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父女吊單槓.jpg

看大大小小一起吊單槓, 好像我們也跟著EE一起成長...

 

一個月又過了, EE滿兩歲九個月囉!

看看這段日子有哪些漏網紀錄呢?

 

 愛吃火鍋

這段期間啊, EE不曉得吃過幾家火鍋店囉.

因為他自己都說: [我要吃火鍋...]

偶爾還會指定要吃哪一家呢.

 

輕井澤外等候.jpg

這輕井澤呀, 連非假日也都要候位.

而且當天訂位也幾乎訂不到啦.

不過 還好, EE候位時還算玩得開心.

EE輕井澤又吃又拍.jpg  

輕井澤的特色就是從一兩百塊到五六百塊都有.

食材看來新鮮乾淨, 份量十足, 服務也好!

而且每家分店都裝潢得很有味道.

 

(2) 庵

老實說, 第一次到"庵".

我還問了服務生, 你們跟輕井澤是同一個老闆嗎?

因為裝潢的風格實在太像了.

結果答案是: [不是同一個老闆, 但是空間裝潢是相同的設計師.]

奄火鍋兩圖.jpg

這裡的火鍋感覺也跟輕井澤有點像.

但我個人覺得好像還是輕井澤料比較多.

不過, EE可是對這裡印象深刻喔.

因為這裡有一個服務生長得很像海苔葛格啦.

庵火鍋三圖.jpg

"庵" 的特色是, 除了火鍋, 還有日式燒烤!

一口下去那原味雞肉串, 還真是 juicy 呀~ 好吃好吃.

連EE原本說不吃, 後來也吃了好幾口.

 

(3) EE 常念的: [綠色的那間火鍋.] ---石二鍋

河南店石二鍋EE等吃.jpg  

EE吃到都知道要怎麼等候組裝兒童椅.

也知道招牌跟椅子是以綠色系為主.

還知道她們會幫我們準備兒童餐具.

石二鍋菜色兩圖.jpg

石二鍋的料也是 "彭派" 啦!

尤其用那種大立體造型的容器裝起菜來, 更是豪氣.

不過...我一直覺得花椰菜跟一個像是甜不辣的東西比較不OK.

因為遇過幾次花椰都醜醜的. 那甜不辣的口感, 咬勁不好.

但整體來說, 石二鍋真的服務也是超好~ 料多而且還有特色菜啦.

像是宜蘭的櫻桃鴨... 

 

裝彌流.jpg

在石二鍋用餐, 就真的是吃 "唰唰鍋" 的感覺.

大家都坐在吧台邊.

瞧~ EE已經吃到可以搞笑的地步了,

這張照片可不是我按下快門的時間不對.

是EE自己裝恍惚狀喔. 搞笑吧~

 

 有專業的 "開麥拉表情" , 且會發明新Pose.

 拍照時總有專業的一號表情,

 有時候看她瞬間轉換表情, 真的覺得有趣極了 !

但現在偶爾馬迷會說 : 不要每次都一樣的 pose啦 !

所以她就會發明新 pose  耶 .

 新pose.jpg

 

 終於捨棄比 ya為第一 pose   ~ 

拿手錶道具擺pose.jpg    

就連去吃個火鍋.

吃飽了, 整場的人少了.

她也可以盡情地擺pose.

還會利用道具呢~ 

 

 

 依舊愛畫畫, 現在多了會寫字

 

EE現在很會認 "大, 中, 小" 三個國字, 

無論是在故事書上, 電視上還是路上看到, 

常常都會指給我們大人看.

這個月, 會自己寫出來這三個字耶! (大寫得比較不好.)

還會寫她的 "E", 跟少數幾個阿拉伯數字.

 

雖然人說不要太早讓不成熟的小手握筆,

以免姿勢錯誤或者以後字太醜,

不過, 純粹是EE有興趣啦.

叫我們一邊像是畫畫般寫給他看, 一邊她就學起來囉! 

愛畫畫會寫字了.jpg  

 

 EE 妙語錄 & 貼心話

 

某天, 在看Emi 生EE當天的照片時,

EE看到一張把拔在馬麻待產房床邊的照片,

第一反應是: [那時候把鼻沒有痘痘!]

