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幫我們拍.jpg

啥~ 轉眼間, EE兩歲四個月了.

看看這兩三個月的相機裡還有些生活點滴沒記錄到呢......

 

過了兩歲後, 突然覺得孩子好像變大了許多.

會表達的事更巧, 會說的話更多.

一忙, 很多生活中因為EE所帶來的新奇無比, 要是不隨手記下來,

恐怕都會因為這 "逐漸老化的腦袋", 漸漸模糊!

所以囉~  那就隨著漏網鏡頭,

來想像一下這些日子小EE的生活花絮吧!

 

 兩歲後, 主見強了, 大人們偶爾也會有被 "番" 到心煩的時候,

但會撒嬌的小EE, 一句: [馬咪我愛妳!]

馬迷的心~~~不小心就給融化了!

會撒嬌.jpg  

而且, 好笑的是: 每次EE說: [馬咪我愛妳!],

或者學巧虎配合母親節製作的影片說出: [ 馬迷~ I love you~]

E拔總是在一旁用大拇指指著自己問EE: [啊我咧?!]

然後, EE就會顧左右而言它, 或者一臉害羞地不說話!

逗趣的是, EE 不曉得這母親節啊....一年也不過就這麼一次.

從五月初至今, 她只要想到要跟馬麻我撒嬌,

就會說I love U , 另外再加個[母親節快樂!]  

 

兩歲後, 依舊跟著把拔馬麻四處玩.

近的算蹓小孩, 中程算踏青. 遠的算增廣見聞.

有時候, 也會有家族聚會或者朋友間的親子同歡樂.

慢慢地會發現, 其實出外總是害羞的EE, 也是喜歡朋友的啦!

跟小姑姑牽手走路停下拍照.jpg  

兩歲一個多月時, 見到住台北的小表姑,

熱情的小姑姑會拉著小EE的手, 會跟她玩,

所以, EE在小姑姑回去後, 常唸著: "小姑姑"呢?!

當小主人的一天.jpg

兩歲3個多月的小EE, 會稱職地當起小主人唷!

會跟峻峻葛格蓁蓁美眉分享玩具,還會主動收拾呢! 

想來看看馬麻作啥麵糰.jpg

 兩歲兩個月後, EE跟馬麻玩起了 "親子烘焙樂".

先從一開始的餅乾, NG版的杯子蛋糕, 布丁, 奶酪到費工的麵包....

EE總是像個好奇寶寶. 想要參一腳, 當然也會偷吃啦!

吃芒果布丁開心.jpg

看到寶貝吃得開心, 吃得安心. 馬麻的辛苦也值得了!

愛喝牛奶.jpg

 說到這陣子EE的 "" 方面....

特別明顯的是: 開始愛喝 "鮮乳".

這應該算是好事, (如果能因此長得高一些的話...呵~).

但龜毛愛搞怪的她, 一下子要用她專屬的杯子喝, 一下子要用玻璃罐子喝.

最新花招, 還說要用盤子喝.

很會剥葡萄.jpg

 從馬麻幫她準備一歲前的副食品開始, 葡萄就是偏好的水果之ㄧ.

水果中, EE喜歡吃葡萄, 蘋果, 芭樂跟連霧.

而最近, 她都喜歡自己剝葡萄. 剝得漂亮, 會自己吃也會餵把拔馬麻吃!

(麻煩的就是...馬麻要在一旁不時地擦著滴下來的葡萄汁...)

愛去新光坐推車.jpg  

 這兩三個月, 常嚷嚷著說要去新光三越.

因為離家不遠, 帶她去逛過幾次. 也去愛樂園玩過兩三次.

一開始因為在E家她幾乎沒有坐推車的習慣.

所以在有冷氣吹的百貨公司裡坐上推車, 她覺得舒服又涼快!

後來因為想念愛樂園的 "大氣球". 她偶爾想到, 會說要去玩汽球.

但好像有點懂事的她, 居然會在馬麻說: [那要錢錢耶...今天沒有那麼多錢錢去喔.]

