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表情.jpg

這兩個多月, EE 幾乎已經進化成 "完全可以對話" 小娃ㄦ了!

 

雖說幾乎可以對答如流, 在家裡也很愛講話.

但還是有一些需要慢慢學習, 慢慢進步的.

像22M 到23M 期間, 未滿兩歲前, "妳" "我" 還是分不不清楚.

舉例來說 : 

EE想說, {馬迷(mami)幫我~}, 會講成: [馬迷幫~]  

一開始, 我以為是因為我常講: [好, 馬麻幫EE喔.]

那EE兩個字, 連在一起時, 很像 "" .

我以為她是因為這樣的發音, 所以說不定她是想表達: [馬迷幫EE~ ]

但那一個多月來, 連公婆也發現, EE要講 "" 時, 有時候會說 "".

所以, 應該說, 那是某個語言學習的階段進展.

不過...現在滿兩歲了. 經過教導, "你我"搞混的問題, 好像沒有了唷!

 

因為很會講話了, 有時說出貼心的話語時, 真的讓人想要親個不停!

也有很番的時候!  說不要, 就是不要~

(番的例子, 等到我累積她一定數量的惡魔事蹟時, 再寫囉. )

 

另外, 童言童語, 就是有一個特色: [天真].

所以, 為了怕忘記, 整理了幾個當時會讓我們會心一笑的EE妙語錄. 

 

  天真1

在阿公阿嬤家, EE開心唱歌跳舞.

阿嬤也開心地跟著起舞.

沒想到, EE說: [阿嬤跳舞, 不好看~~~]

我想, 阿嬤的心情我懂.

因為最近兩天, EE居然也說我唱歌不好聽.

 

Emi 的例子是:

在車上, Emi聽到我們那時代的歌, 開心地唱得起勁.

結果, EE遮住我的嘴說: [馬麻~ 不要唱!]

我說: [為什麼不要唱??? ]

EE說: [馬迷唱歌不好聽.]

我再問: [那...誰唱歌好聽?]

EE回答: [EE !!]

真過份~ 哼! 馬迷我學生時代也是自彈自唱的狠腳色呢.

 

 

兩娃在梨子綠沙發.jpg 

(右為Emi 姐妹淘的兒子: EE 口中的峻峻葛格...哈! 那天偷戴EE的帽帽) 

 

  天真2

某一天, 馬麻陪EE在床上賴啊賴的...

馬麻就變魔術給EE看.

把EE哄得一愣一愣後. EE要馬麻再變一次.

馬麻就說, 那妳有沒有說:[愛馬迷?!]

EE馬上接著說:  [愛馬麻!!!]

後來, 洗澡出來的把拔接手, 馬麻要去洗澡.

我示意要把拔接著變魔術的把戲.

結果, 變完後. EE 自己主動說: [愛把拔] 

意思就是要再一次啦.

但因為剛剛把拔不知道我跟EE的默契. 所以把拔開心地很.

等到我解釋過後, 把拔開玩笑地問EE:

[那如果峻峻葛格變魔術給你看, 妳要說什麼??]

EE答: [愛峻峻葛格]!

我的天啊...我的乖女兒啊~ 不要輕易被拐了呀!

 

 

  天真3

懂 "", 懂"錢錢", 也懂 "改天". 這些詞ㄦ.

所以就常會出現: [改天買*** 給EE.] 這一類的話.

想想真有趣. 她不是為了要物質享受, 也不懂經濟的分配.

反正..想看到的東西, 覺得好玩的東西, 都說要買回家好了.

 

去老友的 "貝尼多補習班" 看看, 也幫忙佈置., 

她超愛幫忙掃地. 

還說:  [馬迷(Mami)~~~買小掃把回家給EE掃地.]

Benito掃地.jpg  

看到一旁的櫥窗有長頸鹿布偶, 她說:

[小長頸鹿好可愛, 馬迷買小小長頸鹿回家給EE玩.]

接著, 路旁的造景步道有假的小狗, 她說:

[黑色的小狗狗好可愛,  馬迷買小狗狗回家給EE玩.]

看到有螞蟻在爬, 先說:  [哇~  有小螞蟻~]

接著說:  [小螞蟻好可愛, 馬迷買小螞蟻回家給EE玩.]

女兒啊~ 妳真是可愛! 長大後妳就會知道螞蟻不能買回家玩.

 

  天真4

洗澡時, 調皮地把浴盆的塞水口物件抽掉.

笑個不停, 馬麻說 : [ 不行喔, 水流掉了...會冷冷!]

EE說: [跟馬咪玩遊戲!]

甚麼 ?   誰跟妳說, 這是遊戲啊?!

 

 

  天真5

沿著小河溝的人行道散步走一陣子後, EE說: [馬迷抱抱~]

我想說, 好吧! 今天這麼乖,  從家門口到這兒也走一段了.

Emi說 : [ 等一下要自己走喔. 馬迷抱妳到前面.] (馬麻心想快要有個路口了...)

結果, 到路口, 馬麻要EE 自己走. EE說: [不要不要,   馬迷抱抱~~~]

我說: [妳不是答應馬迷自己走了 .]

於是, 小EE就指著前面: [EE到前面自己走.]

好好好!  再往前一點點, 我說: [前面了!馬迷手手痠痠ㄋㄟ... ]

她又賴皮! 我問: [那...前面在哪裡???]

她遙指著前面: [那裏!!!]

ㄏㄡˋ!!   照EE的邏輯, 我看: 這前面啊~ 是遙不可及!!!

