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L紙條.jpg 

我的"書包"裡, 一直有張爛爛的紙.

每回整理, 就是捨不得丟.

因為上頭寫著: 長壽的5L秘訣~

 

Learn, Labor, Love, Laugh, Let it go.

終身學習, 樂於工作, 充滿愛心, 笑口常開, 捨得放下!

 

這是某一回看電視時, 從某節目上聽到的.

我覺得挺不錯, 隨手記了下來.

曾經與別人分享過, 但每一次就是想不起完整的五個.

我只記得, 聽到的那一刻.

我是這麼跟身旁的老公說的:

[我覺得目前看來, 我好像有4L 耶!

唯一做得不好的就是 Let it go~]

 

今天上課到一半, 我的恩師出現在門前.

這該說是久違的驚喜!

來參加研討會的老師, 想來看看好久不見的我.

她驚訝我一整天的滿堂課, 我驚訝她的到來!

 

短暫地聊聊近況, 兩個同星座的人,

不難發現那份即使好久不見, 卻不會因時間流逝而減少的關心!

一個我ㄧ輩子不會忘記的好老師---

細膩到在我研究所畢業後, 因為她要趕著出國.

怕我完成論文後, 無法給予我及時的幫助,

在出國前留給我十封不同 title 的推薦函,

每一封都有著她的親筆簽名.  

好讓我可以運用在每一種不同的求職單位!

不管是學術界, 不管是貿易業界.

 

她問我: [有了小孩後, 生活更忙了吧? 一切都好嗎? ]

又問我: [為什麼還要跑這麼遠的地方來上課?]

我笑笑! 只說了: [雖然累....但.....]

她懂我....她接著我的話說: [因為妳喜歡???!!! ]

 

是的! 我就是這樣~

只要甘願!  就會覺得值得!

不管是在工作上, 在家庭上, 在任何的取捨上......

怕的是, 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的時候!

 

我必須承認, 我也曾經迷惘過.

不管是面對工作, 面對感情....很多不同的關係, 都可能遭遇過挫折.

但是 "比較" 沒有用!

別人覺得的辛苦, 不見得是妳的辛苦.

別人認為的甘,  也不見得自己吃在嘴裡是甜的!

 

感情方面, 以前夫妻分隔兩地時, 會想: 為什麼要分開?

好不容易團聚了.

剛住在一起時, 會看不慣你上廁所不立即沖水, 我頭髮掉得滿地都是...

這些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差異, 久了就成了包容.

在意缺點,  就會看不到優點!

如果不是你欣賞我聰明獨立卻又願意煮飯,哪會忘記我其實不是很會打掃又脾氣不小.

若不是我欣賞你聰明,不計較,又愛乾淨, 哪會忽略其實你有時候思考不夠周延.

 

職場方面, 我很慶幸, 我的工作也是我的興趣.

我可以進步, 我可以擁有成就感.

這些年雖然鬥志會減少, 因為知道要再深造的機會, 難上加難!

但如老師所說, 另一個角度, 不用研究,  不用服務! 自由~

或許這也是現在擁有忙碌家庭生活的我,

用 "Let it go" 的另一思考模式來自我安慰!

 

[越來越想得開囉...]

這是我們共同的心聲!

(哈!  所以現在看得到陪EE一同搞笑的Emi 的照片.)

 

是的!  這就是 5L 的最高境界.

不一定能得到所有, 但要能夠知足!

 

我還在努力中......

所以一直還在睡眠不足中. 想做的事很多, 想做得好!

但....其實都知道: 應該要~~~~~~

想得開, 捨得放下!

這才是讓自己活得更開心, 更長壽的其中一種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