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巧虎奔向公園.jpg

又一個月過了, 看著妳的背影, 真的覺得妳又長大了!

兩歲半到兩歲七個月期間, EE四處玩樂.

除了平常的生活記錄與遊記外, 來看看還有哪些花絮給漏了吧! 

 

  跟著四處吃喝玩樂,  總嚷嚷著不要回家

滿兩歲六個月那天, EE在宜蘭花蓮旅程中.

這中間又去了墾丁玩一趟,

暑假期間, 即使平日把拔要上班,

但跟著放假的馬麻, 每天總不免要有出外晃晃的行程安排.

K布朗Brunch.jpg

就算只是去附近的圖書館親子遊戲室,

去家有味的Brunch / 下午茶店品嚐一下, 她也樂不思蜀!

就連新光三越, 也會是她流連忘返的地方.

而且出門前, EE還會先幫我們決定,

開車, 還是走路呢? 還是要騎摩托車?

一旦出門了, EE就會想在外面.

所以常會聽到她說: [我還要去逛逛, 我還沒有要回家!]

 

 EE 有意思語言節錄 & 更懂事事蹟:

語言上, 除了劈哩啪啦, 可以講得 "樂樂長" 外, 

邏輯上更見清楚, 也更加懂事!

EE的話語搭著豐富的表情,

時而讓人感到窩心, 時而叫人開懷大笑.

 

1. 畫畫時, 指定馬迷畫某些人物或物品. 例如: "美少女戰士".....

    馬迷亂畫一通後, 說: [哎呀...馬迷畫得不像ㄋㄟ]

    沒想到EE竟然用非常認真的表情, 說:

   [沒關係~ 媽咪. 沒關係! (還加上動作: 拍拍馬迷的肩膀) 下次再加油...]

 

2. 出門總喜歡帶著一隻玩偶的EE,

    因為我們說要騎摩托車出去, 只是要買一下東西就好,

    那把拔馬麻說: [才出去一會ㄦ, 不要帶玩偶, 要不坐摩托車~ 妳不好抱耶.]

    她居然會說: [放在那個摩托車的裡面就好, 這樣他就不用在家裡等我們.]

 

3. 平常跟小堂妹在阿公阿嬤家除了偶爾會為了搶玩同一個玩具而爭奪外,

    總是摟著小堂妹, 或者什麼都想幫忙的小EE,

    某一回的週五, 因為稍早兩個女娃ㄦ就是在爭個東西,

    而到了時間, ㄚ公阿嬤要載EE回E家了! 沒想到那天EE的反應是...

    開心地說:  [這樣我跟妹妹就不會吵架了~~~]

 

4. 去參加婚禮, 她知道新郎新娘結婚.

   EE自己先問: [把拔馬麻結婚了嗎? ] 再自答: [應該有喔.]

   因為她想起了我家的婚紗照.

  

   接著我問她: [那...叔淑嬸嬸結婚了嗎? ] [姑姑姑丈結婚了嗎?]

   EE都答: [有!]

   再問: [那....小叔叔呢?]

    EE說: [沒有!]

    我問: [那.....ㄚ公阿嬤有結婚嗎?]

    EE居然說: [好像沒有耶...]

    後來問她為什麼? 她自己說出她的歸納方式.

    [因為結婚的有小朋友. 大叔叔, 姑姑都有, 小叔叔沒有呀.]

    而阿公阿嬤呢?  就EE的眼光, 她看到他們沒有  "小朋友"  啦!

    哈哈哈....所以這時候, 親屬關係教學就順便來囉.

 

5. EE的懂事, 也反應在馬麻去婆家接她或者公婆送EE回來的這些片刻.

   從前, 偶爾會遇到馬麻去婆家接EE的時候, 她不想回來.

   要不就是....把拔馬週日晚上要留EE在阿公阿嬤家了,

   去程跟她說: [今天要乖乖跟阿嬤睡喔].

   她突然又: [不要~ 不要~ 我不要去阿公阿嬤家. 我要跟把拔馬麻在一起.]

   反反覆覆, 說真的剛開始還真不曉得到底是喜歡在E家還是在阿公阿嬤家?!

