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與EE兩圖.jpg

2011台北花博就快要接近尾聲, E家就來趟北宜輕旅行,

看花博, 訪親友, 感受春天呢喃與花香~

 

這一趟往北部的三天小旅行, 與婆婆同行, 到台北小姑家叨擾.

不想在例假日人擠人, 特地空了個週五, 去了花博圓山區參觀.

父女後有圓山飯店.jpg

去過的人都知道, 想要一次把花博看完, 實在太難!

原本我們還想說, 要不要隔天再去另一區, 但實在太累...

而且說真的, 我們實在不夠勤勞, 懶得大清早就起床去排隊拿展館的預約卷.

所以看來2011的花博, 我們就留下這些主要集中在園山區, 美術館, 與故事館的回憶囉~

  

由於我們拿的是下午卷, 各大展館, 只要是需要拿預約卷的, 幾乎都排不上囉.

但不要緊, 我們就當作來賞賞花, 曬曬太陽, 蹓蹓小娃ㄦ, 三代同樂走走看看, 也好開心!

真相館滿囉.jpg

(真象館, 滿!)

舞蝶館有太鼓表演.jpg  

(有太鼓表演的舞蝶館, 滿!) (但我們在場外也遠遠地看得到表演啦...)

有明華園表演.jpg  

(週五那天有明華園的演出, 還看到他們在後台的預備情況.)

一直看到飛機.jpg  

雖然很多展區內的表演看不到, 但我們的意外收穫, 可是看到很多飛機呢.

幾乎不到十分鐘就聽到天空呼嘯而過的飛機引擎聲.

EE可是看得十分過癮. 而這時候, 她就想起了: [EE有坐大飛機去香港~]

有飛機(Emi側).jpg  

抬頭看看天空的飛機, EE見識到不同的顏色, 不同的型號.

有飛機EE的可愛表情.jpg

一開始表情是帶著驚喜, 後來也見怪不怪囉.

  

看花博的這一天, 天氣真是好得不得了.

看著眼前的花ㄦ, 頂著頭上的艷陽, 心情都不由得有種快飛舞起來的感覺~

父女遠遠打招呼.jpg  

剛開始進場時, Emi 是手裡抱著EE, 而入口處的服務人員早早就提醒我不用這麼辛苦唷.

整天下來, 覺得花博的服務還挺貼心,(除了還是有少許路段沒有無障礙規劃, 需繞道啦).

有嬰兒車可租借. 各處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熱心. 有問題詢問, 態度超級親切!

友善問路.jpg  

從園山區走到對面的台北故事館, 在這棟英式建築前享受小花園的恬適.  

小小母女故事館前.jpg  

再繞到一旁的側門, 白框的落地門窗, 好清新~

故事館側.jpg  

 太極拱門與故事館.jpg   

往美術館區走去, 第一眼看到的是朱銘大師的作品--- 太極拱門.

 ee從太極拱門中出來.jpg  

這大大的藝術品, 成了小EE可以捉迷藏的好地方.

從中間的縫隙中跑出來, 似乎告訴妳, 我來囉~~~ 剛剛找不到我吧?! 

(美術館區)cafe.jpg  

再往前走, 這可以看展, 可以喝咖啡的地方, 設計很吸引人.

(美術館區)原來是喇叭.jpg  

特別的是, 在這附近我們發現了一個花博週邊設備的小奧秘.

這個原本以為不過是在草皮裡的大石頭, 除了裝飾作用外, 原來是有功用的.

經過時, 隱約聽到花博的相關活動廣播內容, 從裡頭冒出聲音來.

哇~~ 這是喇叭耶! 真是既結合綠地, 不佔空間, 且又有實際功效的妙設計.

各國區九圖.jpg  

走到之前就在報章新聞介紹中聽說的各國花卉區,

可以欣賞不同國家營造出來的異國風味.

(上圖區域涵蓋匈牙利,夏威夷,荷蘭, 印尼, 不丹, 泰國, 帛琉, 香港)

(P2)E翻肚子.jpg  

到了美國區, Emi 跟EE都搞笑一下.

Emi 說後面有麋鹿唷. 要咬妳~

EE 樂得頻頻翻衣露肚臍~

(P2)母女Kiss.jpg  

好不容易在人潮眾多處, 看到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的橫木與板凳椅,

母女倆玩得開心, 也要上演一下母女情深的Kiss 戲碼!

把拔吃醋說他也要! 

唉唷~  沒辦法. 這小妮子 "番" 起來的時候, 是真的叫他老爸要氣得牙癢癢的.

所以....這時候, 小EE 故意不給把拔親一個. 

 E歡拔狠.jpg  

各國花卉區偶有活動, 像當天就有穿著泰國傳統服飾的漂亮小姐及主持人,

歡迎遊客回答問題拿獎品.

