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搭高鐵  

EE滿三歲兩個月囉!

這段日子, 有些甚麼漏網鏡頭呢? 來個 [月整理] 吧!

 

  

  第二次搭高鐵

三月底EE跟把拔馬麻還有阿嬤一起到台北度週末.

這一回, 不是開車, 反而選擇了搭乘高鐵的交通方式.

不管是搭高鐵的路程或是在台北搭捷運, 她幾乎是一副:

[出來玩, 好開心喏~ ] 的樣子!

 

這一趟去了木柵動物園, 政大校園及信誼親子館,

一方面跟姑姑家的小表妹培養了不錯的感情,

一方面跟E麻的老友&小朋友聚會. 還帶回了不少Huey 阿姨給乖乖的衣物. 

EE看長頸鹿  

  

 搞怪花招一堆, 令人發笑的Pose 也不少 

穿馬迷衣服當阿拉伯人  

某天, 家事小幫手"EE", 跟著馬迷在房間摺衣服.

突然抓起Emi 的柔軟上衣, 自己套了起來.

高興地叫: [馬迷~  妳看!]

還配上速配的Pose, 儼然就是個阿拉伯人樣!

EE橋頭搞笑  

週三的 "母女愜意日", 不管是家附近逛逛也好, 跟朋友安排個小聚會也罷,

馬迷總蒐集資訊帶她到處吃好料, 玩好玩的.

愛漂亮的EE, 要是出來遇到有陽光的好天氣, 會擺的Pose 可多囉!   

  

要吃餅乾前搞笑    

這姿勢也很厲害!

表情十足, 還一副 "小哥, 費玉清 招牌動作".

 

  姓名貼紙哪兒都能貼 

愛貼貼紙  

Emi 某天去東海大學附近剪髮時,

剛好經過一處做姓名貼紙的地方.

店家寫著: 可立即取件.

我想說, EE 八月份要去唸幼稚園了.

學校裡, 很多小朋友的東西都要寫上或貼上名字.

那好~ Emi 自己也沒做過. 覺得挺好玩的.

就挑了個 "Disney 系列的圖案", 做了一份給EE.

 

結果......

EE 覺得貼貼紙好好玩.

也知道上頭寫的是她的名字.

於是, 就把家裡好多東西都貼上她的姓名貼.

一開始~ 是先貼 [屬於] 她的物品. 例如: 水壺, 玩具, 故事書, 餐椅...etc.

接著, 家裡的電視, 垃圾桶, 水族箱...... 都看得到她的姓名貼身影.

問她: [這也是妳的喔?]

EE笑得含蓄, 不好意思地點頭答: [對呀!]

 

   愛盪鞦韆, 還越盪越高呢

愛盪鞦韆

公園裡的設施, 以前EE最喜歡的是 [溜滑梯].

吊單槓是她後來的得意之作.

而盪鞦韆則是近期的新寵!

 

從剛開始不敢坐上去, 總要把拔馬麻抱著一起盪,

到前幾個月, 敢輕輕地搖啊搖.

再到三歲前後, 喜歡盪! 還會要求我們幫忙推著盪高一點.

看著她的笑容, 真的覺得 "長大囉 "! 

盪鞦韆動畫  

  

 畫畫挺有樣的!

EE畫把鼻  

除了之前Po 在美術館兒童遊戲室那篇文中,

EE認真畫把拔, 馬麻, 還有自己的圖外,

我們發現她真的可以勾勒出讓人懂的  "臉孔"; 甚至配上簡單的身形. 

畫芳如阿姨送的卡

"如阿姨" 來家中, 送給EE的 益智圖卡,

有些是玩遊戲, 有些是走迷宮, 有些是自由在有主題的基底上畫畫.

EE都畫得很不錯!

 

 

 有新玩具也能自創新玩樂 

培樂多蛋糕組  

某次當E家去嬰兒用品店採買要給 "乖乖" 的嬰兒用品時,

看到了之前在玩具反斗城見過的 [培樂多黏土 DIY 蛋糕組].

覺得比之前看到的還便宜, 而且想到EE常常在家裡唱 "生日快樂歌".

所以就買下了這個不是EE自己要求的禮物! 當天, EE可開心地接受這突來的驚喜呢~

EE玩蛋糕組黏土四圖  

本來就做過不少黏土作品的EE, 跟著我們用不同的道具,

製作出不同樣式的蛋糕. 看起來好繽紛!

 

雖然EE的玩具不少,

但偶爾E家還是會莫名就發明一些可以消耗不少時光還能製造很多歡笑的活動!  

說旁邊是同學一起當觀眾  

某天, EE把她遊戲屋的玩偶排成一排,

然後自己坐在旁邊, 說那些都是她的同學!

接著, 要把拔馬麻表演唱歌. 說她是觀眾.

我們隨意唱唱跳跳, 她也會跟著起舞!

要不, 換我們要求她表演.

她就認真地拿起氣球充當麥克風.

然後, 很認真地從階梯走上來, 鞠躬說她要表演囉. 

