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氣球博物館嗎?

可知道全台唯一的氣球工廠就在台中呢?

說真的, 在一個禮拜前, Emi 我...根本不知道.

  

E把拔的同事上週去了位於台中縣神岡鄉的汽球博物館.

於是...我們週六也帶著喜歡氣球的EE 去看看囉!

 

想進入氣球世界同歡樂, 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就對了!

但記得博物館有參觀時間的限制, 採預約制!

 

(圖解: 大倫公司內的氣球商店)

 

一到大倫公司, 顯而易見的, 是一間工廠的樣子.

車庫一旁, 亮麗的色彩點綴著小小的一間氣球商店.

那兒就是報到的地方! 

在氣球商店繳完錢(三歲以下兒童免費)完成報到手續,

然後分組. 戴上各色的牌子以區辨之後行程的安排. 

這一天我們參加的是博物館網頁上有載明的三種行程之A案.

 
※參觀行程

A案:參觀博物館、DIY、遊戲;  參觀時間約150-180分鐘($200元/人)

B案:參觀博物館、DIY        ;  參觀時間約100-120分鐘($150元/人)

C案:參觀博物館                 ;   參觀時間約 50分鐘     ($100元/人)

 

 

報到後, 先進入一間教室,

在那兒有親切的大哥哥大姐姐帶活動並介紹氣球的相關常識.

看了一段七分鐘的公司介紹後, 有生動活撥的問答, 答對者送氣球.

 

看EE認真的表情, 那氣球是我們的獎品喔.

 

接著, 開始DIY做氣球囉!

大家知道氣球的材料是什麼嗎?

以大倫氣球這ㄦ的氣球來說, 用的都是100%天然橡膠.

(我看過市售的汽球, 有的除了天然橡膠還會添加塑膠)

 

我們從手拿小小模具開始, 沾上凝固劑, 再沾上乳膠液.

其中要把握 "一十五十" 等候時間的原則.

 

等到 "金剛哥哥" 拿去七分鐘烘烤.

我們自己做的氣球就成功啦~

DIY.jpg 

我們回家後, 有拿出來試. 可以吹起來. 沒有問題的啦!

原來, 做氣球不難嘛...呵呵~

 

這一次同行的還有E把拔以前工作上認識的朋友一家3+1口.

(肚子裡還有一MM個唷)

大EE 四個多月的小姐姐, 來到這ㄦ可開心極了.

小姐姐可以滿場自己走走, 高興地跳跳.

而EE就是要巴著馬麻抱~

結束完DIY行程, 就是參觀博物館的時候了.

說是博物館, 但其實就是參觀氣球工廠啦.

只不過, 這全台灣唯一碩果僅存的氣球工廠見證了這段歷史.

所以, 儘管不是想像中"美侖美奐"的博物館, 但倒也多了不少常識.

圖解: 氣球的製造流程

圖解: 早期準備沾乳膠液時的模具

參觀過程中, 偶有幾面佈滿氣球繽紛色彩的牆面, 拍照當佈景, 還真有歡樂的氣氛!

 

參觀完博物館, 了解這些年的演變後. A案的朋友們, 還有遊戲可以玩.

ㄟˇ......那一天我們這組, 總成績應該是最後一名吧???

因為"四大三小", 連要用氣球串連成火車繞圈圈, 都是這副模樣囉.

瞧~ 別組先完成的, 已經都蹲下了. 我們還在"行駛中".

不過, 我們很有運動家精神! 遊戲嘛~ 心不在得獎啦!

 

跑跑跳跳的遊戲結束後, 一組一個代表, 用身體彩繪筆(無害,容易擦拭)畫隊員.

E把拔的臉, 應該算是四組裡頭, "最客氣" 的囉!

快結束時, EE 拍照還呈現渙散狀態. 這表情也太敷衍了吧?!

唉~ 也不能怪她. 從一點多出門, 到那時候, 都五點了. 她快撐不住了.

 

結束一下午的汽球快樂體驗.

本打算回家, 但肚子有點咕嚕咕嚕,

我們又去了鄰近的豐原媽祖廟拜拜, 還嚐了著名的廟東市場小吃.

(只是那間有名的豐原排骨麵實在排太多人了,改天再吃排骨麵吧)

 

EE睡一覺後, 精神來囉.

回到家, 我們開始玩玩看這一趟氣球博物館的戰利品.

參加A案的人, 每人都有贈送一包綜合氣球包.

裡頭很多當天介紹的不同造型氣球ㄛ!

 

另外, 我們覺得"碰碰球" 可以給EE玩, 練習一下手部協調.

於是加買一包兩顆的碰碰球, 才25元. (吹起來很大, 可以拍球發出聲響)

說真的, 在氣球商店看到的汽球, 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呢!

照片中父女手中的是小鳥氣球,

老實說, 第一次吹起來時, 還不太像. 大概是太大了.

我們一直在研究怎樣比較像小鳥.

至於這顆蘋果氣球, 就有學問啦!

這是E馬麻回來後, 打氣完再加工捏捏捏做出來的喔!

在現場有示範過如何抓造型做出apple 的感覺.

但E把拔實在覺得過程中太容易捏破, 說他不試.

於是, 對這個感興趣的E馬麻就開始研究.

搞了半天, 成功!!

 

一旁的E把拔則玩起他愛的火箭氣球.

火箭氣球, 飛碟氣球, 以及直升機氣球, 建議在空曠地方使用.

因為打氣後, 氣球會往上衝.

E把拔在家玩火箭氣球, 暴衝的汽球還發出聲響.

把EE 嚇到 "叫媽媽" (她真的哭了...也真的叫"媽嘛", 連"八吧"都喊了!)

 

 

更多照片在相簿裡:

 http://ee09.pixnet.net/album/set/16116226

 

 

 

大倫氣球 & 氣球博物館 相關資訊如下:

http://www.balloonmuseum.com.tw/tpl_show_select.php?f_id=20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nico1981tw
  • 好多氣球噢!!看起來真好玩~讚啦
  • 給Nico:
    真的有很多種呢~
    不去這麼一趟, 還不曉得.
    有空也可以帶芊芊去喔.

    E家人 於 2010/05/27 17:29 回覆

  • 龜粿媽
  • 哇!很好玩耶
    我也要來去~~~
    謝ee麻分享!!
  • 給龜粿媽:
    其實距離我們還算蠻近的.
    (不管是台中市或東海...)
    可以帶龜粿去喔.
    看看小男生是不是也會喜歡?!

    E家人 於 2010/05/27 17:31 回覆

  • 台灣氣球博物館 草莓姊姊
  • 可愛的EE一家人您們好^^
    我是台灣氣球博物館的草莓姊姊
    非常開心您們來到台灣氣球博物館
    從照片和文字的敘述可以感受到您們無比的溫馨與歡樂
    這正是我們氣球博物館想給予前來參觀的每位大小朋友的喔
    即日起到7/31前有一個徵文徵圖和照片的活動
    報名表可從我們的網站上下載
    在這邊非常歡迎您們將照片寄到氣球博物館來
    讓大家一同感受您們的快樂
    快快寄出您們最得意和開心的照片來角逐第一名的寶座和獎金喔
    台灣氣球博物館 草莓姊姊
  • 給草莓姐姐:
    喔喔~ 好驚訝唷.
    草莓姐姐也看到我們的BLOG文章.
    好的, 如果有時間, 就試試囉.

    E家人 於 2010/07/09 02:04 回覆

  • 草莓姐姐
  • 欲寄從速喔^^
    不要錯過分享又可以拿獎金的好機會
    草莓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