荷蘭區的鞋呢.jpg  

在荷蘭區跟大木屐拍了三張, 但回家後, E拔都被Emi 笑, 請問木屐在哪裡?!

怪了! 難道是一旁 "陸客" 太多, 等候拍照的人群讓Eric 的取鏡有偏差了....

不丹區轉鐘.jpg  

之前因為劉嘉玲與梁朝偉的婚禮而聲名大噪的 "不丹", 在這次的展場中也有出現唷.

我們還挺好奇這國家為何被稱為 "世界上最後的香格里拉" , "最快樂的國家之ㄧ".

走了一圈, 發現這個佛教國度是以實現幸福為政府的一大目標.

雖然不是現代化富裕大國, 但知足常樂或許就是一種快樂的實踐!

花叢人ㄦ下棋.jpg  

回到圓山區, 原本想去那個以環保為主題, 唯一由企業贊助興建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但一旁的工作人員說得排約一個小時的隊喔. 要不要先去走走待會ㄦ再來.

於是, 我們去了一旁的花卉區. 看到了這個有趣的人像花叢.

兩個像是在下棋的人, 還有桌子椅子配合得剛剛好, 還真厲害~

花博唯一的合照.jpg  

旁邊的花門, 是很多人爭相留影的取鏡處.

雖不夠清晰, 小EE的表情也很調皮逗趣, 但已經是這趟花博行中很難得的合照囉!

與花博娃娃.jpg

一路上, EE 一直惦記著剛入場時, 遇到的花博娃娃.

偶爾吵著問: [花博娃娃在哪裡?!]

我們走回要歸還嬰兒車的服務處, 跟她說花博娃娃回家睡覺囉.

而這裡也意外發現了好漂亮的小花ㄦ. 有E +E 都非常喜愛的 "六倍利".

與阿嬤看花.jpg  

(不好意思露鏡的阿嬤出現了... )

 

 

六倍利啊~ 顏色實在是太討我們喜歡了.

紫白搭配的六倍利, 真美!

讓E拔在還沒看到花名時, 就問我這是什麼花, 要去買來種!

ㄟˇ~~~~~ 繞過去看看花牌, 六倍利耶. Grita 家有種喔.

我馬上幫E拔解說一下. 因為Grita 之前跟我說這學名Lobelia像是西班牙文名字.

我查閱過,Lobelia六倍利---, 屬於 "翠蝶花桔梗科山梗菜屬植物".

是為了紀念植物學家Matthaeus Lobelius 來的啦.(不是西文的關係囉..)

EE看美女櫻.jpg  

還有 "美女櫻". 真是有趣的名字.

看著小EE在一旁時而頑皮時而文靜,

我們開玩笑地說: [看看欣賞了美女櫻後, 會不會變美女呀?!] 

(美術館區)有飛機.jpg

這個來到台北的第一個活動--- 參觀花博,

隨著溫差的變大, 睡意逐漸湧上的EE, 該睡了.

懷裡抱著她, 大人們, 搭上接駁車往停車場去,

我們打算前往士林夜市回味一下E拔想念的生炒花枝羹囉.

           

創作者介紹

E+E綜合台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MO
  • 要幫Emi一家拍拍手 衝來台北了 好認真喔
    雖然人很多 天很熱 但看到花兒們好值得喔
    EE和Emi穿起親子裝真可愛呢^^

    其實真的看不完全部 看看Eric拍的照
    EE一家已經看到許多了呢

    EE好幸運還碰的到花博娃娃耶 上次我們去都只是一推人 ><
    那隻是傳說中會劈腿的那個嗎?

    6倍利是醬來的喔 Emi和Grita這樣交流很棒耶
    也幫我們上了一課^^

  • 給MO:

    哈~ 我們愛玩啦. 所以認真跑... ^o^
    對呀! 真沒想到台北天氣也這麼好呢.
    讓我們親子裝也派上用場.

    原來花博娃娃會劈腿啊?!
    這我真的不曉得.
    但我們有跟藍色還有紫色合照喔.
    那一天算蠻幸運的.
    到現在EE還會念著花博娃娃呢.


