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巧虎學大象.jpg 

最近巧虎成了EE的生活好伙伴!

想要不得閒的EE乖乖安靜, DVD給它播下去就對了! 

 

半年前就陸續接過巧虎業務的電話, (也不知道哪兒知道Emi 的手機 ?).

有點考慮要不要訂. 但又想說EE那麼小, 不知道她喜不喜歡.

而且已經買了不少書了.

後來......

感謝E馬麻的姐妹淘MONICA主動借了我們他兒子去年在看的巧虎DVD.

目前EE 看了兩三週. 感覺還挺不錯的呢!

 

好處1:

認識動物, 學習新知.

以動物世界這個單元來說, 之前馬麻買的認知書中, 就有很多她看過的圖片.

現在加上巧虎的介紹. 她印象更是深刻.

例如: 看到 "大象". 她會做大象鼻子的俏皮模樣.

       不管是來拉馬麻的鼻子還是把手放在自己的鼻上皺起鼻來.

       總之~ 她暸啦!

       而看到 "金魚". 就會看看家裡魚缸裡的魚ㄦ.

       或者是兩手合起來做起 "魚ㄦ魚ㄦ水中游" 的樣子.

 

好處2:

唱歌跳舞, 活動筋骨. 培養韻律感.

EE學東西很快. 看著巧虎唱唱跳跳.

會跟著ㄧ起做動作. 隨之起舞, 就像在跳外丹功!

看巧虎學動作.jpg

(這一張是錯誤教學喔: 看電視要保持距離~ 但沒辦法. EE看到高興就會去前面學ㄧ下!)

 

好處3:

幫助大人教導生活認知.

邁入1歲, 模仿力更是強.

本來看到大人們在浴室刷牙洗臉, 就會頭探呀探的, 想一窺究竟!

現在有了巧虎, 馬麻都來這一招~~~

[EE...... 早上起床要怎樣? 巧虎說"要洗臉!"]

吃飽了就說: [巧虎說要怎樣? 刷刷牙...刷刷牙...]

 

嘿嘿嘿!!! 超有效的啦!

本來有時候要幫EE擦個臉, 她會掙扎.

刷牙, 也不見得每ㄧ次都會乖乖張開嘴巴.

但現在, "巧虎" 出馬, 搞定!!!!!!

 

 

好處4:

大人樂得輕鬆~

自從第一次發現巧虎影片放下去. EE 的目光就停在電視螢幕上後.

E馬麻就把這項好消息與全家分享.

最好用的就是: ㄧ早起床, 把EE打理好後.讓她看巧虎.

利用這片刻, 大人可以吃早餐.

要不...打算出門, 需要準備東西. 這一招也好用!

專注看巧虎-1.jpg

(EE剛吃飽, 馬麻有時間去清理食物碗盤.

還能去準備待會ㄦ要出門的哩哩扣扣呢~ EE看巧虎, 專注的咧)

專注看巧虎-2.jpg 

(小女也看得太入神了吧~連穿幫了, 也沒感覺啦!)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龜粿媽
  • 我跟EE麻一樣有同感!
    看巧虎會看到上癮...
    不過學習力便很強!!
  • 給龜粿媽:
    是耶! 真的會上癮.
    今天EE居然同一月份的內容看了5遍.

    E家人 於 2010/03/23 22:47 回覆

  • nico1981tw
  • 啥咪!原來從現在這麼大就可以看的這麼有興趣!看的我都生火起來了呢~噗
  • 給Nico:
    是呀! 蠻不錯的喔.
    可以給芊芊試試~

    E家人 於 2010/03/27 19:3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