遙望.jpg  

 

  天真6

逛家樂福逛累了, 去三皇三家休息片刻. 吃點東西.

EE好開心隔著屏風的一桌來了個小姊姊(目測約2-3歲).

姊姊長得好秀氣, 但一坐定沒多久, 就聽到她馬麻大聲地喝斥: [坐好啦~ 哎唷!]

原來那姊姊一直爬上爬下, 還把各桌內側的小燈管給拔起來.

剛開始Ee 是不停對著姊姊笑的, 還一直對我說: [小姊姊~ 小姊姊~]

沒想到這會兒, EE冒出一句: [那個小姊姊的馬麻罵小姊姊......]

啥?!  小聲一點!!!

Emi 我怕被那位心情不好的媽媽聽見. 還對著EE比著[噓~~~] 的手勢.

結果, EE 還是笑笑地講一次: [那個小姊姊的馬麻罵小姊姊......] .

還天真地把我的手撥開, 補充說: [馬咪~~ 不要噓!!!]

剛剪完說噓.jpg  

(圖為: EE一歲一個月時)

 

  天真7

去了新光三越好幾次了, 在她滿兩歲這一天去的時候,

從後門進入, 門口正前方是LV專櫃.

EE進門第一句話居然是帶著瞠目結舌的表情說 : [這裡好漂亮喔 ....]

馬麻當場笑出來, 啥 ? 難道妳也懂名牌啊 ?!

 

  天真8

不曉得是中 "MOMO台" 毒太深...還是那一天突然想到.

把拔, 馬麻跟EE三人在客廳, EE一邊玩, 又說要看書.

請馬麻幫忙後, 說謝謝. 居然冒出: [謝謝亮亮姊姊!!]

把拔跟我都笑翻了啦!

怕沒聽清楚, 再試探一次, 拍下來. 哈哈. 真的叫我亮亮姊姊耶.

好難想像自己要像小蜜桃姊姊一樣, 穿得短裙, 裝可愛...哈哈哈~

不過, 一旁過份的把拔說 :

[EE, 什麼亮亮姊姊??

這不像妳媽啦! 妳媽應該要叫黑ㄇㄚ  ㄇㄚ 姊姊那一類的...] 

 

  天真9

另外, 雖沒有親耳聽到, 但光是聽公公婆婆描述以下事件, 就覺得好笑了.

有一天, 在公婆家, EE應是要爬樓梯. 但當時阿公阿嬤沒有要上樓.

雖然公婆家樓梯周圍已經為了兩個小朋友做了很好的防護了.

但我們平常就教導EE, 沒有大人陪, 不可以自己爬上樓.

講兩三次不聽, EE還一腳踩上去.

阿嬤就說: [EE, ㄚˇ ㄏㄡˋ.... 妳再爬,

阿嬤要拿  "秀 誰 啊 (台:藤條)"   來打打了!]

沒想到~ EE馬上回頭揮揮手說: [阿嬤~~ Bye  Bye~~~]

請想像, 想溜走的畫面!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ee grita
  • 哈哈~EE這些妙語太可愛了,她真是個聰明伶俐的小孩
    還有峻峻哥哥戴EE的帽子也是,人帥戴什麼都好看啦^^
    小孩講話真的好天真喔,雖然還不會修飾,但這就是小孩可愛的地方
    以前去公共場合的洗手間,偶而會遇到小朋友“放送”大人的“進度”
    哈哈~現在換我們要接受這些考驗了
    像最近皮皮對“放屁”很敏感,都要馬上查出是誰....
    這樣出去會羞羞ㄋㄟXDD~
    最後那個亮亮姊姊好妙,一定是因為Emi很活潑可愛啦:)
  • 給Grita:

    孩子的天真 話語, 有時候真的會讓我們覺得"妙語如珠" 啊~
    那一天, 電話中聽到皮皮一直叫馬麻, 急著去 "巴步"...
    我想, Grita 也很快就會感受到皮皮妙語的魅力囉!

    哈! 關於抓出誰放屁...
    我家EE也會唷.
    而且她自己放屁也會自首!

    活潑可愛沒有啦!
    亮亮姊姊, 這稱號...我是真的驚訝啊!

    E家人 於 2011/03/04 19:15 回覆

  • MO
  • 哈 哈 真的好好笑啦
    這些天真的對話如果不記起來真的會忘耶

    說到妳和我的用法 諾諾也不太會
    最近有進步一點會說 "我"大便了 幫"我"
    不過就算用不對 當媽的也是知道她們要表達的
    天生的翻譯機 哈

    看到EE要掃地 諾諾也是很愛耶
    常常看馬咪吸地還會說要幫忙嗎?
    今天去Hola有一個叔叔在demo很輕的電動掃帚
    諾一直很想玩但又很害羞 真的是敗給她啦

    哈 EE看到LV會說好漂亮真識貨
    諾看到一排的計程車 居然也是說"哇~~妳看 好漂亮 好多車車"
    所以是....><
    看到EE叫馬咪亮亮姐姐
    和阿媽要假裝打打說bye bye
    真的是好天真 好可愛喔
    小人真的好有自己的思想啦 :)


  • 給MO:

    說得真好. 馬麻是寶貝天生的翻譯機!

    諾也喜歡掃地呀?!
    希望我們的女兒以後會繼續貼心地想幫忙打掃呢.

    我真的覺得EE說LV漂亮, 驚訝! 覺得好好笑.

    真的要好好紀錄這麼多天真的表現,
    就像MO說的, 這是小人們難得的思想~

    E家人 於 2011/03/07 22:5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