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想.jpg 

人生有很多課題, 隨著不同的年紀, 不同的身份, 想想想......

唉! 還是小時候最好! 什麼都不用想~

 

雖然照片是小EE在思考的樣子, 但現在的她哪懂 "我想想" 啊?

那一天只不過是EE自己從廚房裡的紙袋回收櫃抓了兩只, 嘴裡還唸著:

{揹揹, 揹揹......}. 一付要上街購物樣.

手勾紙袋到處跑.jpg

抓著兩個紙袋, 搖晃小小的身軀, 邊走邊笑.

買累了, 還能在一旁攤著~

 

說真的, 看EE這樣笑開懷, 做老媽的我, 也隨著好開心!

今天TERESA來家裡坐坐, 一看到Emi 陪EE玩的樣子.

問我: [妳現在就24hr. 帶小孩喔?]

她的反應是: 要是她, 她會瘋了!

因為連她都見證到: EE在一旁玩, 馬麻不過偷偷去廚房一下.

EE就狂叫 "馬麻", "馬麻"!

 

是啊 ~ 帶孩子是件累人的事. 老實說比上班還累!

還記得當我坐完月子回到工作崗位時,

或許是我還擁有一種{工作也是興趣} 的幸福吧.

我深深地覺得: {上班真好!!!!!!}

 

但人是矛盾的!

儘管身為職業婦女的我, 工作量大, 還常下廚.

常常對著老公喊累, 偶爾對老公發發牢騷說自己多辛苦. 

可我還是甘之如飴!

曾有一天, 當EE被公婆帶出門, E把拔去補班時.

我一個人坐在客廳, 呆呆地想:

"如果我沒有結婚, 是怎樣的生活???"

 

是空虛? 是寂寞? 是自在? 還是快樂逍遙?

我也不知道! 

畢竟 "Si yo fuera.." (" If I were....") , 就是與事實相反嘛. 誰知?!

 

我想想~~~~~~~~~~~~~~~~~~~~~~~~~~~~~~~~~

我只能說: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人生中所謂的什麼 "五子登科".

以現在人的角度: "房子、車子、銀子、妻子(老公)、兒子(女兒)".

雖然房子, 車子不大. 也沒多少銀子.

老公沒有比人家帥, 沒有比人家有錢, 也不一定比人家體貼.

但說真的, 還真我~ 重要的是: 我們價值觀接近.

(PS: 剛跑去問老公, 我們什麼地方像? 答案居然是: 除了長相以外!)

兒子還不曉得會不會有? 但至少有個聰明伶俐又可愛的女兒!

  

生活總不可能事事稱心如意嘛~

像今天我遇到了有賺錢的機會, 卻為了帶小孩沒有時間接下case.

縱使百般不捨, 心情沮桑....但工作? 家庭? 實難樣樣兼顧.

 

人生總不可能完美. 珍惜才是王道!!!!!!

 

創作者介紹

E+E綜合台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葛莉塔
  • ㄟˇ咪哩呀~所以妳現在也是全職媽媽+接案嗎?我也是耶
    當全職媽媽很辛苦,但我覺得能陪小孩成長我還是很開心,雖然常抱怨XD~
    但我心裡的確很羨慕職業婦女,因為我其實滿愛上班的
    不只愛工作喔也愛上班,哈哈~因為我很喜歡跟人接觸,現在就是跟皮皮當連體嬰了
    以前在台北工作時,很幸運交到一群好同事朋友,每天上班好累但也好快樂
    也喜歡自己賺錢花自己錢的感覺,我那群朋友結婚的很少,或是結了婚也都繼續工作
    有時在facebook看到他們的近況,生活多采多姿也很羨慕
    但是呀,其實他們也羨慕我的生活,沒有擁有的感覺特別好
    所以想想,能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想陪皮皮一起長大吧,妳最後一句寫的真好~
    ㄟˇ咪哩呀我們一起甲右啦^_^
  • 給葛麗塔:
    應該說: 我是"暑假全職媽媽". 其實, 我是老師啦.(或許文章口氣,照片長相不像..@_@)
    平常有上班的時候, 我們一週把EE放在婆家3天左右(24Hr).我跟葛麗塔一樣, 愛上班. 我也很幸運, 到目前為止, 很多好朋友! 也許結婚, 育兒花掉了很多可以跟朋友哈拉, 相聚的時光. 但是, 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消逝的. 人嘛~ 總是羨慕自己沒有的生活! 我九月以後, 一週也都會回嘉義一次呢. 有機會認識認識囉~

    E家人 於 2010/07/19 23: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