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前廣場母女合影.jpg  

2011的耶誕節E拔因為 "公事"上有重大任務需要完成不在家;

與親愛的 老公/ 把鼻  短暫分離的Emi 與 EE, 怎麼度過耶誕假期的呢?

 

週六, 因為Emi 的姐妹淘, 早聽說E拔不在家,

先預約了我們去她家.

一來是EE跟峻峻葛格, 蓁蓁美眉也好久不見了,

可以大人都相聚, 讓我們母女不孤單;

一來是借助Emi 的關係, 可以去一趟學校的圖書館,

拿份國外的博士論文資料.

 

很棒的安排! 我們母女倆有伴.

而且還可以幫助好友, 何樂不為?!

就這樣, 我們浩浩蕩蕩一行人,

由 "峻蓁拔" 開車載著我們去學校.

 

在圖書館前的廣場, 有著溫馨的雕塑品.

覺得孩子們加入那幅全家福, 應該不錯.

哪知....峻峻像是"路人般", 半隱形般出現在後方.

圖書館前與雕像合影.jpg  

雖然因為孩子捨不得讓馬麻們單獨進去圖書館,

哄騙了半天. 但最後還是順利地取得資料.

 

回程, 峻蓁把拔馬麻 想說是要回家吃午餐還是在外頭解決呢?

大家想來想去, 最後由 "峻蓁拔" 提議去吃 中科 附近的 [小肥牛蒙古鍋].

哇~~~ Mónica 可高興囉!

一邊對著Emi 說: [托老友的福呀, 我老公要請我們吃耶誕大餐耶.]

就這樣, Emi & EE 這一天受到峻蓁家的招待,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峻蓁拔囉~

小肥牛四圖.jpg

這也是Emi 第一次吃 "蒙古鍋".

感覺挺不錯的. 跟著名的 "鼎王麻辣鍋 " 一樣, 可以點鴛鴦鍋.

且餐點都是採單點. (哎呀呀~~~ 整個點下來, 摳摳 不少啊.)

因為"峻蓁拔"工作上的關係,  已經來吃過兩三次了,

受到他的推薦, 我們品嘗了好幾道美味.

像是唰牛肉, 手工魚丸漿, 麻辣鴨血,牛肉丸子, 新鮮鯛魚片....etc.,

ㄛ~ 當天不止大人我們吃得飽!  連三個小朋友也都吃很多喔! 

 用餐前忙炒菜.jpg  

看!! EE在大人們還在點菜時, 就開始演起來了!

她開始演出自己炒菜給我們吃的情節......

要給馬迷吃之前, 還會吹吹唷!

小肥牛(合).jpg

不曉得是耶誕節大家心情都特好, 還是肚子餓了.

一道一道菜上來, 孩子們也都很捧場.

而孕婦我, 平常就挺多只吃小辣, 這一次應 "峻蓁拔" 鼓舞,

試試麻辣鍋裡的牛肉丸跟鴨血, 還有只要唰一下就好的牛肉,

少少的三樣, 吃下去. 還真的就像他說的, 有麻辣感, 卻不會辣舌!

湯頭有中藥的補, 看得出來的有龍眼, 枸杞...還有我們撈到的 "冬蟲".

哈~~~  孩子們還一直問: [裡頭為什麼有蟲蟲啊?]  

兄妹推推車搞笑.jpg

吃飽了, 小朋友們開始迫不及待地下來玩囉!

峻峻跟蓁蓁居然扮起服務生.

還推起了一旁的推車.

說要幫他們拍照, 還會擺搞笑的Pose.

EE與峻峻搞笑.jpg

EE看著他們兄妹倆在那兒推推車, 一直笑.

說他們是服務生.

後來快散場時, EE也下來跟峻峻搞笑一下.

玩戰鬥陀螺.jpg  

飽嘟嘟後, 先回到峻蓁家,

Emi 買了奶酪禮盒給孩子們當點心.

三個孩子嚐嚐甜點後, 還吃水果. 胃口真的很好喔.

後來, 蓁蓁 "午睡" 時間到了.

留下愛玩的峻峻, 要表演 最近他拿手的 "戰鬥陀螺" 給EE美眉看.

沒想到....一開始都不會的EE跟Emi, 後來也都被峻峻訓練到會玩了唷!

拿耶誕襪裡的糖果.jpg  

Emi 擔心太晚回去, EE如果在車上睡著,

恐怕就要扛著她上樓.

所以還是趕緊再她的午覺瞌睡蟲還沒來前, 先催促她回家囉!

不過, 這一天她真的有口福!

在電梯口遇到樓上的阿姨說 : [耶誕樹那兒有糖果唷. 有沒有去拿呀.]

所以....我們就這麼熱熱鬧鬧 過了12/24 的白天!

EE與韻竹阿姨合照.jpg  

12/25, 我們與Emi 的大學同學--- Alicia 一起午餐.

阿姨來到我們家按門鈴時, EE還問是哪個阿姨?

雖然一年前Alicia 好像某個周末還跟我們E家一同逛過Hola, 吃過飯.

但我想EE應該是給忘了.

