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蠟像二圖.jpg 

人說: 來到香港, 一定要上太平山看夜景!

啥? 上太平山, 可以拿槍對著李小龍的頭? 也能摸摸郭富城的胸?!

那...肯定要去的啦!

 

終於看到山頂纜車標誌了.jpg 

在不知不覺間弄丟了"戰利品",

"搭" 著我們賣力的 "11路公車", 兩人交替地抱著12.5公斤的娃ㄦ,

我們終於來到了等候山頂纜車的地方!

好多人排隊等纜車啊.jpg

從剛剛看到的 {山頂纜車} 標誌, 到進入有遮蔽物的空間,

我們大概排了40分鐘.

滿滿都是人啊~

而且我們還是看了一旁有賣 "蠟像館&太平山纜車" 的售票口,

直接買套票! 轉了一條排隊的人龍後, 才稍稍快了些入場.

可見得有多少人要搭這纜車啊!

等纜車來.jpg

在滿滿的人潮裡, 愛睏的小EE, 睡功一流~

從弄丟衣物的煤氣街燈起, 到參觀蠟像館, 她足足睡了三個小時.

大概是出來玩, 開心卻又累.

想睡就是想睡! 叫也叫不醒!  賴皮大王~

可憐的老爸老媽就得輪流抱著她, 跟著我們欣賞美景, 體驗人生

等纜車兩旁的文物.jpg

等候纜車時, 好多人! 所以, 即使兩旁有不少纜車歷史文物介紹, 但根本沒法近看.

就連抱在E拔手裡的EE靴子掉了, 還有人親切地撿給我們.

並且誇讚一下. 好可愛的小靴子!

纜車上感覺景色都斜的.jpg

終於搭上了纜車! 車廂裡位置不大不多, 大家擠一擠.

看著兩邊的景色隨著纜車緩緩上升而呈現斜斜的有趣畫面.

我們往上爬, 風景往下走. 有點搞不清楚誰上誰下囉.

 

終於到了纜車終點, 在進入蠟像館前, 約下午五六點. 想想EE還在睡,

那麼先在商場裡的茶餐廳吃吃點心墊墊肚子,

也順便等EE 醒來跟我們一起進入似真似假的蠟像世界吧.

 Eric與法式吐司.jpg

E拔在蠟像館前的茶餐廳品嚐法式吐司與冰奶茶.

這ㄦ的法式土司還真不一樣. 比我們平常吃的再油一些. 但還不難吃.

因為油炸過, 帶點酥脆感, 而且特別的是: 上層還有奶油與"濃郁的花生醬".

看E拔這表情, 殊不知是好吃還是難吃?!

Emi 與Andy大掛畫.jpg 

終於進到蠟像館裡頭囉!!!

入口附近除了有假裝記者模樣的人型板, 搭配著[看這裡, 看這裡!]的聲音.

還有一幅大大的劉德華畫像!

歐賣尬~~~~~~~~~ 我學生時代的偶像呀! 

Eric 與Andy.jpg

畫像看不過癮, 沒關係! 裡頭就有真人比例的華仔!

E拔想問華仔: [喂~~~ 你真的有比我帥嗎??????]

說真的, Emi覺得這蠟像沒有本人帥.

(雖然我也只不過在演唱會現場遠遠地看過他本人. 哈.)

蠟像看來偏瘦小. 而且怎麼做得那麼"不高"啦. 

吃醋的老公就在一旁說: [他本來就不高啊...]

 

好笑的是:

看到華仔的蠟像時, E拔一直要我學排在我們前頭等著跟Andy合照的那個女生.

那女粉絲啊...就是臉貼臉, 湊上去華仔的臉, 直接吻上去!!

唉唷~ 人家不敢啦!

 

一入場, 看得開心的我們, 好想與EE分享這些趣味. 

但是..我們家EE就是狂睡.

輕聲呼喚: [EE, 起來囉!]

大聲呼喚: [EE, 起! 看~~~]  但她就是無動於衷.

所以我們兩老, 只好自己玩得開心. 裝可愛也好, 裝Kuso 也罷, 不管了.

總不要每張照片都是站得直直, 跟個假人佯裝我們彼此認識吧?! 呵~

所以, 以下照片, 除了可以成為我們自己有趣的回憶外, 也博君一笑囉!

 

(回台灣後,聽小姑他們說: 多年前他們去的時候, 還不能這樣近距離隨意合照呢...)  

