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6-04-09_20.50.jpg 

懷孕前, 一天 1~2 杯咖啡.

大肚婆時期, 到現在的哺乳期, 我認真地抗拒咖啡因的誘惑! 

 

懷孕以來, 為了EE的健康, 我一直 "按耐著" 對咖啡的喜好.

就連對我而言像是白開水的綠茶, 也敬謝不敏.

雖然不夠稱職 "偷喝"過幾次, 但從孕期到現在的哺乳期,

攝取這些含有咖啡因飲品的次數, 十支手指頭就夠了.

自我評估 : ㄟˇ ......還是不錯了啦!

 

 

相對於我這麼認真的抗拒咖啡因的誘惑, ERIC跟婆婆的不在意, 倒是挺特別!

本身也熱愛咖啡的他們, 都曾拿咖啡或茶問我要不要喝.

當然, 不是強迫我攝取咖啡因啦. 只是他們自己在喝, 看我沒得喝, 也挺可憐的吧.

 

 

為了這樣, 我查了一些資訊,

每當我"逼不得已"攝取了咖啡因時, 我就好好計算一下, 好讓自己心安!

註解: 何謂"逼不得已"???

   (1)經不起誘惑, 自己親手煮latte 給Eric 喝, 偷偷嚐個味道,

       (2)在外用餐, 副餐沒得選擇, 紅茶綠茶或咖啡, 我選了最低咖啡因的綠茶.

       (3)兩週前EE回婆婆家後, 老公跟我難得地享受一下浪漫,

           兩人散步到家附近的Starbucks喝咖啡看雜誌 (上圖就是當天拍的呢.)

 

 

在2008年8月號的《媽媽寶寶雜誌》中, 提供了以下資訊:

以一杯150c.c.咖啡平均含有100毫克的咖啡因來計算,

建議一天勿攝取超過300毫克的咖啡因。

300毫克的咖啡因相等於:

~3杯現煮咖啡(每杯約150c.c.)或4杯即溶咖啡
~8罐可樂
~6杯茶
~400克巧克力

 

我有多麼 "ㄞˋ ㄐㄧㄚ˙ ㄍㄜ  ㄍㄧㄟˊ  ㄒㄧㄝˋ  ㄌㄧ" 呢???

呵~ 應該說 "愛甲又怕死".

像今天, 喝了杯朋友煮的黑咖啡又喝了杯飯後的紅茶, 我就不敢儲存這次擠出來的母乳了.

雖然連老公都說: {沒關係啦! 有所節制就好! 妳以為這樣, EE就會喝到 "咖啡牛奶"喔?!}

但為了避免北鼻上了咖啡癮,我們還是認真地看待以下建言吧:

懷孕婦女的咖啡因代謝時間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建議應避免天天攝取含咖啡因飲食.

 

孕媽咪或哺乳婦女如果真的要喝咖啡呀,

應提前在下午3、4點前就把當天的咖啡配額量喝完,才不會讓寶寶受到咖啡因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