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2.jpg

Emi 的大學同學一家來台中過夜, 給了小EE一次當小主人的機會唷!

 

Lynn 一家, 去年邀請了我們去新竹她們的新家玩.

晨晨姊姊給了EE很棒的印象.

而且說巧不巧, 三個多月前我們還在 [綠世界生態農場] 偶遇了呢.

所以, 這一次剛好他們計畫要來台中玩. 行前幾天問我們在不在.

我們當然歡迎, 於是也就這麼敲定了.

這回讓我們當個地陪囉!

 

週六白天因為E拔要加班, 他們從新竹下來後, 直接去科博館.

晚上, 我們兩家約在晚餐地點---禾道屋日本料理 會合  

 

父女禾道屋前.jpg

不好找的地方, 位於科博館附近的巷弄間; 但顧客數眾多啊.

而且Lynn 他們會先訂了這ㄦ, 就是因為"食尚玩家" 的介紹. 

晨晨禾道屋內.jpg

剛見到面的 "晨晨姊姊", 還處於"不熟" 的狀態.

雖然Lynn 說, 她也很期待這次台中行. 而且還很高興收到阿姨我前幾天寄給她的卡片.

但剛開始嘛~ 總是不知怎樣融入. 

剛開始不熟.jpg

當然~ 連晨晨姊姊都 "碧鼠" 了. EE這慢熟的小娃ㄦ, 更是一樣!

於是, 我們就在兩旁, 激起她們的記憶, 想辦法讓她們可以熟稔些.

兩對父女.jpg

不敢先跟對方搞笑, 那麼...就先找自己的老爸下手好了!

哈哈~ 女兒就是這麼討把鼻們的喜愛.

怎樣捉弄把鼻都沒關係.

沒辦法~ 上輩子的情人嘛!!

猜拳.jpg

後來,  玩開了!

兩個小朋友猜起拳來.

因為EE還會亂出拳, 搞得雙方就笑得合不攏嘴.

於是......晨晨姊姊開始覺得EE好笑了...

鮭魚炒飯.jpg 

因為不算是食記啦! 而且我們坐的位置不大,

儘管在台中日本料理圈好像頗有名氣,(有褒有貶).

但主要在老友相聚! 所以沒什麼拍到食物囉.

經過兩家品評後, 得到: [ 嗯~ 果真如網路上評語所說, 不便宜啊!]

這盤鮭魚炒飯, 味道雖不錯, 米飯粒粒分明, 但一小盤就是NT.100.

另外, 讓E拔印象深刻的是, 一隻小小的酥炸香魚--NT.45

兩女娃一起玩.jpg

吃飽後, 因為晨晨跟晨拔都於 "不喜歡逛街的咖", 所以我們回到了E家.

此時, EE就像是個小主人, 有什麼可以玩的, 可以現的, 都拿出來囉.

同時這也是兩個小女生增進感情的時候!

 

兩個人可以一起表演體操, 晨晨姊姊會表演 "街舞", 還會掃腿唷!

EE會"踢踏舞", "西班牙舞"......

一個人玩了什麼, 另一個也想去試試!

因為晨晨大了EE約兩歲. 所以有些小玩意ㄦ, 姊姊應該都覺得沒什麼.

而EE的玩具中, 最吸引晨晨姊姊的應該是 "電動車".

剛開始, EE還會示範. 兩個人也可以彼此遙控一下.

但玩了一會ㄦ, 馬迷我實在很怕EE不夠大方!

畢竟....從一些小細節可以發現, 通常一個人是老大的 "獨生子"或"獨生女",

要懂得主動分享, 真的不容易!

幸好...晨晨姊姊很懂事. 後來還會跟EE玩起用手機拍照的遊戲.

而EE居然還要求跟姊姊辦家家酒.

一邊還要馬迷加入演出.

我們三個腳色就演: 一個馬麻帶小朋友去有幼稚園上學.

有上課過程, 還要來接送小朋友.

 

晚上......一直玩到11點多, 才願意罷休呢! 

大合照-1.jpg

隔一天, 我們來到了位於豐原的 "木匠兄妹".

之前Emi 以為會很多人, 還打電話詢問需要預約什麼行程嗎?

後來發現, 人數還好. 而且工作人員說, 因為我們小朋友都還小,

可以現場來再決定玩什麼就好!

E家三圖.jpg

這是一家以 "木頭產業" 為主要營業項目的觀光型親子小工廠.

然而, 在這裡我們看不到亂七八糟的大型家具或廢棄木頭,

反而是好多可愛的木製小玩意ㄦ.

木匠兄妹環境5圖.jpg

而且有趣的是: 除了DIY動手作作自己喜歡的木製產品外,

還有戶外遊戲區以及有機栽種區.

小朋友可以在這ㄦ玩上一陣子. 想要在這ㄦ用餐的, 也有供餐喔.

(但當天我們看了一下, 好像沒什麼人用餐,  所以就轉往豐原廟東夜市)

四圖踩高蹻.jpg

小朋友可以玩溜滑梯. 盪鞦韆...

大人們也可以嘗試看看踩高蹻& 同心協力腳板前進唷.

(那張只看到影子的左下角照片是EE拍的!)

兩小女生.jpg

看晨晨姐姐跟EE在陽光下, 更有活力了!

這時候兩個人正高興地踩著白色木格呢.

學公雞叫.jpg  

兩個人玩了遊戲器材後, 還看到一旁有兔子跟天竺鼠關在籠子裡.

又看到有公雞圖案的木製板子..

於是EE學起了 { ~~~}!

哇! 馬迷看到趕緊拍下來! 馬迷覺得這模樣好可愛呀!!!!!!

