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吃梨.jpg 

瞧~~~ 咱們 EE, 真是愛 "人間美食" 啊!  

好ㄧ陣子沒寫下副食品的記錄了....[副食品7m] 首記. 來個整理!

 

開始接觸副食品以來, 除了果汁是每天現榨以外,

Emi 大多是ㄧ次做好四天的量保存.

秉持的原則是: ㄧ次只添加ㄧ種新食材.

而熟悉副食品的製作, 且北鼻也適應後,

為了味道與營養的豐富, 我喜歡適度地"綜合"食材!

 

EE邁入七個月大的副食品之路, 日漸穩定!

基本上, ㄧ早5, 6點醒來的那ㄧ次餵ㄋㄟ  ㄋㄟ.

接下來的10點左右那ㄧ餐, 餵副食品.

值得高興的是, EE 現在幾乎都可以吃到泥狀副食品約130 ml.左右.

是粥喔.jpg 

以這張照片來看, 這碗添加了蕃茄高麗菜紅蘿蔔泥 + 1/5蛋黃的粥.

差不多是 100 ml 左右. (ㄧ整碗差不多會是150 ml 的量)

 

10點到傍晚的那ㄧ餐之前, 每天都會給EE喝新鮮果汁.

到目前為止, 以蘋果汁跟葡萄汁為主.

原汁(60-65ml) 加上約少量水, ㄧ次都可以喝上100 ml.

 

現在的EE 對大人們的食物很有興趣!

吃不到可是癡癡地望呀望呢~

因為這樣, 我們參看了醫生給的副食品添加建議表.

如果遇到可以給予的食物, 就會讓EE 舔舔看.

而日前有一重大發現: 開始長牙的她, "咬" 的動作越來越明顯!

上週本來只是要給她舔舔葡萄, 梨子等水果,

ㄧ整顆或ㄧ塊拿給她, 沒想到居然也能咬斷呢!

 

其實, 每個禮拜我都很期待幫EE 作副食品.

尤其過了週三我最忙的ㄧ天後. 解除了工作上的壓力.

滿腦子就在想: {又有什麼新菜色呢? 什麼時候去市場好呢?}

 

為了讓EE 在合理範圍內接觸不同的食物, 以觀察適應狀況.

現在幾乎都是1-2種舊食材(吃過OK的) 搭上ㄧ種新食材.

因此, 除了[副食品6m]系列的菜單外, 這些日子還新增了:

甜豆莢仁, 芥蘭菜, 蕃茄, 蛋黃, 白米,

輕嚐過: 水蜜桃, 吐司

1010打粥.jpg

白米熬成粥. 因為是剛開始接觸(以前都加米精),

我又用攪拌器稍微打了一下. 讓顆粒不至於太明顯. 

不浪費煮蔬菜泥時的湯汁. 把它加在粥裡熬, 增加營養啦.

 

EE在6m3w-7m2w 這中間, 吃了以下菜色:

(1) 紅蘿蔔芥蘭菜雞肉泥+米精

(2) 馬鈴薯綠花椰蛋黃泥

(3) 蕃茄高麗菜紅蘿蔔泥 + 米精 / + 白米粥+蛋黃

蕃茄高麗菜紅蘿蔔泥.jpg  紅蘿蔔芥蘭菜雞肉泥.jpg

 

還沒有北鼻的朋友們都會用一種懷疑跟開玩笑的口吻問我:

{那味道好嗎???????????????}

拜託!!! 真的不錯啦! 至少我都會試吃.

如果連我都難以下嚥, 就不會給EE吃了啦.

最近EE 每次看到我都開心不得了,

即使在阿嬤身上, 也ㄧ直作勢要讓我抱來看~  

如Eric 說的: {妳是不是給她"下蠱". 什麼時候這麼愛妳了?!}

這證明了 ---我做的 "E馬麻牌愛心便當" 有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