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37週這一天自拍

乖乖~ 我們都在等你了唷!

 

Emi 從乖乖30週左右, 就明顯覺得肚子的負擔加重.

去上課時, 要是遇上沒有電梯的地方,

爬個四樓, 就覺得有點喘, 腳快麻了!

而且啊, 晚上偶爾會抽筋.

前三天, 還破天荒地兩腳一起抽筋, 哀嚎到把E拔吵醒.

睡夢中的E拔, 趕緊體貼地搓搓揉揉......

抽筋狀況好轉後, 眼角帶著淚水繼續翻個幾回才入睡!

 

過了八個月, Emi 大約增加了9.5 公斤.

有了這大肚呀~ 超不好睡!

產檢時發問, 醫生則說右側會痛是因為壓到肝臟.

沒辦法! 只好忍耐囉......

因為當時懷EE時, 也是同樣的症狀--- 右側會刺痛.

只不過, 這一次的孕程後期,

常常是刺痛感加上子宮收縮的悶痛來打擾睡眠.

比較起來, 懷乖乖這一次, 後期子宮收縮的感覺比較強烈.

因為好幾次讓我悶痛到覺得快受不了,

半夜還有過一次痛到睡不著, 乾脆到客廳翻躺的狀況.

看來, 乖乖比姐姐更好動啊!

 

這一個月期間, Emi 做了兩次產檢.

分別是 34W+3 以及 36W+4 .

很奧妙的是, 我的體重在兩週之間沒有增加.

到今天(37週)為止, 剛好整整胖10 公斤!

(我想我的肚皮大概就只能撐到這地步吧?! 要不怎麼都會覺得超級頂了!)

37W大肚   

可能是乖乖七個月那陣子的檢查,

胎兒大小都偏大, 大約大上一週.

醫生本來還顧慮到 "妊娠糖尿" 的問題, (現在確認Ok)

於是Emi 有控制些澱粉的攝取.

前三個月會孕吐期間, 為了嘴巴要有味道,

若是吃便當都吃得精光.

現在就又回到以前的正常狀況, 飯吃不多!

 

所以~~~ 八個月到九個月這期間的產檢,

乖乖的大小都正常,  符合當週的大小!

在34W+3這一次, 乖乖 2517 g.

而36W+4 這一回, 則是2918 g.

 

進入倒數階段了, 剩下的檢查就是: "乙型鏈球菌".

34W+3 產檢時, 醫生告訴了好消息.

這一胎比前一胎多了個好康喔---政府補助500元.

是的! 看看懷EE當時的媽媽手冊,

做一次乙型鏈球菌檢查, 要800元.

這一次真好...只要自費300元~~

而且還是上個月才實施呢! 沒想到就乖乖享受到這福利了!

(到今天沒接到電話, 代表檢查結果正常 ^_^)

 

Emi 的逃難待產包已經整理好了.

工作上的安排也差不多八成.

遇上梅雨季節, 兩次在高速公路上獨自開車.

看著雨刷趴趴趴.....視線卻怎樣都還是不清楚的狀況.

讓我決定提早請假.

所以多了幾天的待產休息時間.

 

我想我的乖乖, 應該會比畢業班的學生提早從肚裡畢業吧?!

所以, 目前還是需要把手上的工作交接完,

  

乖乖....再忍個一週喔!

儘管大肚的沉重已經讓馬迷想卸貨了,

但, 重點還是要你平安健康!!!!!!

希望是在我們全家都不會措手不及的狀況下迎接你喔! 

勤美綠園道母女與高樓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