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Ya與大熊熊

Ya~ 我三歲了! 我是越來越懂事, 但也越來越搞怪的小EE喔!

(離上篇文稍久, 是懶, 還是忙? 之前沒有靈感嗎? 現在寫來. 點點滴滴還真多啊~)

 

 跟馬迷利用寒假探探幼稚園

 看幼稚園小朋友上課  

因為考慮到乖乖即將在五月底左右報到,

E +E 還是想維持雙薪家庭的生活, Emi 產後依舊會是 "職業婦女".

萬般思量後, 目前的計畫應是讓EE在八月份去上幼稚園.

 

老實說, 如果不是這樣,

我們並沒有特別想讓EE這麼小就去學校.

除了荷包可以省一點的因素外, 最大的因素是我們依自己的學習經驗來看.

並不覺得越早去, 學到的越多. 也不認為一定要上頂級的全美語教學課程.

我們肯定: 早點接觸團體生活, 對同儕的學習與人際關係的互動有幫助,

但也深信: 只要父母親有心有時間, 一樣可以給予很多的知識與樂趣學習空間!

 

EE從小至今的狀況, 雖是E家跟阿公阿嬤家兩地跑,

但自己人帶, 真的比較放心!

她享有家人的呵護, 也有堂妹當玩伴.

只是......把拔馬麻必須工作, 婆家的人丁越來越興旺,

權衡之下, 剛好EE到了可以念小班的年齡.那麼....就從這兒起步吧!

 

寒假, EE跟著馬迷每天愜意過生活.

把拔上班時, 我們有一兩個禮拜, 就把 "探勘幼稚園" 視為一日功課!

那期間, 應該看了六家吧?!

好笑的是: 一開始EE都是為了想進去玩幼稚園的溜滑梯而興沖沖拉著馬迷前進 !

然而....幾次下來, 在馬迷跟園長或老師的談話 及參觀過程中,

她也會逐漸了解 "上課" 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 對她來說, 那該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吧?!

 

 

以Emi 的參訪心得來說,

外師時數多的學校, 有兩家的環境以及教學理念真的很讓我心動.

但相對地, 價格也較高!

參觀中, 偶有在校小朋友遇見園長會主用英文打招呼, 學生整體謙恭有禮.

但心動歸心動....看EE在過程中, 當園長或老師主動拿故事書給她,

或用學校環境的物品與她互動, 她可以說出不少英文單字.

我.....著實欣慰! 也更確定, 我不一定要打腫臉充胖子, 用 "多金" 營造孩子的學習環境 .

揹書包水壺樣  

看著她偶爾出門時, 會大包小包地說要帶甚麼帶甚麼,

上個禮拜還背著阿嬤買給她的 "背" 的水壺 .

那模樣, 就像是個要去上學的小小學童 .

 

不曉得今年將要踏入全新學習環境的她, 會適應得如何?  

但E + E  最大的期望是EE在幼兒的學校教育中, 學會團體生活. 玩得快樂! 享受童年~

 

 懂得即將有手足, 甜 與 酸 的矛盾情懷

(a) 常展現愛底迪的一面, 看來是個會照顧幼小的好姐姐

叫把拔當醫生她學馬迷照超音波

EE跟著我們去產檢好幾次.

以前上演的看醫生劇碼多是她自己的橋段,

現在居然會演到 {她是Emi 的角色}--- 產婦. 就是要把鼻幫她看肚子裡的寶寶.

餵小白喝奶  

她會從敲敲 "奶粉分裝盒", 叩叩叩開始, 到搖搖奶瓶, 再到餵寶寶.絲毫不馬虎!

有時候, 可以一整天抱著她包好的小寶寶(有時是小熊, 有時是小兔子...)

抱在懷中, 超像樣的! 

我們問她: [乖乖出生, 妳會餵他喝ㄋㄟ   ㄋㄟ  嗎?]

她總會認真地說: [當然會啊!]

但她也很理性喔. 我們問: [妳敢抱乖乖嗎?]

她答: [乖乖很小.....] (意思她還不敢抱.)

隨即比手畫腳問: [乖乖出生這麼小嗎? 還是這麼小?] 

