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姑吹泡泡.jpg

請不要看到這位村姑, 調皮吐口水吹泡泡, 就轉台!

 

今日教學, 不是這錯誤的造型,

而是小人兒會自己折絲巾喔~

 

今天EE跟往常一樣, 在馬麻折衣服時, 就在一旁當小幫手.

雖然偶爾也會調皮搗蛋, 故意把衣服丟到地上, 然後自己大笑不已.

但...大多數的收衣跟折衣, 她都樂於幫忙,

也好像悄悄在大人的生活點滴中學習~

 

EE在馬麻正要把折好的衣物放進衣櫥裡時,

發現了其中一個抽屜裡的紫色長條絲巾.

就跟她每每發現皮帶時, 總喜歡在自己身上比畫比畫一樣,

她也拿起了絲巾, 試著要裝扮自己一下.

後來, 也是頑皮一族的馬麻, 就給她弄了個醜醜的村姑頭巾造型.

要她去客廳給把拔看看~

 

之後, 因為馬麻隨口說了 [教妳折] 喔~

她就認真地....抱著怎樣都要學會的心態, 要馬麻示範.

人家不會啦教我.jpg

從一開始, 因為不會訣竅, 比她身高還長的絲巾, 搞得她不斷吶喊:

[馬迷~ 教EE!! 我不會折~~~ ]

自己搞了老半天...大概折了不下十次吧!

越折越像樣, 到最後, 我跟E拔不由得要佩服她!

 

請看以下EE的 "絲巾折法教學"~

好長的絲巾.jpg

(1) 先將絲巾拉開, 拉直.

認真折絲巾.jpg

(2) 放在桌上, 對折, 再對折.

瞧~~~ 小EE的表情真的好認真.

認真到翹腳.jpg

(3) 對折時, 馬麻說要拉拉邊邊, 要對齊.

小EE認真到人都快撲到茶几上, 腳也都舉起來了......

折成小團.jpg

(4) 前一兩次, 折到最後乾脆成為花團狀好了. 小心翼翼地捧起.

認真折成長條形.jpg

(5) 沒幾次, 已經可以折成這樣. 對齊再對齊.....

    看要折成細細的長條狀, 還是再短一點的長方形, 也OK! 

把拔搞笑收絲巾.jpg

(6) 大功告成! 上呈~

搞笑的是, E拔居然用這Pose 接下她折好的絲巾.

拍照的E麻我, 實在笑到快連相機都拿不穩了.

 搞笑戴頭頂.jpg  

搞笑的父女倆, 還把折好的絲巾擺頭上, 試試不同造型.

我的天啊~~~

看來我們EE的搞笑潛力, 可偵測到的數值越來越高了.

 

最後, 也不曉得今天的EE怎會這麼開心,

玩到馬麻覺得這條十年前第一次去西班牙時帶回來的絲巾, 完全失去了價值.

(哈~~~ 其實一次都打過. 也忘了當初怎會買這花色呀. 呵...

馬麻跟EE說: [這是巴塞隆納帶回來的ㄋㄟ. 妳亂丟...嗚嗚嗚. ]

沒想到,  EE學馬麻說"巴塞隆納"語調超好笑.

趕緊去拿另一小相機錄下來. 兩個人胡言亂語, 狂笑不已.

那麼...看EE這麼亢奮的份上, 也讓大家感染一下她的開心吧!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ee grita
  • 哈哈~這可愛的小村姑不會讓人想轉台
    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啦^^
    EE很厲害耶,也很有耐心,真的折很好喔
    我同學的女兒四歲,會幫媽咪折衣服
    看來EE也許會破紀錄,三歲就折的很整齊囉^^

    但這篇E拔也很搶戲喔,哈哈~
    我看到他接絲巾的pose也覺得很妙
    沒想到下一張,這父女的絲巾造型太暴笑了啦XDD~
    那影片也好可愛
    皮皮也會忽然聽到我們講什麼,就馬上學著說喔
    這大概就是這時期小孩最可愛的地方啦^^
  • 給Grita:

    謝謝妳看到不棄嫌EE的村姑樣唷. 呵~

    說EE有耐心, 應該也不全然是.
    因為有時候還是會因為無法完成某事, 而哇哇叫.
    但說好強....應該有 !
    我們一直覺得她是個自尊心強的孩子.
    那一天..或許她認為是在挑戰新事物.
    所以奮力希望可以自己折好.

    對啊...這場戲, E拔搶得兇喔.
    Grita 看到他們父女倆的搞笑模樣, 有沒有噴飯呀.
    哈哈.~ 雖然E拔常說我破壞他形象, 但這樣很親切呀.
    妳可以幫我說服說服. 就讓他別介意了. 哈哈~

    皮皮最近真的語言大爆炸唷.
    我相信Grita 也常體會到這種說什麼學什麼的有趣.

    E家人 於 2011/03/27 22:22 回覆

  • 龜粿麻
  • 哇~EE很厲害呢!
    還可以折整騎耶~
    我說這時候孩子
    很喜歡說要"幫忙"大人
    估櫃卻常常幫倒忙...
    不過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認真與用心!
  • 給龜粿麻:

    呵...EE挑戰了好幾次呢.
    但後來的成果真的讓我們瞠目結舌.

    就像龜粿麻說的, 小朋友不管幫到忙還是幫 "倒" 忙,
    他們的用心跟認真最是讓人感動.

    PS: 我之前回給妳的悄悄話, 關於香港行的事 。
    有收到嗎? 看得到嗎?

    E家人 於 2011/03/27 22:25 回覆

  • 龜粿麻
  • 我找不到那篇留言啦...@@
    是不是能請你把那篇網址傳給我哩~~~~
  • 給龜粿麻:

    方便給我Mail 嗎? (用悄悄話寫也可以)
    我再copy 那悄悄話的回覆, 傳給妳好了唷.

    E家人 於 2011/03/28 15:47 回覆

  • Hung Toco
  • 那在麻煩您囉!~~
    tocolin0214@gmail.com
  • 給龜粿媽:

    我有回了喔~

    E家人 於 2011/04/03 08: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