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you.jpg 

對抗病魔需要力量,但面對死亡卻需要更大的勇氣!

週日看到"愛蓮娜新聞"的同時, 我抱著EE, 眼眶不自覺地泛著淚水......

 

以下新聞節錄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5/8/1qiz0.html

 

美國俄亥俄州5歲小女孩愛蓮娜被診斷出罹患腦癌,

剩下1百多天的壽命,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玩耍,

就連言語和行動力也漸漸被剝奪,

她卻不放棄希望,把想對父母說的話畫出來,

更偷偷留下1百多張紙條在家裡的每個角落,

在她死後家人才一一發現,

愛蓮娜的父母親,把她面對死亡的過程po在網路上,

要永遠紀念這個寶貝女兒。

 

天真美麗的臉龐,因為腦癌腫得跟籃球一樣大,

但是小小年紀的愛蓮娜,一點也沒有放棄自己,

雙腳逐漸癱瘓以後,她喜歡坐著輪椅到處跑,

但漸漸地失去了語言能力。

 

愛蓮娜終究還是被腦癌奪走了生命,

最讓父母親震撼的是,她們在愛蓮娜死後在家中的角落裡,

找到1百多張她偷偷留給家人的字條。

「共同傳遞的訊息都是 "我愛你"。」

歪斜筆劃和不成比例的線條,

這些藏在家裡面的小紙片,

是愛蓮娜在死神敲門前,留給家人最後的想念。

****************************************

我數不出來對自己的爸媽說過幾次 "我愛你".

也記不得我曾經跟老公表達過幾次 "我愛你".

以前的教育, 沒有讓我把 "抱抱親親"當作一種日常的愛的表現.

而現在, 我常常親親我的小EE, 讓她知道媽咪愛她!

 

過去的我, 會 "寫" ! 用卡片, 用信件......

甚至第ㄧ次ㄧ個人自助旅行前, 怕發生什麼書.

連自己有幾本存摺, 放在什麼地方. 都寫了封 "似遺書" 的交代信.

(現在想想, 還挺好笑的!

那時還請姐妹淘MONICA 將封得好好的這封"希望不要打開的信" 代為轉交給老爸.

害當時還在"愛情革命"的她, 被她爸媽以為她要做什麼傻事...呵......)

 

"主動設想", 在這個越來越自我的社會中, 更顯珍貴!

我希望我可以為我身邊的人做些什麼,

沒有那麼偉大, 說什麼不求回報.

因為如果身邊的人也為我們著想,

 就算是ㄧ句 "我愛你". ㄧ張 "我愛你". 我也覺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