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好覺都算奢侈

我愛你在我懷裡的感覺.JPG 

(TERESA某天來探訪, 恰好前ㄧ天我幾乎沒睡到什麼覺, 她驚呼: 妳怎麼這麼憔悴?!)

(我只能說: 睡不好覺, 怎麼不憔悴啊?! )

 

懷孕時, 除了祝福與恭賀聲不斷外,

還會聽到不少帶著玩笑口吻的經驗談說道: {好日子不多囉!}

是的!

 

出院後, 坐月子兩週以來, 每天半夜至少都要醒來三次.

最嚴重的時候, 從夜裡12點到清晨8點, 我只有睡了1.5小時.

我......竟然懷念起住院三天, 半夜可以ㄧ覺到天亮的日子.

想當初, 我還不只ㄧ次跟ERIC說, 我們要不要去把EE抱來母嬰同室.

看來, ERIC 心裏早就料想到"結局".

加上顧慮EE剛開始嗆到羊水, 住了保溫箱.

為避免我們新手爸媽 手忙腳亂

那三天就持續著我兩三小時到育嬰室餵母乳的作息.

而半夜則是餵配方奶.

 

 

自己當了媽, 真的發現, 要當個稱職的好母親, 真的不容易!

原來, 帶小孩比教書困難!!!!!!!!

要有耐心! 要有超人的忍痛力!

 

耐心訓練: 無法忍受 "睡眠不足" 的第一天,

我從剛開始常常對EE 說的: {EE~ 馬麻愛你喔! 乖~}

到夜裡睡眼惺忪餵飽後, 怎樣都哄不睡,

我煩躁地, 用著悲情的口吻對著EE說: {妳怎麼了 ? 到底要做什麼....}

(縮)EE大打喝欠.jpg 

(大打呵欠的EE說: "馬麻: 其實我也愛睏呀! 妳就忍耐ㄧ點吧~" )

 

忍痛力訓練: 親餵母乳, 也是ㄧ種培養親子關係的方式.

老實說, 我還挺愛EE 躺在我懷裡的感覺.

但脹奶, 用電動擠乳器時, 我只能說: 那真的是"自殘"!

只是, 想到要多給寶寶一些營養,

再怎麼殘忍, 都得 "下手"! 

 

  

 

我這個新手媽媽, 已經打破過兩隻輕量玻璃奶瓶了.

真糟糕!

只是, 夜裡精神不濟, ㄧ個人要餵奶, 還要哄小孩,

怕吵到辛苦來幫我坐月子的婆婆, 週末也怕吵到老公..

我....還是不夠厲害!

 

 希望ㄧ切會漸入佳境!

 

PS: 至少我現在找到下午可以偷閒看書, 用電腦或補眠的時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家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