 

隨著Emi 的肚子越來越大,

以前第一胎的幸福感是老公摸著大肚, 跟寶寶說話.

現在則是EE常會主動地抱著馬迷, 甚至親馬迷的肚子說: 我要親親乖乖! 

   

(b) 偶爾會吃底迪的醋; 也想當小寶寶 & 愛上底迪的推車 

EE躺在推車裡  

這奇哥的城市推車明明是為了乖乖而買.

因為小時候的EE根本就沒有習慣坐推車.

但反倒是到了都快坐不下的階段了. EE才有這興致享受做推車的樂趣.

 

說起坐推車這事兒....

Emi 不得要碎念一下.

因為E拔以前總覺得帶推車麻煩, 所以EE即使在出生前就有推車了(E拔朋友送)

阿嬤也買了台輕便型給我們.  但最後都不在E家!

那.....又因為兩歲前EE出去都超黏馬迷抱, 苦的就是 "阿母" 我了!

 

有了這前車之鑑......

Emi 這一次為了我的老骨頭著想,

看奇哥這款城市推車繼輕便好收, 又有折扣.

還遇上有新光折價300券, 就決定買下!

除了可以讓乖乖坐以外, 當時也考慮到孕程後期可以推著EE出門,  不用大包小包!

 

只是呀, 沒想到小EE會吃醋地說:

[這是我要坐的! 我不要給乖乖坐.]

所以, 目前成為每週母女日, EE的坐騎.

我們有時可以這樣推著車從中午在外吃個午餐再步行逛個3個鐘頭都不成問題.

買菜可以去! 散步可以去! 踏青也可以喔~

進東海牧場前坐推車.jpg

喔~~~ 有了這推車, 我這大肚婆可輕鬆多囉!

 

  搞怪表情多, 搞怪花樣也多.

搞怪EE與留言板

拍照時, 小時候偶爾的天真傻氣不復見,

不再總是天真無邪的微笑,

她招牌的瞇眼假笑也不一定是主流.

現在~~~ 搞怪得很!

不時會故意裝呆滯. 還會裝流口水的樣子.

我在想: 女兒啊, 女兒~~~以後妳會不會後悔這樣的諧星表現呀?

(那留言板是我們親子DIY 自己做的唷!成本大約50元.) 

 

蹲馬筒說要拍照

如果說三歲前後, 值得慶祝的EE大轉變: 應該是 {戒尿布 & 用筷子}

其中, 戒尿布最是讓我們欣喜若狂.

因為奮戰好久啊!

而搞笑EE, 真的搞笑~ 居然在蹲馬桶時, 要我們幫她拍照啦!

 

遇見求婚  

因為某天去勤美綠園道, 遇到人家求婚, 拿到了三顆氦氣球.

睡覺奶嘴綁氣球

回家後, E拔跟EE兩人, 突發奇想, 兩兩配合.

居然把氣球綁在奶嘴上.

讓睡前還要吸吮奶嘴的小EE, 就這樣....在超有氣氛的狀況下入睡.

 

  生日前期待芭比, 生日後有囉! 之後還有很棒的 "恩典牌"玩具呢!

 新光看芭比的家  

還沒滿三歲前, EE在百貨公司看到芭比,  會停下腳步. 但不會吵著要買.

就連把鼻上個月因為獎勵她戒尿布成功, 帶她去選玩具 .

她也捨棄芭比, 只選了一個便宜的蛋糕扮家家酒組.

直到阿嬤跟EE說: [台北的小(表)姑姑有芭比要送妳喔......]

那是現在就讀國小的小姑姑的昔日玩具.

因為姨婆都保存得很好. 已經說好要拿回台中來給EE.

就這樣......EE從三歲前盼到三歲後.

先是在生日當天, 收到了外公送的一個醫生芭比.

再到上個禮拜, 見識到了芭比更多的行頭.

EE超開心啦 !

EE玩芭比城堡四圖  

真是感謝姨婆啊~ 當然也要謝謝大她沒幾歲的小姑姑囉!

因為除了照片中這些以外, 還有放在阿公阿嬤家的 Little Kitchen 呢.

