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  重

(縮)dinero.jpg 

錢拿在手上的感覺~      

(2006年去峇里島時, 第一天換錢拿在手上的菲幣. 四十六萬耶! 可惜這不是新台幣啊!)

其實......錢不是萬能, 但沒有錢, 萬萬不能!

 

 

對政治我沒有任何黨派的特殊立場

但, 今天ㄧ則新聞讓我心情沉重.

一個過去的政治人物 --- 王雪峰, 拾荒度日的新聞.

 

或許是自己剛回到工作崗位.

驚覺這些不工作的日子, 帳戶裡金錢的減少

加上ERIC與我聊及職場上的點滴心情

我...看到這樣 {高學歷, 高失業}的新聞,

突然覺得"不勝唏噓"!

 

對於工作, 我從未強求!

從畢業後第一次到北部某大學面試, 同ㄧ天接到另ㄧ所學校的電話詢問.

我ㄧ直相信: 默默耕耘, 總會有收穫!

我很慶幸: 我的工作是我的興趣. 也是我過去所學.

能夠在工作中享受樂趣, 還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那是一種幸福!

 

若問我, 兼課福利不佳, 沒有考慮過轉行嗎?!

答案是: {當然有!!!!!}

我也曾迷惘過, 也曾想過是否再進修. 或者到貿易界工作.

但, 除了接過翻譯case外, 最後我還是留在教育界.

持續著兼課的生活模式.

 

我喜歡自由的生活. 但我很負責!

或許是傻勁, 讓我各地奔波, 勤快地在各校中兼課.

我的教學評量應該算高. 但, 不進修沒有升遷的可能.

 

ㄧ個人時, 我可以算是個 "單身貴族"!

經濟自主, 自己要什麼有什麼. 對家人朋友還算大方.

過去, 最高紀錄一天可以上九小時的課.

北至"台北", 南至"台南", 兼過家教也是得行經高速公路的路程.

難怪啊, 好友們看到我拼命接課, 不斷地開玩笑說:

{賺錢有術, 生命要顧!}

 

是啊!

所以, 我懷孕期間,去醫院安胎時, 就釋放出不少課.

但說真的, 我這個 "閒不下來" 的個性,

ㄧ開始面對較多的空堂. 還真有些不適應!

 

看到王雪峰的新聞, 讓我不禁想:

在現在不景氣的社會中,

有多少人可以兼顧經濟重擔, 能擁有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 甚至還能撥出時間給家人?

這其中的取捨該如何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