作品陳列5圖.jpg

戶外玩夠了, 我們要認真地去選商品囉.

第一: 先決定想要作的東西. 跟現場人員購買組裝或現成的木製商品.

第二: 準備要上色的相關工具.

第三: 穿起圍兜兜,  以防顏料弄髒衣物.

第四: 坐在位置上, 開始DIY 囉!

第五: 等候上色完成的商品烘乾. 可以帶回家了~

作品陳列5圖-2.jpg

好多種不一樣的小玩具, 尤其上了色後, 更顯俏皮!

小鳥ㄦ可以當咕咕門鈴, 恐龍可以變車車. 大象的耳朵也會動來動去.

想要實用的, 也可以坐椅子或板凳唷.

開始做作品囉.jpg

最後, 在眾多商品中, EE選了可以當成筆筒的 {三輪車}!

  做作品過程.jpg 

EE穿好工作服後, 也認真地畫起來囉.

顏色她自己選. 馬迷在旁輔助.

當然難免有出槌的時候. 就是會把顏色塗出來啦.

所以當然需要馬迷幫忙善後啊!

E家完成作品.jpg

主要的色彩都有提供的顏色罐.

但如果沒有喜歡的, 可以參考後面的配色牆.

兩根鎚子代表比一根鎚子的顏色來得重.在調配上可以注意一下深淺.

E家的三輪車完成囉!!!!!!

而且Emi 還幫我們的車車後頭加了個粉紅色的 "E" 字唷!

  大合照-2.jpg  

Lynn 一家來台中的兩天一夜行, 就在我們完成了 "木匠兄妹" 的作品,

去了豐原廟東夜市嚐了小吃後, 畫下句點.

之後, 兩個小女生都很想念彼此唷.

希望有機會下次再見面囉~

 

, ,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ee grita
  • EE小主人很稱職喔,大熊熊跟大車車都搬出來了^^
    小孩有伴真的很好,一開始雖會害羞,但熟了玩什麼都不會無聊
    這間日本料理感覺氣氛不錯耶
    E拔在門口抱著EE,如果不是看到摩托車,感覺就像在日本
    木匠兄妹也好有意思喔,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EE塗顏色的神情好認真,連皮皮看了都說他也想玩啦....
    全家福拍的真好,EE笑得好開心,還有Emi的幸福肚肚:)
  • 給Grita:

    小朋友好像都喜歡有同伴一起玩,
    有時候可能喜歡當個主導的腳色,
    有時候會乖乖地在一旁觀察.
    我覺得...EE慢慢地從這些相處中, 有所進步!

    雖然偶爾還是看得出來會有不夠好的表現,
    例如: 人家玩什麼也想玩什麼,
    自己的東西時而會主動分享,時而捨不得分享.
    當媽的, 有時會擔心. 但總是該有放手的時候.
    適當的融入, 適當的學習, 適當的挫敗...
    其實也挺好!

    對啊, 那張在門口的照片, 我也覺得有像在日本ㄋㄟ.
    還蠻多人的. 也都有日本顧客. 我們是第一次去啦.

    木匠兄妹之前我看別的馬麻寫過,
    後來我國中同學元旦又去.
    這一回才想到可以帶我同學家一同去體驗看看.
    而且離台中市不遠.
    雖沒有想像中大, 但算是個還不錯的親子遊之地.


    E家人 於 2012/01/20 08:07 回覆

  • lynn01009
  • Emi好有心 不管多忙 都隨時為生活做記錄(讚)
    我讓晨晨看了喔 她邊看邊說 好似記憶都回來了 而且
    還複習一下你們來我家的那一篇哦~
    晨晨對電動車的確愛不釋手(因為以前沒玩過)好在EE夠大方 願意分享
    隔天起床晨晨仍不忘出發前再試乘一下 呵呵
    此次的出遊有吃有玩真不錯^_^
  • 給Lynn:

    可能習慣了, 超過一個禮拜不寫,
    還會覺得惦記著呢.
    ㄟˇ ...我就勞碌命型的啦. 忙歸忙, 但樂在其中.

    生活記錄, 日後看起來, 我想嘴邊都會掛著微笑的.
    所以....有能力我還是會繼續保持的. ^^

    晨晨好棒唷~ 兩篇都看, 一定更有印象!
    昨晚, EE也還在學晨晨姐姐教的 {珍珠美人魚} 體操pose呢!

    玩玩具的時候, 真的謝謝晨晨的懂事,
    希望她也都玩得開心.
    下次再來丫! 只要坐得下, 幾歲再來玩, 都給晨晨試駕喔!


    E家人 於 2012/01/20 08:12 回覆

  • 佑佑媽
  • EE扮鬼臉的樣子好可愛...
    彩繪三輪車的表情好認真...
    Emi介紹的地方都很有趣,
    我們如果到中部玩,也要去走走~~

  • 給佑佑媽:

    呵~ EE在熟人前真的表情超多. 超搞怪啦!
    嗯~ 我也喜歡她認真的樣子唷.

    北部有好多景點,
    但中部也不錯喔.
    有機會來中區走走吧!

    E家人 於 2012/01/22 12:19 回覆

  • Juli
  • EE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小可愛^^
    Emi總是很認真的寫文
    讓看文的我也很開心ya
    我最喜歡全家福照了
    看了心裡也跟著甜滋滋的
  • 給Juli:

    EE算是貼心的小孩.
    雖然偶爾還是會番番啦.

    認真...也還可以啦.
    只是希望為生活留點紀錄,
    為人生多點精彩!

    嗯~ 很高興讓你甜滋滋唷! ^^

    E家人 於 2012/01/22 12: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