

 

瞧~搭電梯時EE還很開心呢!

 

到診所後,經過一些程序;護士確認已經開了兩公分,

子宮收縮來到四分鐘規率陣痛。

原本還對我的痛存有質疑的E拔,

行李都還放車裡;連單眼相機也還先不拿。

經值班醫師指示:「住院待產!」

我們期待著應該很快會看到乖乖了!

於是E拔送EE去婆家;Emi 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我到此時還笑得出來;

打了點滴, 連上子宮收縮觀察機. 一切的痛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護士問:「要打無痛分娩嗎?」

這問題我早想過,心裡的盤算是:

"第二胎人家都説很快;我乾脆能不打就不打!"

於是就這樣一直忍著還可接受的痛到天亮了!

 

哪知......  怪的是, 從早上八點多到下午兩點都沒甚麼宮縮,

我都來醫院快12小時了耶!

儘管這段時間不痛, 但開兩指了,

投了一次催生的藥沒啥效果,

打著點滴只能躺在床上 , 也是折磨呀!

 

Dr. Lin 來巡視, 指示 14: 30 要護士破羊水!

E拔跟我都想說這樣應該就快了吧?!

結果這才是我真正開始要進入哀嚎的階段.

 

首先, 護士內診伸手進去, 趁宮縮時兩次要破羊水都破不了!

因為"乖乖" 還不夠下來.

護士一直教我用力, 還是不行!

那痛真的讓我當場飆淚!!

另一名護士說: 休息一下好了. 省點力, 待會兒她再破破看.

接著經醫生指示, 推來一部機器再加劑量催生, 促進宮縮.

 

E拔看我沒在痛時, 要讓我放鬆些, 還給我來段假採訪哩! 

資深護士<生EE時就有她幫忙> 來, 終於破了羊水!

但還是證實" 乖乖 " 頭比較上面. 還須努力!

 

ㄏㄡˋ!!! 這加了劑量的宮縮真的開始讓我在心裡叫救命!

一方面是 " 乖乖 " 頂到肝臟的右側痛, 一方面是宮縮要命的痛,

沒一會兒, 又有護士會來教你用力! 要不...內診看看開幾指了!

 

每每只要宮縮圖尖峰來到頂端, 護士就拼了命地挖挖挖 ...

我就是頂著雙重的痛楚用力!

而E拔呢?

就是握著我的手, 當宮縮圖尖峰出現時, 喊: < 來了喔~來了喔~>

當然, 緊接著就看到我像是吸毒般表情痛苦. 偶爾叫出: < 好痛!!!>

我已經顧不得旁邊有人了啦!

 

這樣的痛維持好久, 護士看我又痛又用力到精疲力竭,

還跟E拔說:< 你好好安慰她吧! 寶寶頭不夠下來, 也不能進產房.>

 

已經是傍晚, E拔看我痛成這樣, 忍不住去問護士.

可以看看現在開幾指,還可以打無痛嗎?

內診過後, 護士說; <已經開六 七指了...不用打了!>

 

就這樣, 我天真以為第二胎會比較快的美夢完完全全粉碎,

痛~~~~~~  一直狂痛到晚上十點左右.

超不穩定的宮縮連醫生都看下去, 推來超音波機.

從超音波中看到: 胎位雖ok, 但"乖乖" 的臉朝上啦!!

 

不過醫生護士看我痛成這樣,

用鼓勵也好, 開始大聲像是發號施令也罷,

在待產室有醫生的坐鎮後,

幾次幾近崩潰的使力後, 終於聽到醫生說:

<看到頭了! 我們現在要進產房. 我會幫妳, 需要時真空吸引! 加油!>

聽到病床  喀喀  卸下, 迅速推進產房時, 我真的在心裡吶喊"<終於~~~> 

 

產房外的等待  

幸好...進產房後, 不斷地聽著口令使勁,前有醫生處理, 旁有護士拼命幫忙推肚子;

大概不到十分鐘......我清楚感受到下部 有滑出物體的感覺.

醫生說: [寶寶出來了!]

接著, 哇哇哇~~~ 新生兒的哭聲出現!

當下, 雖沒有落下淚來, 但真的有那股難言的感動!

 

剛出生的乖乖因為有擠壓到, 右側頭部腫了一包 !

幸好醫生說: [這一週內就會消了, 因為他臉朝上, 經產道擠壓的關係。]

乖乖第二天哭模樣  

還好還好!

隔天白天我們去嬰兒室隔著玻璃看他時, 前晚那明顯的腫包已經不見了! 

父女看乖乖  

雖然這次的生產經驗真的是無以倫比的痛,

連第一個晚上餓著肚子忍著產後的宮縮痛, (臨床證明經產婦初產婦痛)

兩個鐘頭就醒! 還因為太用力連睡覺時四肢都是麻的!

 

但看著 "乖乖" 無論是哭哭的模樣還是沉睡的香甜樣,

只要孩子平安健康快樂,一切的痛也就值得 !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