她會稍微停歇, 嘴裡唸著: [沒有錢錢~]

看書作鬼臉.jpg  

 繼續保持喜歡看書, 聽故事的好習慣!

不過, 現在比較調皮了! 會故意拿有 "蛇" 的故事書要馬麻講~

然後, 就說: [馬迷~ 有蛇! 有蛇~~~妳看!]

(明明就知她老媽看到那玩意ㄦ, 會起雞皮疙瘩.) 

愛拼圖.JPG   

 酷愛拼圖!

一歲多, 把拔買的Dora 拼圖放在遊戲間,

因為是62.5X61.5cm 的36pics 大拼圖, 所以幾乎都是親子一起亂湊亂湊.

直到兩歲左右, EE對那大拼圖的敏感度增加, 

把拔馬麻陸續買了適合2-4歲的小拼圖.

她每天拼啊拼, 樂此不疲!

5片, 6片, 7片....一直到最近買的10片正方形幼兒拼圖.

不管是水果類, 用品類, 交通工具類, 動物類, 昆蟲類.

她通通都行! 有時候, 當天買回來, 才拼上 一兩次, 就自己拼成功!

後來, 不小心買了圖中的崁入式拼圖, 反而發現對她來說, 太簡單嚕!

擦防曬寫字.jpg

今年的夏天真是熱到爆. 防曬, 玩水不能少!

去年夏天幫她擦過. 今年, 她可是會自己來!

某一天把拔調皮, 在馬麻準備出門時, 幫EE用防曬乳寫數字.

但...麻煩大囉~! 要出門了. EE卻不給我塗掉. 氣人哪~

社區玩水趣.jpg  

社區樓下就有 "水舞". 但這是第一次帶她下去玩.

上午馬麻自己帶她去玩一次.

把拔下班了, 為了支開EE讓馬麻好好煮飯,

又帶EE下樓去玩一次. 剛好也有別的葛格來玩. 夏天戲水, 最是爽快啊~  

愛搭配三圖.jpg  

 今年夏天, 狂愛穿裙子. 常常都說要穿裙子. 理由是: [可以搖屁股!]

就說兩歲後了孩子, 意見多了!

穿衣服要自己挑. 有時候, 幫她準備好的服裝, 還得經過她審視.

配件也不可少. 她會說 [黃色配黃色, 紅色配紅色...]

穿好衣服, 偶爾會在鏡子前擠眉弄眼一番.

最讓馬麻我哭笑不得的是: 某一次她拉了一件藍色的寬T恤, 配了件短短碎花裙.

拆開看都好看, 但真的不適合穿在一起呀.

她拿給把拔幫忙穿, 穿好開心地來給馬麻說, 她穿好了.

馬麻是先稱讚她 "自己搭衣" 的主動性啦.

但衷心地給她建議: [這個藍色不配這個粉色ㄋㄟ...這樣會ㄅㄞˋ  ㄅㄞˋ捏]

後來EE居然 "見笑轉生氣"...就說 [我要ㄅㄞˋ  ㄅㄞˋ ]

好好好!  馬麻承認: 勵比真的美醜來得重要.

但是總不能從小就讓妳有錯誤的 "審美觀" 吧?!

於是...在馬麻的諄諄善誘下, EE 開心地換了白上衣,

清爽的Lady 白上衣配上迷你碎花裙, 小女娃搖搖屁屁, 又開心了!

 

幫娃娃穿衣.jpg  

不只會自己幫自己配衣服, 在阿公阿嬤家也喜歡幫小堂妹拿尿布, 餵茶水.

就連在家裡, 把拔的朋友送的男女對娃ㄦ, EE也能玩起辦家家酒.

妙的是: 抱抱就算了. 現在是玩起了幫他們穿衣脫衣, 戴帽梳髮的遊戲.

好吧~ 就當作訓練肌肉發展嚕!

 

小寶貝的生活點滴處處有驚喜.