 

 先看E家與功夫組的合照好了!

 

李小龍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也來踢館.

Eric與李小龍.jpg 

一旁還有道具可以輔助, 想戴墨西哥帽, 想穿警察的防彈背心, 都有!

虧E拔還想得出來, 用 "手"槍 來對付功夫了得的李小龍. 

要不, 也來會會前一兩年夯得很的"葉問"好了. 來跟他比畫比畫!!

與李連杰.jpg

看到也是身手矯捷的李連杰, ㄟˊ~ 這回怎麼這麼"文". 

 

 再看中外女影星組.

與Nicole.jpg

一入場的妮可基嫚, 哇! 像!而且好高~ 

與張柏芝.jpg 

張柏芝的優雅造型.

與陳慧琳.jpg

也是高挑掛的陳慧琳.

與濱琦步.jpg

日本紅星也有喔.

望著濱崎步穿著桃紅性感小禮服, E拔配上這表情, 清楚顯露男性本色! 

 

知名女影星怎可少了我們台灣的志玲姊姊呢.

與瑪莉蓮夢露.jpg 

換一區, 那性感的瑪麗蓮夢露, 叫Emi 也瘋狂~

所以, 搞笑犧牲演出!

 

 至於政治組.

Emi 與公爵.jpg 

跟香港有關的英國*** 公爵.

不好意思~ 要交替抱小孩,

拍照時擺Pose, 當攝影師時還要單手按快門, 

實在沒法好好牢記不熟的人物介紹. 

哇~ E拔可以跟胡錦濤勾肩搭背耶. 

 

說到這胡錦濤蠟像, 當天最是讓我笑翻的一個畫面是:

前一位拍照的參訪者, 搞Kuso有夠透徹!

他可以在演說台上揮手致意,

也可以在一看到胡錦濤蠟像時, 順手用雙手遮起胡領導的雙眼.

尤其他又比胡錦濤來得高, 那姿勢配上他的搞笑臉孔, 真是好笑! 

與希特勒.jpg 

看到希特勒, 獨裁! 不要~

Eric 講台上.jpg 

E拔要針對國是議題發表言論喔.

連歐巴馬, 布希都要在一旁守候呢.

 

 看完嚴肅的政治組,再看可以喚起童年記憶的卡通組吧.

第一次經過原子小金剛區時, EE還在睡覺.

E麻卡位, 站在小金剛的雙腿裡. 

後來小EE醒了, 為了怕她一個蠟像人物也不認識.

想到先帶她去看看可愛的原子小金剛.

結果. 一開始, EE似乎還在睡眼惺忪的狀態下.

 

 音樂組: 喜愛音樂, 喜愛Rock的朋友, 也有機會可以合演一下喔!  

 

與娜姐(瑪丹娜)合影. 

 

要跟著唱歌, 拿麥克風也行!

其中, EE還緊盯著The Beatles (披頭四)的頭頂看.

她在觀察: 這些人的頭髮, 真的假的啊 ?! 

 

被譽為流行音樂之王的黑人歌手麥克傑克森, 也唯妙唯肖. 

 

 最後分享運動組~  

 

運動場上最近成績不甚理想的老虎伍茲.

想要跟他在高爾夫球場上一起揮杆, 這也可以演一下喔. (姿勢標不標準無所謂了啦.) 

 

 移動的長城---姚明, 怎麼那麼高啊???

 

可能對裡頭大人物一個都不認識的小EE, 還在回神中!

接近出口的楊千嬅蠟像, 她可細心打量囉.

與楊千嬅.jpg 

看著把拔馬麻在蠟像館裡玩得開心.

她出來後, 也變得活力四射了.

事業願.jpg

睡飽的EE, 開始在山頂道這個富有年味的商場, 滿佈的裝飾藝術中鑽來鑽去.

在把拔轉 [事業願] 時去摸摸一旁她感興趣的金桔盆栽.

健康願.jpg 

也要馬麻抱她摸摸看可以轉動的 [健康願] 葉片.

 

最後, 在同個商場中, 當然絕對不能錯過樓頂的太平山俯瞰香港夜景.

香港太平山夜景.jpg

這已經是我們拍到最清楚的一張了.

因為...人多, 要卡到好位可以拍, 不容易!

夜間拍攝, 沒有腳架, 要不 "手殘", 也不容易!

