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7要做羊膜穿刺前.jpg 

  (不曉得E拔還是EE拍的. 剛開始E家人還全家笑開懷哩. 後來嚴謹到連小相機都不敢拿出來.) 

 

昨天透過超音波又跟 "乖乖" 見面囉!

但這一次是為了做...讓Emi 有點怕怕的羊膜穿刺.

 

因為第一胎懷EE時, 還不是高齡產婦,

唐氏症的母血檢驗值也很好.

所以對於羊膜穿刺, 只聞其名, 沒有其他深入的了解.

 

二寶 "乖乖" 這一胎, 早被醫生建議年紀上需要做羊膜穿刺.

因此, 在乖乖滿17週這一天, 我們預約了這檢查.

 

這一回, E拔 & EE都有跟Emi 一起進診療間.

剛開始在等待林醫師時, EE 還會幫馬迷拍照哩.

而且, 馬迷躺好後,

在我後方的父女兩人, 還在研究我醜醜的腳丫子.

調皮的小EE還給我  "ㄋㄧㄠˊ    ㄉㄧ" .

 

等到林醫師進來後,

先用超音波看了看 "乖乖" 的狀況,

頭圍, 身高, 體重...都剛好就是17週的大小.

很好!!!!!

 

這一天, 活動力雖然不像10週+4 那一次那麼活潑,

但也是有伸出小手手來.

哇~~~~ 馬迷看得好清楚唷.

前一兩次看到的手好像小叮噹的手手,

因為看不到那麼明顯的指頭.

這一次, 清晰可見指縫及細小的骨頭,

整個屈著的身體, 還看到了脊椎!

體重方面, 約有180 ~ 200克.

感覺上, 大多了.

 

當一切基本檢查OK後,

醫生開始說著待會ㄦ做羊膜穿刺的注意事項.

先是安定孕婦的心, 說那針頭比一般驗血的針還要細.

也比寶寶的骨頭還要細, 不用擔心!

再一邊照好位置後, 說: 這裡不錯. 離寶寶還有一段距離.

接著, 提醒我: 

那針只是比較長, 一點都不粗. 

待會ㄦ不用抬頭看下針.

因為一個小動作, 一個不經意的亂動, 都可能危及胎兒.

所以, 這時候, 當然也順便提醒一下後方的把拔跟女兒,

一切不是開玩笑的. 安全為上!

因此......躺著的Emi, 趕緊對著EE說: [不要ㄋㄧㄠ 馬迷喔. ] (搔癢)

 

其實到目前為止的細節,

我都還可以接受, 也還沒有那麼怕.

反正我也沒看到針有多長,

下針的瞬間我也覺得像是打針扎了一下, 難免痛一會ㄦ.

 

不過........

抽羊水, 看林醫師戰戰兢兢, 一邊盯著超音波,

一邊聽著護士在一旁說, 10...15...(應該是要抽20cc吧?)

等到抽出針筒, 醫生說: [羊水其實就是胎兒的尿尿, 這一些不會影響的.]

緊接著, 我以為一切都結束了.

還想說, 哇 ! 等一下我們E家去逛逛家樂福, 吃個午餐.

好好利用個有陽光的下午.

 

結果~~~~ 林醫師說:

[來...待會先屈膝, 輕輕轉身. 先生要過來幫忙慢慢扶起來. ]

[車子停很遠嗎 ?] [如果很遠, 就要開過來. 能不走盡量不走]

[兩三天內不能抱小孩, 不要提重物. 盡量休息. ]

[總之, 想得到的, 肚子可能會用到力的動作, 都少做! ]

 

ㄏㄚˊ??????

聽得我本來不害怕.

後來都心驚驚.

一家人哪兒也不去了, 回家吃午餐. 休息去!

 

醫生再三叮嚀這兩三天要觀察有無異狀. (出血? 出水?)

如果沒有, 就等兩週後的報告吧!

 

於是......這一天與 "乖乖" 的見面會,

就在戰戰兢兢中完成.

羊膜穿刺後聽 "乖乖"  的心跳, OK.

醫生問我, 有感受到胎動了嗎?

我答: [還沒耶. 這時候有了嗎?]

醫生說: [第二胎比較早. 應該有了啦. 大概是妳太忙了.]

 

好的, 乖乖~~~馬迷會更加關心你的!

還有呀, 姊姊很乖喔.

一上車, 就抓著孕婦手冊, 像是在唸一段一段的文字,

嘴裡自言自語說:

[不可以抱小孩. 小朋友要自己走, 才乖唷! ]

跟馬迷聊天.jpg

回到家, 馬迷盡量躺著, 要不就坐著.

EE在一旁會跟馬迷說: [ 馬迷不用抱. 把鼻抱!  也不可以彎腰......]

還有, EE會唸故事給乖乖聽喔.

oh......真是懂事的小孩呀!

  

PS: 在這等待報告的期間, 似乎也有一種心理負擔.

       希望 "乖乖" 一切無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二寶 產檢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