 

 遍嚐新口味. 就是愛逛逛/ 越來越能適應大小朋友

寒假時, 母女相處時間多.

除了去公園散散步, 大肚婆馬迷偶爾會推著推車跟EE到新光三越或大遠百.

其實不是為了逛街喔. 是因為EE會說: [我們今天去新光逛逛好嗎?]

我問: [逛逛? 妳要買甚麼?]

她答: [就逛逛啊!! 從下面走到上面...再從上面走到下面.]

所以, 如果E拔要上班的時候, Emi 中午沒有菜或者不想煮,

就乾脆帶著EE "散步" 到百貨公司去!

美食街解決也可以, 如果心血來潮, 找家好餐廳來場母女的約會也OK.

 

至於假日, E拔可以陪我們. 當然,  EE更有口福囉!

花好月圓吃拉麵

從新光三越的 美食街新店: 日本有名的拉麵---花好月圓

玫瑰夫人下午茶

逛大遠百時, 在把鼻尋尋覓覓他的新外套時,

因為EE不斷喊餓而臨時多的 [玫瑰夫人下午茶](明明就有吃午餐......)

大遠百afternoon tea

或者, 大遠百日系的 Afternoon tea; 母女兩個來場愜意午餐.

(這是EE第一次看到茶罩...第一次自己用抹刀將麵包塗上奶油)  

三元韓國料理  

再遇上....Emi 的大學直系家族聚會!

大四代表PIO, 大三代表: Emi + 老公孩子, 大二代表Bernardo+未婚妻, 大一代表: Agustina.

唷....想想當初大學的被安排在第二家族的天注定情誼,  事隔十幾年還都能保持聯絡不容易啊 !

託學長的福, 吃到了東海區頂頂有名的 "三元庭園式韓式料理"!

好吃好吃! 彭派啊~~~~~~ 這套餐吃下來, 四張藍色小朋友鈔票就飛了.

沒想到是學長請客...大夥兒受學長照顧, 真是感激涕零呀!

阿茲提克墨西哥餐廳

因為馬迷的大學同學來台中玩,

難得找了同在中區的幾個同學, 順道討論一下下個月的同學會計畫.

EE又多了品嘗墨西哥美食的機會 !  [阿茲提克墨西哥餐廳]

這一次,  因為認識Camilo 阿伯跟Delia 阿姨, EE比較放得開喔 ~ 

 

至於EE的朋友圈. 最常見面的還是峻峻, 蓁蓁.

勤美跑跑跑

年假尾兩家去了勤美綠園道, 享受綠地後,

EE超愛去那兒! 每次都說要去那裏跑步.

而EE也真能跑. 可以從這一頭跑到那一頭, 來回五六趟不成問題.

反倒是E拔, 累得喘吁吁囉!

 去MONO家(跟峻蓁四圖)

滿三歲後, 應MONO叔叔 & TERESA阿姨的邀約, 去了新竹!

三個帶著孩子的家庭去 M &T 賢伉儷家作客.

雖然有新朋友, 剛開始也是把拔馬麻的大人們朋友敘舊時間.

但有好吃的, 還有新朋友老朋友作伴, EE也玩起來囉!

只可惜最後半個鐘頭, 才敢跟主人---MONO叔叔 & TERESA阿姨互動.

還當起小小攝影師, 幫他們拍照呢!

 MONO家玩   

 

 <小大人> 回答一堆; 有溫馨對話但也開始懂得找藉口, 找靠山

EE這陣子會跟阿嬤說, 也會跟我們說: [我要結婚了.]

(也不稀奇啦! 之前就說海苔葛格是她的新郎.)

 

某天在車上, EE又提到結婚的事.

我們問: [妳現在要結婚喔? ]   隨之, Emi 說: [馬迷會捨不得ㄋㄟ.]  

EE接著: [沒有啦. 不是現在啦! ]

更妙的是, EE說: [我要陪你們啊! 我會等到妳們不在的時候......]

當下, 連開車中的E拔都回頭了!

我倆不知是笑傻還是笑歪?! 我們在想:  ㄏㄚˊ? 還會想要陪我們到 "一命嗚呼"的時候.