 

不過...最近EE的 "怕生" 狀況, 真的有改善很多呢!

一開始,  阿姨要靠近, 甚至說要抱抱, 會躲.

不一會ㄦ, 要出門了.

馬迷開車, 一路上就可以跟阿姨簡單對談了.

義大利麵餐廳內耍寶.jpg  

本來Alicia 建議要去吃的平價法式小點, 當天只有耶誕餐.

既然已經停好車了, 那就步行轉而去另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囉.

EE這一天也好乖. 胃口也很好. 喝湯, 吃麵包,

還會表演一個人自己吃 蛤蠣麵 給阿姨看.

飯後, 也會裝表情, 說那是新pose.

EE試戴耳罩.jpg

餐後, 在附近的童裝店逛了一下.

嘿嘿......剛好又看到打折品. EE有戰利品囉.

但不是這個耳罩啦!

因為雖然覺得很可愛, Emi 還沒有失心瘋, 敗下去.

畢竟, 台灣的天氣用到的機率少! 如果有, 應該是 "裝飾" 為導向吧?! 

中僑前ya.jpg  

吃飽了, EE一直惦記著馬迷在出門前跟她說的;

我們要去看 "小香菇" 唷!

於是, 我們在回程去了台中市政府廣場前的耶誕市集.

因為附近大遠百 (Top City) 百貨公司開幕期間, 車多擁擠.

我們停好車後, 再步行過去市政府.

途中行經把拔馬麻辦婚宴的 [中僑婚禮花園].

馬迷說: [EE. 這是把拔馬麻結婚的地方唷.]

結果, EE好配合, 馬上開心地拍個照!

市政府廣場的耶誕市集.jpg  

到了廣場了, 雖然攤位沒有想像中多.

但起碼也有點過節的氣氛啦.

而且想得到的很多台中名產或新興網購小點也都出現在會場.

想坐下來喝杯咖啡, 吃個鳳梨酥, 品味個乳酪蛋糕, 還是芋圓紅豆湯...都行!

與大充氣菇菇合影.jpg  

不過, 因為我們實在是剛吃飽,

主要是為了EE想看我給她在活動網頁上看到的 "小香菇".

所以. 我們就四處看看, 拍拍照.

利用一下新社鄉的觀光資源, 安妮公主在會場擺設的幾個可愛小物.

EE高興地跟熊熊合影, 還自己提議要站在小香菇上頭.

玩得開心得哩!

站在小菇菇上.jpg

只是......最後, 她想睡覺了.

馬迷拉著她的小手.

聽著她嘴巴開始唸唸唸, "番" 起來了.

哇~ 趕緊要Alicia 陪著我們回家囉.

而這一天, EE可又把馬迷給累壞了--- 超想睡時就番我抱啊!!

想把鼻.jpg  

至於把拔呢?

有啦有啦! 把拔雖然不在家, 我們還是很想你唷!

我們看起來是過得充實, 但心可繫著你呢!

看EE跟把拔講電話時的 "思念" 神情.

哎唷~~~ 也值得了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E+E綜合台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lee grita
  • 雖然E拔耶誕節不在家,但有好友的陪伴
    Emi&EE的假期還是好豐富好玩呢^^
    哈哈~峻峻哥哥變成路人那張,配上Emi的文字真是有趣
    我也看到EE的新pose囉,可愛可愛,改天阿姨要親眼看看喔
    台中市府廣場好熱鬧喔,這樣就很有耶誕氣氛了
    站在小香菇上的EE好可愛呢:)
  • 給Grita:

    也是....雖然少了E拔有些孤單.
    但好友給了我們不少的溫暖.

    我自己第一次看那張照片時,
    還在想, ㄟˇ...峻峻呢? 哈哈...

    EE現在有比較 "放" 了唷.
    希望我們下次見面時,
    她也可以在你們面前展現.
    很快囉~~~ ^__^

    PS 1: 我回了FB的短訊了唷.
    PS 2: 剛在車上突然想到, 我今早回覆留言,
    怎會寫成蘇打綠的 "小情人" 呢?
    真是呆呀.

    E家人 於 2011/12/29 22:57 回覆

  • Ema
  • EE好喜歡擺POSE哦,
    小孩子真的很可愛!

    原來Emila有使用FB啊,
    使用的帳號應該不是教學用的mail,
    是hotmail的嗎?
    這樣我就可以新增好友了:D

    Happy New Year!
    ¡Feliz Año Nuevo!
  • 給Ema:

    對啊. 雖然EE出外慢熟,
    但在熟人面前, 可是小鬼靈精一個.
    她喜歡擺Pose唷!

    我有FB, 但實在很少用.
    也不太會期中的功能.
    所以如果要跟我聯繫, 或許這裏還比較找得到我.
    (但可以加我啦. 對...是hotmail 那個)

    ¡ Próspero Año Nuevo !

    E家人 於 2012/01/02 00:12 回覆

  • Ema
  • 啊...
    原諒我剛剛少打Emilia的"i"
    文章發送出去之後才發現:(
  • 給Ema:

    No pasa nada.

    ^__^

    E家人 於 2012/01/02 00: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