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走石板路.jpg

第二天的下午, 從石板路往上走, 行經蘭桂坊,

準備到太平山看看世界聞名的香港夜景囉!

 

孫中山史蹟徑.jpg 

石板路這條路線, 是在台灣時就計畫要來的.

一來是要上太平山可以行經這ㄦ, 一來是E+E 看過 {十月圍城} 電影.

想到梁家輝在拍戲時不慎摔了一跤, 斷了韌帶的地方, 就是這“中環”的石板路.

 

想一賭1900年代初期咱們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生活背景, 那就不可錯過這條小徑.

也因此, 孫中山史蹟徑的立牌就佇立在一旁.

孫中山史蹟徑全程由十三個歷史遺址組成, 目前將它分為四段.

這條史蹟徑是由香港中西區區議會在1996年設立,

當時藉以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30週年而來的.

 石板路母女共舞(近).jpg

我們去的那一天, 剛好有一組正在拍攝婚紗照的人馬.

看到攝影師取景這階梯. 他們前腳剛離開, Emi 跟EE 就趕快補上位置. 

背後哭要買衣的小孩.jpg

(圖解: 位於H&M 皇后大道分店童裝樓層; 我們的第一袋戰利品!

 EE背後還可看到一個哭著跟馬麻說要買某件衣服卻被馬麻拒絕的小女孩)

石板路走到一半, 左側看到H&M的專賣門市.

行前就想要來這ㄦ殺幾件戰利品.

原因是這個來自瑞典的時裝公司, 向來以物美價廉聞名.

對住在台灣的我們來說, 尤其以香港最近, 又相對便宜.

http://www.hm.com/entrance.ahtml?orguri=/&noflash=true

我們去的是H&M皇后大道分店---皇后大道中 68 號(地鐵:中環 D2 出口)

當然, 這ㄦ算鬧區, 又是獨立的門市, 貨很容易被一掃而空.

所以....逛了好一會ㄦ, 幾乎都在幫EE及堂妹們物色好貨色.

最後還鼓勵E拔買了一件毛衣.

但Emi 一件都沒掃到. 因為我喜歡的要不是size 不合.(誰叫我矮冬瓜)

要不就是看著麻豆ㄦ穿得漂亮, 但店員就告訴我那...早就沒貨囉!

在童裝樓層先結帳後, EE還是很開心地望著飾品區.

這一季H&M 大概是跟Disney 以及Kitty 集團有合作.蠻多相關產品.

躲在衣叢裡.jpg

到了男裝部, EE 在大大的衣服堆裡, 就像個小娃娃.

把拔在試穿衣服的時候, 她給我躲進衣叢裡!

叫她出來, 還給我捉迷藏. 我實在怕店員來把我們趕走.

不過...還好還好! 反正顧客超多. 應該也無暇管我們吧. 自律就是....

把拔試最後買了一件米白色深咖啡橫條毛衣. 觸感不錯! 也保暖~ 港幣299.

爸問好看嗎.jpg

試穿出來的時候, EE總算可以從衣叢裡出現.

Emi 喜歡這張拍到的照片. 看他們父女倆的表情好像在說~~~

E拔--- [好看嗎?]

EE--- [ㄏㄡˋ~ 就跟你說不.好.看!]

哈哈哈...趣味一下囉!

 

至於這兩袋合為一大袋, 裡頭共有一件E拔毛衣,

兩件夏季女童上衣, 一件春夏吊帶裙, 一雙童鞋....的大包包何時只待追憶呢?!

藉著照片來追蹤一下好了!

 父女石板路袋子還在.jpg

從H&M 出來後, 還有後半段的石板路.

所以接近盡頭時, Emi 還幫父女倆留下這張E拔眼神已經呈現呆滯的照片.

(當時E拔其實已經發燒, 只是他的不適還沒有那麼表現強烈...)