   後來, 我們逐漸找到答案: 或許這就是她的分離憂慮. 就是捨不得離別吧?!

  

    而這一個月, 沒想到她進步了!

    不管是馬麻去接她還是阿公阿嬤送她回來, 她都笑瞇瞇的.

    有一回, Emi人還在婆家樓下開門,

    就聽到她開心地在樓上叫: [馬~迷~]

    連婆婆都笑她: [唉唷...今天變了喔. 等不及要回家了!]

 

   而且, 特別的是: 她開始會認真地說:

   [把拔馬麻上班上課的時候, 我去阿公阿嬤家.]

   Emi 開玩笑地跟她說: [我會想妳耶]

   而這時候EE小大人樣地回答: [我明天就回來了!]

 

 出門不忘寵兒.

有了新寵兒法國兔.jpg

EE從出生開始, 身邊的寵ㄦ不曉得換了多少個?

從布書咖啡色小兔, 到小青蛙, 到巧虎, 到小白熊, 再到最近的法國兔......

只要她那陣子愛的, 出門就不難見到那玩偶的身影.

這個月的新寵兒是上面有Le sucre 標籤的 法國兔, 也有人稱[砂糖兔].

因為去了一家Brunch 店, 裡頭有好多隻,

其中一次,她的座位上伴隨她的就是超大的法國兔.

於是......因緣際會下, 在一家童裝用品店看到了, 就買回來成為她的新寵ㄦ囉.

 

 跟同儕的互動越來越好.

EE雖然依舊屬於慢熟型, 但感覺上這 "熟" 的時間好像可以縮短些了唷.

跟小饅頭合照.jpg

去探訪E拔昔日同事,

EE與小她一個月的 "小饅頭" 居然可以一起開車, 還摟著她的腰呢!

(雖說小饅頭比較小, 但個頭可不小, 看來反而是姐姐樣. 因為她96cm, 16kg.) 

兩娃超搞笑構圖.jpg

某個週末, E麻的姐妹淘Mónica 阿姨一家來家裡一同吃晚餐,  一起玩.

飯後, 本來在遊戲室玩玩具, 因為E拔進書房用PC 搜尋地圖, 娃ㄦ也跟著進來玩.

一角的客用預備床, 居然成了他們跳跳玩玩的小天地.

但, 愛扮家家酒的EE說: [我要睡覺了.] 翻起棉被鑽進去.

沒想到, 峻峻葛格也來這一招. 兩個人愛演戲. 都說: [我要睡覺囉~]

只是....沒想到, 搞笑的倆人, 透過相機的鏡頭, 竟變成這番好笑的構圖啦. 

好笑圖1: 男生豎起大拇指, 女生遮臉.

兩娃超搞笑構圖-1.jpg

好笑圖2: 女生依舊遮顏, 男生好像被抓到了, 害羞~

 

兩對把拔馬麻看到這些照片呀, 真是笑壞了!!!!!!

峻峻哪....雖然我們戲稱你 "女婿", 但可不能這樣呀.

更何況, EE現在喜歡的人換了喔...

 

至於誰是EE的新對象? 哈!!! 是MOMO台的海苔葛格啦! 

海苔葛格在網路上給EE留言後,我們開網頁給她看.

EE就是一副小女生的樣子, 超害羞啦!

但可別看她才兩歲半喔. 她可是說要當海苔的新娘呢. 

 

 把拔馬麻的小幫手

洗菜.jpg  

EE除了會幫忙洗菜外, 還會洗鍋子喔.

可不是E拔E麻 虐待童工, 實在是因為我們EE喜歡洗碗啦.

每回吃飽飯要洗碗時, 她就會等不及地站在洗碗槽一旁,

然後要我們大人先沖泡泡, 她要沖水.

最新的發現是, 前幾天跟著馬麻在準備晚餐時, 說要幫我洗蛤蠣,

哇~~~ 那洗蛤仔時, 居然會像淘米一樣, 一手傾斜容器, 一手擋住蛤仔.

就是會成功地過濾掉水耶~

 

 很多事都會自己做得很好.

