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 "能者多勞的表妹" ---艾爾西, 讓我看到了這段影片.

我有被 touch 到!!!!!!

 

影片上有英文字幕, 而大意是這樣的:

一對父子坐在院子裡, 父親問了兒子四次 "那是什麼?"

"麻雀" 這答案早講了; 終於兒子耐不住性子, 生氣了!

此時父親緩緩地走入屋裡, 拿了一本日記, 要兒子大聲地唸出其中一段:

[...幾天前小兒子跟我在公園裡, 他問了我21次 "那是什麼"???]

[我回答了21次麻雀. 每一次都是緊抱著他. 每一次都慈愛地回答我那純真的孩子...]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當媽了, 對這影片更有感覺!

我在想: 我現在對EE吃飯時的 "", 都會有 "快要耐不住脾氣" 的感受.

那麼, 我應該是要體諒以前我老媽的辛苦的!

 

印象中, 曾經有一次, 老媽要餵我吃藥, 因為我不太會吞藥丸, 只會吃藥粉.

藥粉的苦, 讓我掙扎許久, 最後老媽用湯匙混著"湯", 要我吞下.

我老媽不耐煩又快發火的樣子, 我還記得.  

當時小小的心靈還覺得老媽怎麼這麼沒愛心.

現在...... 報應了吧 ?!

 

 

原來,  "愛" 的表達很容易被忽略!

心中有 "愛" 還不夠. 能夠讓對方真正感受到才是重要的!

小時候我們也是爸媽的寶, 他們對我們的無私付出, 我們也許不記得了.

但....當自己成了爸媽, 我更懂:

原來那份永遠把對方放在心坎裡的愛, 很! 

 

影片中那樣可以不厭其煩地來來回回21次, 次次kindly 回答相同的問題,

恐怕不是常人辦得到的!

我得加加油!!!!!!

如果, 我修行做到了, 那....我應該要寫下來!

這樣一來, 若我家EE以後不耐煩地對我時,

我要拿出證據說: [想當初妳老媽對妳多好...~]

 

 

因為如同表妹艾爾西說的:

"對這些死小孩做過些什麼, 真的要紀錄下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