唱歌跳舞秀  

 

有一次, 因為馬麻隔天有職場上的要事要準備,

EE跟把拔去參加喜宴.  回家拿回了一個包成單支花型的手工香皂.

當晚, 說要送給馬迷~ 還會描述著新娘子怎麼捧著這些東西出場.

 

之後, 只要在家裡突然看到這花兒, 就會上演這一招:

[新娘子要出場囉! 請掌聲鼓勵鼓勵~] 

新娘子進場  

一臉認真地好像自己就是新娘. 還知道要慢慢走台步咧~

 

   親子廚房樂

 

做抹茶餅乾  

三月底, 有堂課馬迷要跟學生們一起坐西班牙料理.

想說, 那前一晚先在家裡做一點小點心好了. 隔天可以帶去給學生們吃.

於是....這第二次當大肚婆期間, 一直都沒動過的 "烘焙寶盒", 再次開封.

想想....EE也好一陣子沒跟馬迷一起烤餅乾囉!

沒想到EE還記得要怎麼攪攪攪, 而且還熱衷得很哩.

只是...Emi 現在不敢太用力, 手勁不太夠. 加上糖粉跟抹茶粉的比例捏得不夠好.

覺得這回做的抹茶餅乾, 沒有去年做得香脆! 

 

EE說要做餡餅

離做抹茶餅乾大約三個禮拜左右,

某個晚上, EE跟馬迷在書房. 本來Emi 在查一道食譜.

她突然就搶著跟我翻書. 看到某一頁麵食類.

居然認真地說: [馬迷,  我要吃這個包子!]

 

其實那不是鰻頭,  EE平常也沒有愛吃包子呀.

我剛開始以為她開玩笑, 打打哈哈就過了.

做完晚餐也吃飽了. Emi 在用電腦Key一些資料, E拔跟EE在一旁玩,

突然, EE又看到那本食譜. 居然很厲害地翻到她原本看到的那一頁.

哈哈哈 ~ 這一回要賴也賴不掉了!

EE跟馬迷做餡餅3圖  

好吧! 想想廚房裡這些材料都像剛好都有.  那就來做吧.

這道菜就是: [芋頭香蔥煎餅].

EE為什麼會說是包子呢? 因為她看到包餡的那張圖啦.

就這樣...我們自己揉麵團, 處理餡料, 醒麵糰, 塑型... 最後完成了4張餡餅皮.

雖然家裡當時只剩高筋跟低筋, 但我可是練過的唷.  (哈~ 也不是啦.就是有基本概念, 又趕緊查資料)

中式麵食習慣使用的中筋麵粉, 利用高低筋3:7 混合, 就OK啦!

 

雖然感覺上沒有食譜描述得那麼美味.

因為我用的芋頭不是範例的那種小芋頭,

怕大肚太過用力, 也不敢甩麵糰.

但煎起成品來也有幾分樣啦! 

至少我完成了EE 的願望. 馬迷可是個說到做到的人呢~

 

  有懂事的姐姐味囉!

抱著小白(Tea Work 前)

應該再不到一個月, EE就要真的體驗有個小底迪的生活了!

雖然去阿公阿嬤家時有兩個堂妹, EE對於當姐姐的感覺並不陌生.

(其中一個還是新生兒唷)

但......她從看到馬迷的小肚變大肚, 從她認為是唯一的寶貝到懂得要分享,

這些日子, EE可像是馬麻的孕程一樣,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慢慢在將"乖乖" 融入她的生活.

她會親親馬迷的肚肚, 說 [乖乖,  姐姐好愛你!]

也時常抱著她的小白熊玩偶, 彷彿在習慣要幫我們照顧乖乖一般. 

有韻味喔  

越來越懂事的EE, 帶給了我們好多的歡笑,

也給我們滿滿的溫馨!

以前讓馬迷覺得黏答答的小EE, 現在還會說:

[我自己玩, 我都沒有吵你們唷!]

 

小EE呀~ 小EE呀~

就像馬迷跟妳說的: [我們很喜歡跟妳玩呀!]  (心裡OS: 只要不番啦...)

在我們心中, 妳很棒的!   

 

************************************************************

 

身高: 約95cm.

體重: 約15~ 15.5 kg.

小成長--- (a) 三歲前後愛用筷子. 也漸漸會使用!

              (b) 三歲一個月開始, 終於連睡覺都不要"奶嘴"了! (自然而然)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Emma
  • 哇~老師妳真的好用心喔~
    這麼認真紀錄EE的生活,等到她長大之後就可以回憶這些成長歷程耶~
    看著EE的生活這麼多采多姿,相信等到她進入幼稚園後生活一定會更精采!!!
  • 給Emma:

    用心過生活是一定要的啦!
    聽Julieta 說, Emma 也是這樣努力用照片記錄生活的人喔~

    對啊...EE進入幼稚園, 又是一個不一樣的階段.
    身為媽的我, 還是會繼續幫她記錄的! ^_^

    E家人 於 2012/05/05 22:44 回覆

  • mo
  • EE真的也長大好多優~一樣的是那調皮可愛的笑臉,
    看到EE把姓名貼貼臉上,也讓MO想到諾
    諾下下週要去上學,也幫諾做了DISNEY的姓名貼(她愛灰姑娘)
    諾一拿到也是要貼身上,臉上
    真的是好好笑又可愛

    EMI好厲害,肚肚大大還趴趴走好多地方呀
    後期肚子很不好睡優...希望妳一切順利
    很快可以看到乖乖^^甲右
  • 給MO:

    呵~ 孩子一陣子不見, 就會覺得又長大不少. 對吧?!