擦防曬.jpg

夏天出門, 不免要防曬!

以前EE需要馬麻幫忙, 現在都會自己說: [我自己擦就可以了.]

剛開始不放心. 但現在看她擦了幾次, 真的佩服她.

她會拿捏份量. 也知道不要抹到眼睛, 嘴巴.

後面擦不到, 也會說: [我擦不到, 所以馬迷幫我!]

 

不只這樣, 現在的EE會自己練習穿衣服喔. 尤其是小褲褲穿得超好.

她會問: [圖案在前面還是在後面?!]

最近還練習自己穿洋裝呢!

那種One piece 的, 無袖的, 沒有拉鍊鈕扣的. 她一次成功!

 

還有...連洗澡,EE也喜歡自己搓泡泡, 連腳趾都會搓得乾淨唷.

值得讚揚的是: 洗頭好勇敢!

會說: [不用用抱的了! 我會用手擋住, 不會弄到眼睛.]

 

  很愛角色扮演/ 辦家家酒.

在家的時候, EE真的有很多搞笑的演出. 也很愛角色扮演.

可以拿支阿嬤買給她的小雨傘裝老公公走路.

學老公公走路.jpg

一步一步緩步向前, 把雨傘當拐杖.

表情還會裝個老先生的模樣.

超愛教人家看醫生.jpg

要不呀~~~ 這陣子超愛說: [幫我看醫生]!

怎樣看呢?! 就是翻起她的大肚腩, 要我們手放在她的肚子, 問診啦!

愛搬鞋子.jpg

偶爾想到,EE也會來上演個 "試穿記"!

把玄關處的鞋子,不管是把拔的, 馬麻的, 還是她自己的.

一雙一雙從玄關穿到中間,  然後品評一番.

重點是, 她會自己排得好好的.

 

 搞笑功力不減

大創戴豬豬髮圈.jpg

去逛大創時, 戴個粉紅豬造型髮圈, EE學豬叫! 

假裝跌倒狀.jpg

去購物廣場的育嬰室, EE會搞怪裝要跌倒的樣子.(在家她就演過這齣戲囉)

而且, 還會配音喔.

EE會說: [唉唷~ 唷!!  ] 

學胡瓜臉.jpg

去外頭吃東西, 要她來個搞笑臉, 她最近新招式是: [胡瓜臉!]

哈哈~ 想當初, 馬迷國中時期也愛裝胡瓜臉.   

 

另外, 再分享一段EE的搞笑 "嘎吱舞" 吧!

  

拍照時麻豆ㄦ架勢十足

看完搞笑的EE, 讓我們挽回一點形象吧?!

其實, EE也是有很 "氣質面" 的!

而且如果是我們要拍她, 她可是懂得看鏡頭的喔.

MONO家前合影.jpg  

去MO叔叔 & Teresa 阿姨的新居.  

MONO家門EE留影.jpg

原本叔叔阿姨說EE害羞.

沒想到, 一看到EE拍起照來, 哇! 驚呼~ 轉變真大!

因為馬上露出笑臉, 馬上擺Pose 啦! 

像是祈禱狀.jpg

現在, 已經滿兩歲七個月的EE,

除了戒尿布 & 偶爾還是會番著要馬迷抱, 需要再加油外,

在馬迷的眼中, 是個很棒的小寶貝.

現在連過馬路會試著跟馬迷牽手自己走.

跟她說: [馬迷拿好多東西, 手痠痠了. 她也會乖乖地順著不要抱了.]

 

看著寶貝又長大了些, 心裡滿是甜甜的滋味.

哪怕有辛苦, 但我想起了Huey 告訴我她在一本書上讀到的一句話.

那是一個以小朋友口吻寫的祈禱文,

[謝謝那雙照顧我的雙手;因為愛我,  不怕辛苦!]

 

雖然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 但...我聽了, 著實感動!

是的~~~ 這不就是為人父母的寫照嗎?

如果, 孩子懂, 我想一切都值得了!

 

 

********************************************************

附註:

2y7m 的EE

身高: 91.5 cm.

體重: 13.5 k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七個月 成長紀錄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