還有當天雖然白天天氣不錯, 但晚間風大, 我們又擔心EE著涼, 不敢久留.

濛濛的夜景+母女.jpg

濛濛的照片, 就是這樣囉!

至於抱著小EE還想幫E拔跟美美的夜景留下合影的照片, 就更濛了. 作罷~

擔心自己技術不好, 相機不夠Pu Lo...那也可以請現場 "大賺觀光客錢的" 攝影師拍照.

他會幫你調整Pose, 驅趕旁邊擋路的其他人,

重點是, 專業的相機+ 立得高高的腳架+ 攝影師站高處,

他會幫你把人像跟美美的夜景清楚拍進去.

洗出來給你一張 4*6 照片, 就要港幣120元. (約台幣450)

 

來到香港的第二天, 非常充實!

香港行...就等最後的重頭戲---小EE要去見米老鼠囉~

 

創作者介紹

E+E綜合台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aca John
  • 香港的夜景真是棒透了,我之前問了有去過的人說山上風不小,所以背了個超重的 Manfrotto 腳架上去拍,不過妳用手持的可以這樣拍也很棒呀!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uf2f0tJgc3lSD19w-En4A?feat=directlink

    btw, 我3/12號那週會回台中,再跟妳約囉!
  • 給Caca John:

    你果真是專業 ..還特地帶重重腳架上去.
    好好好 ~~~ 要約唷!

    E家人 於 2011/02/25 12:41 回覆

  • Joan
  • 第一張在太平山上的夜景好美呦!!!
    讓我好想好想再去香港呀~~

    E 拔那張拿槍指著李小龍也太好笑了吧!..(他的表情真精典)
    抱著 EE 站在劉德華旁的無奈表情更好笑..
    而且你們還交替抱小孩再輪流拍照,你們也太強了吧..
    (請問這裡有"讚"可以按嗎? 真想替你們按一個讚)

    我的老天爺呀!!  EE 在你們手上睡了三個小時 (大驚~)
    你們這樣子換手來換手去的,她都沒有醒咧~

    看了你們的蠟像館,讓我真的超後悔那次上太平山沒有順便去裡面參觀..
    超讚的啦!!
  • 給Joan:

    E拔這次搶盡風頭了.
    謝謝大家有看到他的 "用心" 喔. 呵~

    那交替抱沉睡的小孩拍照, 真的是 "艱難的任務"!
    感謝Joan 要幫我們按個 "讚" 喔~
    但...可以不用抱, 更好啦!

    EE超累超想睡時, 是很厲害的...

    以前沒去沒關係,
    Joan 下次可以去唷. 還可以去重溫妳懷念的冰鴛鴦呀! ^o^

    E家人 於 2011/02/25 12:30 回覆

  • grita
  • 哈哈~這篇的照片都好精彩^^
    剛看了Emi回的留言,E拔說他照片明明也很多呀
    有有有,E拔在這篇超多表現的XDD~酷啦
    且妳們真的很強,輪流抱著EE還能拍這麼多可愛的照片^^
    我還沒看過蠟像爺,我看到應該也會想頑皮一下的
    還好最後EE醒了,但她看到這麼多不動的叔叔阿姨卻不會害怕耶
    皮皮很怕人形模特兒喔,我想他應該也會怕蠟像....
    太平山夜景好美
    讓我想到紐約帝國大廈的夜景,當時還飄著細雨
    我們拍的照片也幾乎像最後一張那樣
    所以Emi有拍到好清楚的那張,超強的啦
    期待EE與米老鼠的約會喔^^
  • 給Grita:

    哈~ Emi幫E拔謝謝Grita喔!

    沒辦法, 我們愛玩, 偏偏又遇上總要我們抱的寶貝.
    那就得學會 "困苦中" 玩樂的方式.
    所以, 可愛搞笑的背後還有辛酸呀...

    我可以想像開朗的Grita看到蠟像想頑皮一下的模樣喔.

    其實EE應該也是會害怕吧.
    所以她一直在納悶把拔馬麻怎玩得那麼開心.

    帝國大廈的看風景, 一定也好讚.

    夜景的拍攝...真的是考驗啊~

    E家人 於 2011/02/25 12:24 回覆

  • Huey
  • EE還真能睡......你倆的手臂也真夠力......
  • 給huey;

    無奈啊 ~
    所以, 別笑我, 手臂怎樣都瘦不下來!

    E家人 於 2011/03/11 19:08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