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穿戴防水圍兜吃副食品(編).jpg

穿上 "Elsie表姨" 送的 IKEA 防水耐髒圍兜兜等著用餐.

上菜上太慢....或者吃不夠.....就是這個表情囉~

 

繼上週的 {雞肉高麗菜泥}, {綠花椰馬鈴薯泥} 都成功後,

我們發現EE 熱愛副食品的程度幾乎超越了 "ㄋㄟ   ㄋㄟ" 了喔!

每次要 "吃", 都ㄧ付等不及的樣子.

不過, 只要看到她吃的滿足樣, 我也跟著滿足~~~

 

本週二新菜色 --- 紅蘿蔔高麗菜泥. 上菜!

紅蘿蔔高麗菜泥.jpg 

(1) 紅蘿蔔切小薄片, 高麗菜切絲或小片, 這一次我就兩樣ㄧ起熬煮.

     [註1] 紅蘿蔔較高麗菜難熟. 所以個人覺得可以先丟入紅蘿蔔.

(2) 分別將紅蘿蔔跟高麗菜用磨泥棒搗細.

     [註2]  沒有調理機, 也沒有用果汁機. 用搗泥棒就很容易了.

              取濾網下的 "精華". 夠細緻的啦!

(3) 分別裝入等量小匙的紅蘿蔔泥與高麗菜泥. 再均勻攪拌.

     在濾網下的小碗裡, 有著蔬菜汁的精隨. 當然也別浪費!

     加入貝親的離乳食儲存盒.大功告成~

 

紅蘿蔔富含極豐富的β-胡蘿蔔素, 能夠幫助轉換為維生素A.

營養師表示紅蘿蔔的營養成分包含B1、B2、C、D、E、K及葉酸,

還有鈣質、食物纖維等有益人體健康的成分。

多吃紅蘿蔔能提高人體免疫力,而且可改善眼睛疲勞、貧血等現象。

雖然我自己也覺得紅蘿蔔有一種味道.

但為了要給寶寶嘗試不同的, 健康的新食物.

我還是選用了它!!!

其實Emi 加上高麗菜的理由,

就是想利用高麗菜的甘甜味來中和掉紅蘿蔔的特殊味道.

真的喔~~~ 我試吃過成品後, 覺得味道不錯呢!

這道菜可以直接當蔬菜泥給寶寶食用, 也可以加 入"米精"或"粥".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C、K及鈣質等酵素、

與紅蘿蔔中所含的豐富維他命A、""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