路邊看公車.jpg

在以古董街著稱的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 近舊中區警署附近看公車站牌時,

袋子還在! 但E拔的表情看得出疲憊.

好笑的Eric猴表情.jpg

本來是該疼惜的.

但每每看到這張E拔已經呈現"猴樣" 時,

我都會笑到不行!

亞畢諾道街邊母女.jpg

從荷李活道, 到亞畢諾道可看見不少有特色的異國餐廳, 或者藝品店.

原來...這位於太平山腳的區域, 就在蘭桂坊附近!

 

由於早年統治香港的英國人聚居荷李活道一帶的半山區,

中環荷李活道南邊一段的蘇豪區英文名字「Soho」除了取源於英國倫敦蘇豪區外,

起初也是來自「荷李活道的南邊」的英文縮寫「South of Hollywood Road」的。

(此段文字 參wikipedia 介紹)

有西班牙餐廳耶.jpg

Emi 還發現兩家西班牙餐廳喔. 連菜單都有西班牙文附註呢.

看到他們會以小菜主打, 還有紅酒...就知道應該是很道地的啦.

只是蘭桂坊對於我們帶著小小孩的夫妻來說,只能說無緣吧?!

因為這麼多的酒吧跟餐廳,

實在是適合三五好友, 要不就是年輕男女孩來徹夜狂歡的呀!

嘟嘴搶戲的EE-1.jpg

在這一帶, EE的嘴巴超搶戲!

頻頻嘟嘴~~~

 蘭桂坊鏡面三人自拍.jpg

這張用店家的鏡面反射自拍的三人合照, 乾脆就都來嘟一下嘴好了!

嘿....這時候, 位於蘭桂坊一帶的我們, H&M 一袋還在喔! 

 

蘭桂坊附近的彎角.jpg

走到亞畢諾道靠近前中央裁判司署附近轉角, 已經準備要往半山腰去囉.

而我們居然選擇用走的!!!

這大概是此趟只想著要顧小孩, 沒先做功課的Emi 始料未及的.

因為當時頭昏腦脹的E拔也搞不清楚要搭啥公車好.

那就邊走邊看好了.

不過...也好啦! 除了兩個人都手痠外,

看到身旁塞成一團的車陣. 我們也慶幸沒搭公車. 

而且沿途還走走停停, 看到不少有特色的建築與豪宅.

煤氣燈母女照.jpg

但....麻煩事又來了!

EE 要睡覺囉~

這好命的小女娃出外想睡覺時, 還會指定要呈現"躺在"懷裡的狀態!

要她臉靠在我們大人的肩膀上, 還不喜歡呢.

沿途走到了 都爹利街 的復古煤氣街燈.

一下階梯左側還有著頗有名聲的復古Starbucks.

(當天吃好飽, 就沒去喝咖啡了...)

都多利街煤氣路燈.jpg

就是這ㄦ了!!! 就是這ㄦ!!!!!!

E拔幫母女拍完照, 高興地把H&M 的袋子放在一旁,

三個人來自拍一下.

就這樣....拍完, 開開心心地上山, 準備搭纜車看夜景去!

 

沒啦~~~~~~ 一整包衣物都沒啦~~~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aca john
  • 香港是個自助行的好地方,好吃又好買,但是得要一直走路或搭公交,對小朋友來說可能累了點,最後累到的就是妳們倆了,不過是很難忘的經驗呀! 以後回想起來應該是別有風味的。
  • 給Caca John:

    是啊, 是啊. 如果沒帶小孩去逛, 應該會狂殺!
    不過就像你說的, 不同的回味囉!

    E家人 於 2011/02/21 21:32 回覆

  • MO
  • 看到Emi介紹孫中山和soho的由來
    好有深度喔
    有作功課耶 好佩服^^

    也好佩服Emi和E把拔 已經算很有規畫了
    還計畫每一種交通工具都體驗一下 好可愛啦

    看到EE睡成這樣和上篇"無尾熊夾"pose 勾著Emi
    天呀 超母愛的啦

    雖然無緣的H&M是殘念
    但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還可以回想當時的情景 也可以當柯南找事發地點
    這是旅遊最棒的插曲^^

    期待看到太平山夜景喔

  • 給MO:

    沒有啦! (羞~)
    做功課是想說看照片回憶景點,
    有了疑問, 乾脆自己也順道長一下知識好了.