    E家人 於 2011/04/15 00:48 回覆

  • lee grita
  • 原來E家小旅行去看花博了,看了這些照片真的好棒喔
    而且Eric拍了很多張“母女親密照”,拍的真好,好羨慕呀....
    那張EE掀肚皮,母女表情都很可愛喔^^
    每次看花博照片都會被吸引,真希望能親眼看見呀....
    但看來皮家真的無緣了,還好妳們都拍了很漂亮的照片來分享

    我也覺得EE&Emi的親子裝很可愛喔^^
    看來E拔應該也加入,這樣一家人肯定會加倍可愛啦~

    我們家的6倍利也盛開喔,巧的是皮拔也購入美女櫻
    這樣,我們跟台北花博也有點關連啦XDDD~
  • 給Grita:

    對耶..我回家看後, 就是'覺得這一次有不少母女親密照.
    呵~ 我好開心. 自己都覺得好窩心.
    不過....E拔應該心裡在淌血.
    第一: 兩三個禮拜前, 我買親子裝回來的那一天.
    他就喜歡! 還問我有沒有男的. 我說沒有耶.
    第二: 那天EE還是黏馬麻, 有時候阿嬤會體貼地說要幫我抱EE.
    所以E拔就成了最後選項. 要幫他跟EE拍合照,
    還得看EE要不要呢'....

    這麼巧?!
    兩種可愛的小花ㄦ, 皮家都有!
    看來皮拔很有眼光喔.
    沒來花博也沒關係啦.
    可以在九樓小花園欣賞跟花博一樣水準的美美小花唷!


    E家人 於 2011/04/15 00:53 回覆

  • Twins的sandy媽咪
  • 帶小孩去花博,會不會很累阿,T爸也說要帶小孩去台北,我反對到底,還是我一個人回去比較輕鬆^^"
    不過僅管累,全家出遊的模樣真的好樂,照片都拍的好漂亮,以後回憶起來一定格外有趣
  • 給Sandy:

    我覺得去哪裡玩都一樣耶..
    只要心情好, 怎樣都不會累!

    我是覺得不要抱著什麼館都想去看的心態,
    也不要去跟人家擠, 排好久的隊...
    因為這樣對我們這種帶著小娃ㄦ的大人來說,
    不合適! 當然也就會辛苦.

    相反地...就當作去戶外走走,
    享受陽光, 感受花香鳥語...
    一切就都是美好的囉!

    SAndy 因為有Twins,
    一定會比我們更辛苦.
    但可以全家出遊, 是很棒的喔.
    加油~

    E家人 於 2011/04/15 00:56 回覆

  • Ally
  • Hello Emila,
    收到照片了!你們的效率真是好,而且居然都洗出來了!!
    在相機看和洗出來看的感覺真是不一樣,真是謝謝哩~~
    我們家女兒,自從三個月後,就很少給她拍了......很懶惰的爸媽|||

    有機會再上來玩,談不上款待啦,在我們家...就像去自助餐一樣...ㄟ...一切自己來...哈...好像連杯水都忘了給你們。

    相框裡三個月大的照片,總算有新的可以換了~~呵~~感謝耶!!
  • 給Ally:

    收到啦?! 你們喜歡最重要!
    沒有全洗啦. 別客氣.
    而且小小妹妹這麼可愛, 一定要多留些紀念呀.

    這次真的打擾你們了.
    開始會 "活動" 的EE, 還把地毯當拼圖, @_<
    你們真的讓我們 "賓至如歸" 啦!
    很放鬆也很享受....
    還有那一頓 "饗"....讓你們破費了 !
    謝謝~ 再謝謝!

    下次下次, 換我們喔~

    E家人 於 2011/04/15 01:01 回覆

  • 佑佑媽
  • EE 和媽咪親親的照片好甜蜜喲~
    下一張, E拔生氣的樣子, 也好口愛, 形成對比...

    花博真是很大, 一次是逛不完的,
    我們家也去了三次, 都沒逛完...
    尤其帶著小佑佑,
    從來就沒想過要排隊取票,
    戶外區也很大很漂亮,
    帶小孩來散步, 很棒的~
  • 給佑佑媽:

    佑佑媽真細心, 還看出對比呢.

    哇~ 你們去了三次啊.
    那一次更多美麗的回憶了.

    我同意你的看法喔.
    帶著小娃ㄦ, 不用想說要排長長的隊伍呀!
    就當作帶孩子散步, 很棒!

    E家人 於 2011/04/15 01:04 回覆

  • Joan
  • 哇哇! E家來台北也來花博了呢~
    我也去了二次(結果我的花博文還生不出來..@@)

    真的要去好多次才有可能看的完呀!
    我第一次去什麼館都沒有進去,只逛了圓山區跟美術館區的戶外,
    但那各國的花卉區我覺得很漂亮!
    說到不丹我跟你一樣是連想到劉嘉玲的婚禮..哈哈
    第二次去就先衝新生區排未來館和天使館(平日早上還是排了2個小時才看到)
    但我覺得光看圓山區戶外的花卉就好值得了呢~

    小EE跟媽咪穿母女裝呢~~真的好好看呀..
    E拔很吃味吧!!??
    而且親親照也好甜蜜..^^

    原來Emi 也有發現假裝是石頭的音箱..呵呵~
    我們也有發現哦!我還跟我老公討論,作的那麼像,
    不仔細看真的不容易注意到呢~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