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會用句子來表達的小EE, 用著嬌嫩的童音說著童言童語,

不管是撒嬌還是故意開玩笑唱反調,

從她嘴裡冒出來的對答, 常讓我們不由得要會心一笑~

 

這個月, EE講了好多好多讓大人們驚喜的話.

其中, 每次馬麻只要聽到EE問: [馬迷~ 妳在做甚麼~~~].

就會有那種一陣酥麻的感受!

然後, 馬麻就會對她說: [EE, "妳在做甚麼"~ 好好聽喔.]

(哈哈, 不會笑人家嘛. 因為小北鼻嬌滴滴地認真問..真的好可愛!)

 

想一想, 我們好像沒教過她這樣發問.

所以每當EE發現我們不在她身邊, 去忙別的事了.

一付關心的嬌滴滴發問模樣, 不只讓把拔招架不住, 連馬麻都喜歡呢!

 

就因為這樣, 馬麻想錄下來她說這句話.

沒想到, 上面那段影片就錄到她後面隨興, 無厘頭的回答!

(附註:她叫 "阿敏(台語)"指的是我啦. 但我的中文名真的沒有"敏" 這個字喔!)

 

說到這兒, 不得不順帶一提一下, 現在一歲10個多月的EE,

已經可以正確答出 "阿公, 阿嬤, 把拔以及自己跟小堂妹" 的中文全名

ㄟˇ...怎麼可以直呼長輩的名呢? 嘿! 這些是阿嬤教的喔.所以還好還好... 

那...為何沒有馬麻的名字呢???

因為問: [馬麻叫甚麼名字?]

她就會故意開玩笑地說: [陳阿敏!]

重申~~~ 那是因為一開始她學會說馬麻的西班牙文名字 "ㄟˇ咪哩呀" ,

我們笑說她好像在說: "阿敏" (台語*發音),

沒想到她現在都故意跟我開玩笑.

好吧! 我考慮考慮, 看要不要改名好了.

(不過, 昨晚睡前她認真地自己念一遍那些名字時, 唸出馬麻我的正確名字囉!)

 

不只這樣, 她這個月, 會數數: 1~ 10的數字唸得溜哩!

A b c d e 也唸得開心!

只是原本以為她隨口跟著我們唸唸.

沒想到, 當馬麻發現她拿起了我們一本舊的MP3說明書翻翻時,

問她: [妳在看什麼?]

她還會自行定義那叫做小書.

而且直接回答我: [A b c d e~~~]

啊! 真的ㄋㄟ. 那說明書就是英文為主的呀.

最近, 更好笑的是:

EE睡前都習慣要馬麻或阿嬤唱歌.

最早馬麻唱了泥娃娃, 衍生了第一次給阿嬤難題的指定曲.

這個月某一天送EE去阿嬤家時, 阿嬤笑說: [ㄏㄡˋ! 前幾天要我唱: "泥媽媽!"]

[啊...什麼是 "泥媽媽?" 怎麼唱啊???]

哈哈哈! ㄚ就把泥娃娃改唱妮媽媽囉.

不好意思啦~ . 因為小EE 調皮, 常跟馬麻一邊玩一邊唱. 就亂唱一通囉.

 

而且EE超級好笑的是, 還會突然指定: [不要小聲!]

我第一次聽到時, 真是快笑翻了!

原本是因為想說她都眼睛閉上了, 該安靜些.

哪知....這突如其來的{不要小聲}, 連一旁已經躺平在床上的把拔都笑了!

自此之後, 她常會指定[不要小聲] [不要大聲]...etc.

 

其實, 屬於學說話階段的小朋友, 有時候會被說可愛, 有時候也會被認為吵雜.

也許說出來的話, 讓人驚喜. 讓人發笑.

但都是一種學習的過程!

這難得的童音, 怎樣都讓人聽來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