哈哈哈~ 讓一旁的E拔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只好回答: [對呀, 妳看. 是不是妳讓把鼻氣到冒出這麼多痘痘...]

 

 

某天, 馬迷自己開車載EE回家,

EE問: ["大" 的英文怎麼說, "中"呢? "小"呢?]

Emi 才剛講出: [Big]

EE就說: [跟 "豬豬" 一樣耶.]

呵~ 雖然豬是pig, 大是Big, 不一樣啦.

但是, 當下Emi 是又驚又喜的!

因為我比較常幫她複習到的動物英文是:

狗狗, 貓, 熊熊, 獅子, 大象, 貓熊...

沒想到她還記得豬是PIG.

於是, 當場來個英語教學, 區分一下 "B" 跟"P"的發音.

 

說到Pig, 前一週...

孕婦我假日也莫名早起.

自己吃飽了, 準備好他們父女倆的早餐,

想說十點了ㄋㄟ, 聽到房間有賴床動靜.

我去床邊說: [你們兩個是Pig 喔?!]

 

沒想到, EE說:[我不是豬豬, 我是牛牛!]

 

也沒錯啦....EE生肖的確屬牛!

 

(呵~ EE大概不懂豬的形象就是睡覺跟懶懶的吧?! )

 

這一兩個月, 好多事情比以前更愛自己來.

而且言語中常常可聽到: [不用, 不用! 我自己......]

例如: 吃飯時, 有時候會用溫柔的語氣堅持自己吃就可以.

馬迷看她吃太慢, 要餵她.

她就說: [不用不用! 我自己吃! ]

 

會自己配衣服, 自己穿外套, 穿裙子, 穿睡褲....

出門前會自己先穿好鞋子在玄關等我們.

連過馬路, 現在也都會說: [不用, 不用! 我自己走!]

 

之前的 {長大說}, 說了一些給阿公阿嬤 & 把拔馬麻的志願

後來還延續了不少細節.

最經典的是這個---

[我要買房子給你們! 六樓給把拔馬麻, 八樓給阿公阿嬤.]

我問她: [妳有錢錢嗎?]

EE很認真地說: [有! ]

我問她: [錢錢在哪裡?]

她說: [在搞笑包裡.]

(註 搞笑包是我家不要的面紙套. 她偶爾拿來當斜背包)

 

我再問: [那...要去哪裡買房子呢?]

EE答: [要開車上坡, 去 "全家" 那裡買.]

接著還有...[等你們長大後, 我開車載你們]

[我開車當司機, 然後,一天把鼻坐安全座椅, 一天馬麻坐後面...]

齁~~~ 真的很有想像力ㄋㄟ!

啊我們怎麼坐得下安全座椅啦.

 

 

 

前兩天, Emi 晚上要補課, 

出門前, EE好乖喔, 還會跟馬迷說:

[馬迷~ 外面有風! 涼涼的, 妳要帶長袖的外套喔!]

喔~~~~~~~~我當下真是超感動的.

我的OS: 我女兒怎麼好像我媽了. 會照顧我了呀?!

 

 

 EE 熱愛又唱又跳

{加映影片檔}

不只會說話, EE也愛又唱又跳.

在阿公阿嬤家時超愛跟堂妹一起跳巧虎裡的"小海豚"歌.

在家裡, 記憶超好的她還記得去墾丁時阿姨說的,

皮皮會唱[跑跑跑]唷~ 於是開始學了起來.

 

(很驚訝EE那天居然自己唱起~ 跑跑跑, 向前跑.

還編了: 走走走, 往後走......)

 

當然也會延續從小的自編歌曲風格啦~

就是將想講的話編入歌曲中.

 

女兒呀, 女兒~

除了妳偶爾吃飯慢吞吞, 有點把老爸老媽惹惱;

偶爾想睡覺時會小番番;

還有過度堅持都要穿裙子,

把馬迷花在妳衣櫥裡的錢給無形貶值了;

以及要多培養點與勇氣說謝謝及打招呼;

 

這些...............................事外, (?)

妳真的很棒了!

要繼續加油唷!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