    諾諾也會把貼紙貼到臉上呀?!
    看來小朋友都這麼天真可愛!

    諾諾已經要去上學了啊?!
    應該是為了Jaime 要出生的準備吧?!

    Emi 還是閒不下來的人啦.
    所以工作上還沒進入休息階段,
    週末當然也還喜歡出去走走.
    雖然現在真的覺得 "沉重",
    超不好睡的痛苦的確會讓人想快點卸貨,
    但一切還是希望乖乖平安健康囉!

    謝謝MO的祝福, 我們一起甲又!

    E家人 於 2012/05/05 22:48 回覆

  • lee grita
  • 看到EE把媽咪衣服披在身上,模樣超可愛
    結果往下一看...搖滾EE、動感EE、很會玩樂的EE.....還有廚房小幫手EE
    哈哈~看到這些點滴,她真的好可愛也越來越懂事囉^^
    未來這不到一個月的時光,讓EE好好享受當獨生女的滋味吧
    接下來的成長記錄,有了乖乖的參與,一定更加多采多姿:)
  • 給Grita:

    調皮EE自己會發明好些花招,
    我們看到她在衣服堆裡穿梭變成這副模樣,
    不得不被逗笑呢!

    Grita 說的真好!
    應該好好讓EE享受當獨生女的滋味.

    當然, 我會努力讓有了乖乖的參與, 生活紀錄更豐富唷^_^

    E家人 於 2012/05/05 22:55 回覆

  • julieta
  • E家人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這些有關於EE的點點滴滴以後都值得回味喔!
    E拔和Emi 是對盡職的好爸媽
    從文章和照片中總能感受到家庭和樂的氣氛
    乖乖真幸福
    往後他也將在這樣幸福的家裡
    享有眾人對他的愛:)
    p,s
    1.其實我覺得Emi 跟Emma的個性超級像的(小聲說)
    妳們都會很認真的過生活
    很用心的記錄生活的毎一刻呢XDDD(像她也很喜歡拍照記錄)
    這是我從旁觀察到的結果><
    2.我什麼時候才能吃到Emi 的手路菜啊(殘念...)
  • 給Julieta:

    嗯~ 生活紀錄就是這樣囉!
    當然, 有了照片, 圖文並茂的記下來,
    以後回味起來更有印象.

    謝謝Julieta 的稱讚啦 .
    其實我們也有還需要學習的地方,
    我相信每個爸媽都希望孩子好的!

    想要吃Emi 的手路菜呀?!
    哪有甚麼問題!! 但現在已經進入乖乖倒數階段, 可能比較難.
    再來, 我想就要等到我照顧乖乖進入狀況後的時期囉.

    或許....妳們的暑假末呀!

    E家人 於 2012/05/06 09:35 回覆

  • 佑佑媽
  • 哇~ EE 的生活好豐富...
    阿伯人那一張好逗趣,怎麼那麼可愛咧!!

    還有,EE 唱歌跳舞那一段,
    也在我們家上演哦...佑佑自己愛表演,
    會要爸爸媽媽巧虎小花都坐好,看他唱歌跳舞,
    結束後,我們給他拍拍手... 他就說,換爸爸了,
    然後會學我們講過的話,佑佑會說:
    各位先生小姐,大家好,歡迎爸爸出場~~~
    我們都笑翻了...

    Emi 快生貝比了,還這麼努力記錄,
    真是令人佩服佩服, 好用心的媽咪~~~

  • 給佑佑媽:

    EE真的超有想像力, 自己亂穿, 還自己擺那Pose 呢!
    所以...看來真的超像阿拉伯人.

    愛表演的小朋友,
    真的好可愛.
    只是我們一旁的大人也要隨時融入情境喔.
    我想佑佑也一定玩得很開心 ^_^

    還是得努力記錄囉!
    要不以後更忙了!

    E家人 於 2012/05/06 09:39 回覆

  • 佑佑媽
  • 我是說"阿拉伯人"...

    少打一個字~~
  • 給佑佑媽:

    沒關係! 我懂 ^0^

    E家人 於 2012/05/06 09:39 回覆

  • Berta
  • 老師妳真的是一個用心的媽媽也是認真的老師耶!!!
    好棒好棒:)))
  • 給Berta:

    ¡ H~ O~ L~ A ! querida Berta.
    沒想到妳也來啦.

    不敢當啦.
    用心 & 認真 , 我盡量!
    人生嘛......總不要虛度囉.

    E家人 於 2012/05/06 09: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