成長紀錄, 想到哪記到哪兒囉~~~

 

,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nico1981tw
  • 裡面好多片段看了真是心有戚戚焉~小鬼們的"出頭"真是愈來愈多了。但最驚喜的是圖中那件白底條紋的愛的世界背心 (有個星星的)我也有買,真是太巧啦,這難道是命運的安排~(!?)XDDDD
  • 給Nico:

    對對對! 就是 "出頭" 多!
    這麼巧....那件背心是前一季買的. 當時買大一點.
    要不...改天來個姊妹裝相見歡...呵呵~

    E家人 於 2011/07/01 10:43 回覆

  • lee grita
  • 哇~第一張EE好殺呀,酷^^
    跟熊熊合照那張也好溫柔乖巧喔
    這些小花絮真的好可愛,拼湊出EE最真實的樣子了
    發現EE表情真的好多耶,除了招牌笑臉,剝葡萄那張也好可愛喔:)
    EE也愛喝鮮乳呀,好巧皮皮也是喔,下次可以一起乾杯
    還有,因為穿裙子可以搖屁股,哈哈~太可愛了啦
    看到EE搭配衣服那段,忽然想到,從穿衣服可以訓練小孩認顏色耶
    因為皮皮總是懶得講顏色,會說但有些還搞不清楚他知不知道呢....
    但今天下雨帶他去陽台看雨,他忽然說:天空灰灰的.....
    看來我也要在生活中,多跟皮皮聊色彩了^^

  • 給Grita:

    第一張眼神有殺...真的嗎?
    其實那張是因為EE說要幫馬麻拍照 .
    Pose一百分...卻不知道其實換個角度是馬麻在用單眼拍她.

    對呀...也聽到皮皮喜歡喝牛奶, 真巧!
    改天來乾杯喔!

    EE在家裏很愛聊, 所以顏色差不多能教的就都跟她哈拉哈拉.
    中文英文都來. 愛漂亮的她, 可學得開心呢!

    改天Grita 也可以跟皮皮聊聊帥帥的顏色與衣著經囉!
    尤其皮家的穿著品味那麼棒呢....

    E家人 於 2011/07/01 10:48 回覆

  • 荷包蛋
  • 每次聽小寶貝說"媽媽我愛你"時
    再累再生氣
    心都會融化
    EE和熊熊合照的那張好可愛
    我喜歡這張
    越長越大的寶貝
    越來越有自己主見
    偶而會有
    還是不要長大
    還是抱在懷裡可愛的BABY好
    但....那是不可能的
    總有放手的那天 ^^
  • 給荷包蛋:

    真的耶...即使再累再生氣.
    只要一句I love U....
    甚麼都忘了! 就是飄飄然~~~

    那張跟熊熊的合照我也好喜歡喔.
    很有小女生的味道.

    是真的. 總有放手的一天.
    我們也得學習呢! ^o^

    E家人 於 2011/07/01 10:49 回覆

  • 訪客
  • 第一張很有大將之風
    看到孩子一天天成長
    有時後來不急記錄又跳到下一個階段了
    可是心情都是很感動的

    愛穿裙子的原因好有趣
    真可愛
  • 給芽麻:

    那張芽麻說有大將之風的照片,
    可是EE主動說要幫我拍照的.
    哈...pose 一百分啦. 但沒有她的攝影成品. 呵~

    真的...看著孩子成長, 每一個片段都是感動!

    E家人 於 2011/07/01 10:58 回覆

  • 小謎&婷
  • 哈~EE想必是個重感覺的小孩,還用盤子喝,算是想要換個FU嗎XD
  • 給小謎 & 婷:

    呵呵~ 這樣好像也對耶.
    是個重感覺的孩子.

    不過, 另一方面, 也可以說她龜毛啦! 哈哈哈

    E家人 於 2011/07/01 10:51 回覆

  • 芽芽媽
  • 挨 又忘了打暱稱
    #ˋ4是我芽媽喔~
  • 給芽麻:

    沒關係! 大概是因為要登入比較不方便,
    有時候會忘了! ^o^

    E家人 於 2011/07/01 10: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