這可真的該稱之為: 孝感動天啊!

怎料, 看看EE的反應, 再想想她的童言童語.

這其實是雙關語啦! 她所謂的 "不在", 是說: 她去阿公阿嬤家的時候. 我們不在她身邊的時候啦.

 

三歲了! 講話有時候還真的事理直氣壯!

有時來個不屑的眼神說: [哼~ 膽小鬼!]

還會學 "好酷的動物園" 繪本裡的台詞 : [你這個沒禮貌的傢伙!]

 

阿嬤跟她說某件事...她回答: [可是馬迷都會......]

馬迷跟她說...EE也會說; [可是把鼻都給我這樣......]

當然, 都不是甚麼嚴重的落差啦.

就類似: Emi 讓她蹲馬桶完, 她堅持要自己沖水時, 我會把馬桶蓋蓋上.

因為怕她碰到, 弄髒. 

而她就會說: [可是把鼻都沒有蓋上耶~]

 

南庄賞櫻

看到電視上的新聞一再播放櫻花的美, 會說: [我想去看那種漂亮的粉紅色的花花!]

帶著她到南庄一遊, 寶的是: 她每看到一株櫻花, 就唱:

[多可愛的玫瑰花,多美麗的玫瑰花.....]

寶貝呀~ 啊就跟你說那是櫻花: SAKURA 了呀!

 

值得一提的是: EE的好記憶依舊保持!

再看巧虎時, 小瓢蟲迷路的故事出來, 馬迷突然想到: 那EE迷路怎麼辦.

所以就在她旁邊多念了幾遍Emi 的手機號碼. 要她不用怕! 告訴警察杯杯馬迷的電話就好.

第一次她連念都不跟Emi 念. 但她可是有偷偷記起來喔.

沒有幾次, 某天Emi 開車載她.

EE就突然說: [我知道馬迷的手機號碼喔~ 09XX-XXX-XXX] 

哇哇哇~ 我可是大大驚喜啊! 而後, E拔也訓練了她記把鼻的電話囉!

 

前幾天, 更妙了!

EE在阿公阿嬤家突然在跟堂妹辦家家酒時, 要馬迷跟著演幼稚園的老師.

她演接送涵妹妹來上下課的馬迷.

居然還會說到她們家住在 ....台中市 XX 街, (E家的地址啦)

哎唷~ 我轉身問E拔有沒有教她我們家的街道名稱. 他說沒有!

後來問EE才知道, 原來我前幾天跟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通電話時提到的啦.

 

 

三歲~~~~~~ 更懂事的年紀! 也更有主見了!

現在過馬路時, 她會說: [大馬路把拔馬麻牽, 小馬路自己走.] 一副大人樣!

能緊緊擁在懷裡的時刻不知還有多少?!

希望天真的小可愛繼續保持~

母女櫻花下  

 

 

, , ,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lee grita
  • 這篇等的有點久,但很值得,好多EE的小點滴呀^^
    找幼稚園真的辛苦,雖然等皮皮四歲才會讓他去上課
    但現在也開始在打聽,也些好貴、也些好遠、有些不容易進去....
    但我很認同Emi說的:不需要用“多金”來營造孩子的學習環境
    量力而為加上適合孩子人與環境,學習起來更快樂^^
    不知道妳們已經決定了沒,希望一切順利喔~

    好快耶...在兩個月乖乖就要來了...
    EE姊姊看來已經準備好了喔,雖然偶而吃吃小醋
    但我相信當她看到乖乖本人時,愛會更濃呀...

    過了三歲的EE,看她的言語及照片,真的長大不少
    很喜歡他跟小朋友互動的照片,甚至跟媽咪的朋友聚會也越來越自在囉
    櫻花下的一家人拍的真棒,春天真的讓人忍不住想追櫻呀...
    而我最好奇的是:EE睡著後,奶嘴有跟著氣球飛起來嗎?
    哈哈~E拔跟EE常有好妙的點子呀XDDD~
  • 給Grita:

    真的耶...時間一晃眼就過了幾個月了.
    EE看來是有準備好, 但 實際狀況就得再觀察囉!