    無尾熊看來是有母愛.
    抱得緊緊的, 我也愛.
    但有時候抱到手酸痛, 苦啊~

    嗯啊..不一樣的插曲, 有不同的回憶.

    太平山快來囉.
    (只是好難可以拍到不晃的...)

    E家人 於 2011/02/21 21:36 回覆

  • grita
  • 哈~EE的嘟嘴好可愛,真的好多母女照都好好看,羨慕羨慕
    而看到E拔的噘嘴本來沒想太多..........
    但被照片下面的文字給逗笑了XDDDD~E拔~歹勢啦

    陪爸媽買東西的EE還玩起躲貓貓呀,在大衣服裡真的變成小娃娃了
    其實如果店員沒說什麼,讓她躲著大人還能買一下
    我家皮皮就超難控制,總是把皮爸搞的很煩.....然後下令不要再逛了

    也還好有這些照片可以追蹤一下失物,雖然真的好可惜喔
    不過出門旅行難免遇上不順心的事
    E拔還發燒,真是辛苦了.......但往好處想,還好大家都很平安囉^^
    且一定還會有機會去買回來的,當然也能重返蘭桂坊啦

    最後那一抱Emi太強了.....
  • 給Grita:

    E拔那噘嘴, 真的太好笑啦. 不用客氣喔.
    笑一笑, 身心健康!

    現在真的是Grita 說的階段耶.
    有時候小朋友一番起來, 真的會讓人煩到想下令: [不要再.....]
    我可以理解皮拔的心情.
    因為我家EE最近也開始有這傾向.

    偷偷預告Grita...
    為了不要空手而回, 而且裡頭還有要給小姑, 小叔孩子的衣物.
    所以..我們隔天又去買了相同的幾件.
    換句話說...不但沒有便宜到. 還貴到了... 嗚~~~
    總之, 旅行就是這樣.
    錢可以解決的, 都還好! 平安最好!

    說到 " 抱", 唉~ 無奈啊!
    "

    E家人 於 2011/02/21 21:55 回覆

  • 訪客
  • 哇...竟然一整袋都不見了...
    我朋友前一陣子去香港玩
    說真的不適合帶小小孩
    沒地方推推車 連捷運都沒電梯可以搭

    不過照片都拍的好好喔!
    佩服EE拔跟EE麻可以這樣一路抱
    芽出門都只要我抱
    現在都半哄半騙才肯近推車坐好!
  • 給芽媽:

    是真的有不少朋友這麼說.
    說不適合帶小小孩去香港.
    不過....沒關係啦!
    任何地方都有不同的體驗.
    跟適當的人, 任何地方都會是點點回憶的累積!

    謝謝芽芽媽喜歡我們的照片喔.

    關於一路抱, 迫於無奈呀.
    我們內心裡也希望EE願意自己走.

    芽芽也要馬麻抱喔?
    那~ 芽媽要加油囉! 越來越重, 累啊!

    E家人 於 2011/02/21 21:58 回覆

  • Twins的sandy媽咪
  • 真慘,就當這次沒緣分,下次有機會再去買
    我也丟過,所以後來都拖著小行李箱
    纸袋我都不拿,買的東西就直接往裡面塞
    省力又保險
  • 給Sandy:

    丟東西, 感覺真的不好!

    不過....沒緣份, 只能說...沒關係囉!
    而且...悄悄地說: 我們有 "補" 幾件戰利品啦.

    小行李箱這也是一種方法.
    只是我們又怕佔空間...

    E家人 於 2011/02/21 22: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