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EE比ㄇ髮長-1.jpg

這將近十二年的歲月, 雖然有幾次蠢蠢欲動.

但~ 還是下不了決心.

這一次! 終於............

 

Emi 我剪去了長髮!

就當作是2010年的耶誕節禮物好了. (挺好記的日子)

 

算一算, 前一次髮長止於肩膀之上, 應該是剛開始跟Eric 交往的時候.

如果沒記錯, 十一年多, 快十二年囉.

 

這一次, 雖然不是事先計畫的. 雖然沒有先徵求老公的點頭同意.

哈~~ 以前好幾次我唸啊唸的...

嘴裡說: [要不要來去剪頭髮呢???]

我家老爺都會說:

[妳已經很粗魯了. 再剪成短髮, 別人就分不出來妳是男的,還是我是男的.]

 

怎麼會這麼突然? 其實也說不上個所以然.

今天一早, 因工作關係, 我得回到嘉義.

中午為了處理不完的考卷, 只有十分鐘嗑個菜包. 加杯豆漿.

昨晚又只睡5個鐘頭. 還得開車.

拖著疲累的身軀, 我突然想:

[我好久沒有好好為自己做點什麼了.]

 

有了小EE以後, 只要有EE在的日子, 幾乎都是為了EE在過生活.

懷孕時, 哺乳期, 幾乎不敢喝熱愛的咖啡.

初期就連擦乳液也避免. 即使自己覺得皮膚乾到不行.

做完月子, 曾因覺得髮型亂七八糟, 髮色太黑, 想整理想染, 也一直拖到斷了母乳後.

一切只因為...怕咖啡因影響北鼻, 怕寶貝聞到味道不適應. 怕小小北鼻不認得馬麻. 

 

當EE開始吃副食品, 加上Eric 跟我分隔兩地的生活模式變為 "一家團圓"後,

做飯的次數變多了! 也意味著: 我在廚房的時間增多.

相對地...手也越來越粗了!

最近, 天氣變化大, 甚至乾躁脫皮.

 

我總是要在夜深人靜時, 處理工作上的待辦事項.

利用EE在公婆家的週一週二, 辦好最多的事.

想寫Blog, 分類, 編輯照片. 只能犧牲睡眠.

於是...常常趕啊趕的.

 

我承認, 現在為了盡量多陪EE,

我, 回顧自己從前對工作上的盡心盡力, 越來越心虛.

對老公的噓寒問暖, 也沒能像婚前一般.

因為一個人的能力真的有限!

 

我依舊工作量大.

加上"完美主義"作祟. 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累.

曾經想要改變! 改變忙碌的生活模式.

但....勞碌命的我, 大概閒不下來

 

好吧! 看著鏡中的自己, 有時常因沒時間好好整理, 還真沒精神!

這頭髮已經因為長期綁啊綁的...都狂掉頭髮了.

而且都沒時間去髮廊, 頭髮長到綁馬尾時都要多繞幾圈.

 

趁著難得在嘉義, 可以利用公婆今天要去看醫生且也順便帶EE去回診,

那麼還是習慣 "老朋友" 的我, 去找了熟悉的設計師.

就這樣~~~~~~~

設計師說: [好! 剪了啦! 保證比較年輕啦.]

我說: [可是我沒跟我老公說耶.]

設計師又說: [那...現在打電話好了.]

我說: [啊....算了. 等一下打了又不敢剪了.]

設計師問: [要不要拍照? 錄影? 剪下來要不要留著.]

我說: [不用了啦! 我不敢留著一撮頭髮. 不過.. 好好好. 拍一張好了]

剪完後, 我問設計師: [剛剛那一把應該有二, 三十公分吧?!]

設計師說:  [不只吧?! 唉唷~ 沒關係啦!  再留就有了. ]

 

於是就留下了這張手機裡的下刀前照片.

1224剪髮-1.JPG 

 

回到家, ERIC開門還沒注意到.

一抬頭, ㄏㄚˊ~~~~~~~

 

再看EE的反應.

原本擔心EE 不認得馬麻我.

嘿! 但她認得耶!

一旁的阿嬤還說: [EE~怎麼以前阿嬤剪頭髮你就不認得還哭哭!]

E拔開玩笑地說:

[EE~ 妳的頭髮都比馬麻的長了!]

1224EE比ㄇ髮長.jpg

 

有時候, 真的覺得要下定決心做一件事很難.

但, 做完後, 如果成果還OK, 心裡舒暢多了!