    現代夫妻雖然常喊養兒難呀.
    但想一想....EE一轉眼也三歲了.
    我多了逛街的ㄎㄚ, 有了好多有趣的談話.
    最重要的是更有溫馨的家的味道.

    看孩子跟大家的互動, 也會覺得是她成長的一部分.
    希望她越來愈好囉!

    那天是專程為了賞花去的!
    大概大家都想感受一下春天的味道吧?!

    哈哈~ 沒有沒有! 奶嘴沒有飛起來.
    不過他們兩個可是玩了好幾種玩法.
    還試驗了用小指套可以呈現漂浮半空, 慢慢升起的玩法.

    所以...把拔還是有厲害的地方啦! 呵~

    E家人 於 2012/03/10 09:49 回覆

  • 55
  • 時間過的真快,再過兩個月就要生了耶!!你自己要多留意喔!!不要太勞累,找個週末請老公去註生娘娘那幫你求各平安符,保佑你生產順利,第二胎會比較快喔!!生產包也先準備好比較不會手忙腳亂,好期待喔!!~偉大的媽咪
  • 給55:

    是啊~ 時光飛逝!
    居然已經進入孕程後期了.

    勞累...不會不會啦. 課比起第一胎來, 輕鬆多了.
    我爸之前有幫我求過了.
    第二胎會比較快, 是指會比預產期早, 還是比較短的時間生出來?

    有有有! 最近開始在想還有甚麼要準備了.
    大型的, 居家的大概都規劃好了.
    呵...當然, 乖乖也慢慢有新衣服囉!

    生產包大概再一陣子就會放好一包了吧......

    E家人 於 2012/03/10 09:55 回覆

  • Irene Hung
  • 我喜歡那個留言板的材料,哪買?
  • 給Huey:

    我是某天跟EE發現的.
    就在我家出來沒多久的對面街上.
    http://www.diy123.com.tw/
    去逛了兩三次, 材料真的都很便宜.
    每次去都會被問是不是VIP. 因為如果是美勞老師有優惠價.
    但說真的已經很便宜了.

    那留言版的製作當天我們還做了個筆筒, 材料更便宜.
    你可以利用網路訂購, 或者要我幫你買也可以啊~

    E家人 於 2012/03/10 09:43 回覆

  • Julieta
  • 小可愛EE轉眼間就要當姐姐囉
    時間過的好快捏^^
    不過看到E拔幫EE看肚裡的北鼻時
    我一直再想E拔的心情到底是什麼?
    想必懷著很複雜的情緒再跟EE玩吧XDDDDD
    O,S:轉眼間,EE要結婚生孩子了...喔~真感傷(痛哭)→像小玉的把拔一樣
    EE永遠都會是妳們的心肝寶貝喔
    就算長大後不能像北鼻一樣無時無刻的抱在手上
    相信聰明+貼心+懂事的EE也還是會黏著把拔和馬麻^^
    做爸媽永遠的開心果~底迪的好榜樣~
  • 給Julieta:

    是啊~ 所以人說時光飛逝呀!

    E拔的心情啊?! 他還是疼女兒的啦!
    對於兒子, 有種期待有怕受傷害的心情.
    因為他怕很皮的小孩. 而女生比較撒嬌, 就得他的心囉!

    希望EE真的會是好榜樣喔.
    我們一家都會努力的!
    也謝謝Julieta 的關心~ ^^

    E家人 於 2012/03/12 16:23 回覆

  • nico1981tw
  • 給EMI一個小小的建議~EE要去上課的話建議可以早點去...或是在乖乖出生幾個月後再去,因為聽說剛去幼稚園時很容易感冒什麼的,怕會一炮雙響帶回來染給小BB~這樣爸媽照顧起來委實辛苦 (簡直是惡夢啊...@@)
    其實我本來打算要送芊去唸小班了 (想強迫她長大一點以及學習群體生活跟禮貌) 但就是因為怕讓家裡一直在感冒的巡環中所以才繼續延遲下去XD
    想不到EMI又入手了一台推車!早知道的話會建議妳買雙人的說XD
    像拿我家來說好了,現在我們出個門非但小的要坐,大的看小的坐她也會吵著要坐,座位就只有一個,怎麼辦呢? 只好一個坐推車~一個用手抱,每次都搞的我跟老公人仰馬翻累的很,於是我去討了一台恩典牌雙人推車來...總算是有輕鬆點了,只是雙人推車就是比較重+體積大,有時到百貨公司或室內環境或是遇到崎嶇的柏油路面時也是推的蠻累的,真是的~有一好就沒二好= ="
  • 給Nico:

    其實去上幼稚園會造成群聚感染的機會較高這事兒,
    我們早早就有心理準備.
    因為大家都這麼說......

