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要用牙膏囉.jpg

買了一個禮拜仍未開封的 德國LOGODENT兒童牙膏,

應EE的要求, 在她剛滿兩歲八個月沒幾天, 啟用囉!

 

德國兒童牙膏.jpg

會買這條牙膏, 應該是 "誤打誤撞".

剛好帶EE去嬰兒用品店添購些家裡快用完的育嬰用品.

看到了這條牙膏....我隨口問問老闆娘.

沒想到EE就在一旁說: [我要草莓牙膏.]

 

仔細看看使用說明, 加上老闆娘的參考意見,

發現, 眾多兒童牙膏中, 這條算是中高價位~(NT.150)

但主要標榜的就是: 有機! 天然! 可吞食!

吸引要件:
 
100%無SLS,無人工防腐劑、香料、色素,
無基改石化成份,清雅香氣來自100%植物精油

 

想說, 有些馬麻好早就幫孩子用電動牙刷餐餐飯後刷牙,

連睡前奶後也刷牙.

我家EE是沒做到這地步, 通常就早晚一次. 但還好牙齒還算健康.

要她刷牙也越來越進步, 從追著跑到稍微意思意思刷一刷.

再到EE乖乖地認真上下給刷一圈, 甚至演變到現在會自己刷自己漱口.

 

回想一下...EE喜愛刷牙這事ㄦ, 算是從今年七月第一次去塗氟後開始的!

遇上了好醫生, 好診所. 一切就這麼自然.

 

 

而有時候我在想, 用清水刷, 其實早上起來的那一次,

好像也沒有口氣清新的感覺呀.

所以, 既然遇上了這支風評好的牙膏, 那就來試試吧!

 

架上看到的有草莓口味跟薄荷口味,

EE跟我都喜歡草莓口味的, 那就挑了粉紅色的這支囉. (容量: 50ml.)

 

當天買回來還沒想到要啟用.

隔幾天, 早上吃了早餐了, 剛好看到這牙膏還完整地放在廚房邊的預備用品架.

於是, 我問EE要不要用牙膏?

EE開心地說: [好!]

看草莓牙膏傻笑.jpg

因為是第一次用, 我又怕她不小心就吃下去.

一直耳提面命, 還示範一下. 提醒她馬迷平常怎麼刷牙的. 泡泡要吐掉喔.

於是, 小心翼翼地再看了一次說明書,

把牙膏擠在她小小的牙刷上.

開始第一次用牙膏的體驗囉~ 

自己刷.jpg

我說: [馬迷幫妳刷好不好?]

EE說: [不用不用, 我自己刷! ]

就這樣, 她認真地將牙刷送進嘴裡.

然後我就教她不要去舔牙膏唷, 就像平常刷牙一樣, 左右...上下!

怕她刷得不好, 馬迷再幫忙一下.

張開嘴給馬迷看.jpg

我說: [張開嘴巴馬迷看看, 不要吞下去喔.]    (超怕她不懂......)

結果, EE真的超配合的.

嘴巴微微開啟, 微微的草莓香撲鼻而來,

她很乖唷, 不會去舔那牙膏.

接著, 就再刷一下, 準備漱口囉!

EE會漱口.jpg     

漱口這事兒呀, 也是EE近兩三個月喜歡的.

而且我們其實沒有刻意教她.

 

某一天她突然表演給我看. 我還覺得她厲害呢.

我想: 大概是平常我們刷牙時, 她站在浴室前等候, 好奇的她都會問:

[馬迷~ 妳在刷牙嗎? 給我看! 那是什麼?]

然後, 我們就這樣自然地 "身教" 了....

[那是泡泡呀. 大人刷牙有泡泡, 是牙膏的關係.

小朋友沒有! 所以妳刷牙沒有泡泡.]

 

現在這牙膏, 不曉得EE能不能乖乖把它給用完,

但就是一種新體驗.

該說是必需品還是奢侈品? 無從定義.

畢竟每個人對於牙齒的照護有不同的認定.

 

不過, 真的唷! 刷完後, EE還真的 "口齒留香" 呢!

滿口是清新的草莓味~

 

arrow
arrow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