改變....其實沒有想像中難!

這改變....就當作為了慶祝建國100年的突破吧?!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grita
  • 喀擦的那一刻,Emi心裡有沒覺得很爽呢XDDD~
    我也是長髮好多年,但就在懷皮皮瘋狂孕吐時
    又正值盛夏,每天吐到像個瘋婆子,受不了就剪了
    剪完還是吐,但心情好上許多倍^^
    我想Emi藉著剪髪,也會讓心情輕鬆許多的

    ‧真的耶,EE的頭髮都比妳長了
    ‧還有,妳家老爺不給剪的理由怎那麼妙XDD~
    莫非妳跟我一樣是女兒身男兒心.....
    ‧期待妳的正面照,相信不變的是燦爛的笑容^^
    ‧在嘉義剪的?快介紹給我吧,我需要一個好設計師!!!
  • 給Grita:

    喀嚓當時, 很複雜的心情.
    有"爽"! 但也有不捨.
    但一切塵埃落定, 真是舒暢!

    或許喔...哈! 原來我們同是男人婆呀?!

    正面照..好! 等等唷~

    我覺得這設計師不錯.
    當然希望妳不會看了我的髮型後, 後悔.

    至少我是因為多年前跟同學在逛名家美時,
    看到一個女生的髮型好好看,
    我同學鼓起勇氣去問, 才去找這設計師的.
    結果很巧, 是我乾舅舅的好朋友開的髮廊.
    而且設計師還跟我表妹同名.

    是嘉義中山路的東田.(近法院,在85度C斜對面)
    唯一的那位女設計師.

    至少我覺得她挺好溝通.
    給你個信心. 我第一次給她燙頭髮時,
    在台中被街上的人問過兩三次,
    在哪燙的?



    E家人 於 2010/12/27 01:48 回覆

  • Twins的sandy媽咪
  • 我捨不得剪啦!我從高中到現在都是長髮
    有次剪壞了,還去接髮
    其實長髮吹乾就好了,也不用造型,我是懶人
  • 給Sandy媽咪:

    哇! 那可見得Sandy 真的是甜美型的.
    我以前也留過男生頭呢.
    沒辦法..粗魯!

    哈! 我唯一一次也因為劉海被剪壞了,
    買了髮片, 但沒用~

    E家人 於 2010/12/27 01:50 回覆

  • 55
  • 為何沒PO新照型照片呢?好期待喔!
  • 給55:

    敬請期待唷.
    只是不曉得接下來我會不會整理得跟第一天一樣呢.

    這十幾年,我一直想說,
    我的大頭剪短髮, 大概醜醜醜.
    但剛剪完, 比我想像中滿意呢.
    希望我會整理, 希望不會越來越糟糕才好.

    E家人 於 2010/12/27 01:52 回覆

  • monica
  • 讚啦!有勇氣!
  • 給Monica:

    我也覺得自己這回不知哪來的勇氣.

    妳也多年沒剪了...
    要不要試試呢?!

    E家人 於 2010/12/29 23:51 回覆

  • 榕
  • 阿嬤妳太厲害了,坐月子/帶新生兒也沒剪?
    我大學/研究所一直都是{女生頭}
    去年夏天為了迎接寶寶毅然就剪了,
    開學後好幾個朋友很訝異呢
    再留也就長了,換個心情也不錯呀
  • 給榕:

    是真的耶..我連做月子帶新生兒時期都沒剪短.
    想想那時候...是有掙扎過, 但最後還是沒勇氣.

    有啊~ 我有看妳寄來的E-mail 照片喔.
    妳是短髮造型呢.
    跟以前的形象都不同耶.

    就像妳說的, 換個心情也是不錯的!

    E家人 於 2011/01/06 11:33 回覆

  • MO
  • 好大的勇氣喔
    Emi長髮好看
    短髮也俏麗呀

    好像當了媽媽 又有個愛玩愛人陪的小孩
    短髮真的可以省好多時間呢^^

    EE當然認得馬麻呀
    不認得的話~~~就要罰親馬咪100下 哈
  • 給MO:

    謝謝Mo唷.

    嘿~ 好像突然間剪短多年的長髮,
    是真的需要勇氣.
    身邊好多人看到都驚訝.

    是啊. 現在短髮, 洗髮時覺得最明顯.
    一下子就好了.

    也對! EE如果不認得, 親一百下都不夠唷. 呵~

    E家人 於 2011/01/06 11:3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