    乖乖的預產期是五月底, 坐月子期間應該EE還沒去上課.
    會主要以待在阿公阿嬤家為主.
    等我出關了, 乖乖也帶得順手了, EE預計八月份再去上課.
    而因為我放假到九月中.
    所以....還可以在EE初期適應幼稚園生活的時候, 做適當的反應.

    希望到時後一切都能盡快進入狀況囉!

    Nico 題的雙人推車這建議還真有理!
    因為我可以想像孩子會爭著要坐的心態.
    真不愧是有經驗的過來人哪~~~

    不過, 我家老爺向來怕麻煩,
    雙人的, 我一個人時恐怕也不好收.
    所以....目前就先以這台剛入手的城市推車為主力好了.
    不敷需求再說囉!

    真的十分感謝Nico 給的這些實戰經驗分享與建議. 受益良多啊~

    E家人 於 2012/03/12 16:29 回覆

  • nico1981tw
  • TO EMI:
    哎唷不好意思啦~其實我還怕人家嫌我囉嗦,自從生了老二後我有愈來愈雜唸的傾向@@ 時間過的好快喔,五月底!?怎麼這麼快乖乖就要上市了!
    EMI安排的計畫頂好的~屆時小的也滿3個月且還可以陪EE初期適應幼稚園生活一陣子,VERY GOOD!!忘記妳們家是不是也是在北屯區呢?很好奇EMI探勘幼稚園的心得說,希望以後有機會看到分享文:D (原諒我的貪心)
    老實說現在我家雖有三台推車,但每次出門總拿不定主義該怎麼帶好
    帶雙人的兩個都可以坐,但去到的環境不見得好推
    帶單人的又老是兩個搶一個位子
    如果帶兩台單人的又覺得後車箱很擁擠,然後想到一次要收兩台車又發懶
    真是個難解的習題啊(倒)
    幸好老二身體比較硬挺後(會坐/會站) 若去的地點是大賣場時倒是方便,只要把兩個都扔在購物推車裡就行了.....XD
  • 給Nico:

    突然發現之前沒回到這一篇ㄋㄟ. SORRY~

    不會不會啦! 怎會嫌囉嗦呢.
    有資訊互相交流一下, 是好的!
    更何況妳比我早有二寶, 而且寶貝的組合跟年紀也不至於差太多, 一定有好建議的啦!

    對了~ 我家是西屯區啦. 不是北屯區喔.
    至於幼稚園的資訊分享.
    因為當時我都是看家附近的(已經挺多), 加上有些資料還沒好好整理. 所以有機會再分享. 請原諒大肚婆我懶散了...呵 ~

    E家人 於 2012/03/19 01:21 回覆

  • 瑞德英文童書
  • readerbooks777@yahoo.com.tw
    http://tw.myblog.yahoo.com/readerbooks777/

    瑞德英語童書坊 Readerbooks / 專賣二手英文童書

    致力推廣...

    ◎購買二手英文童書,省錢又環保!Spend Less Read More!

    ◎珍惜每一本書,讓每一本書都能發揮它最大的功效。

    ◎為愛朗讀,從零歲起步,早早開始幫孩子培養英文耳朵。

    ◎英文閱讀不但要深入、也要廣泛。養成生活英文能力而不只是

    教室英語能力。

    ◎陪孩子閱讀英文繪本,開闊視野、增廣知識、讓想像力發揮。

    ◎透過聆聽英文繪本,讓孩子習得英文就像母語一樣自然。

    店長 Jack 敬上
  • Thanks.

    E家人 於 2012/03/19 01:2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